Saito

【佐鸣】Direction 27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番外1

不知不觉破五万了……最近也准备写一下cp准备要出的小料本了

希望能够生得出来,主要怕光卖既刊摊子太空了


27

那一个晚上谁都没有睡着,直到天亮的时候,鸣人仍然能够感受到自己清醒的意识。大脑因为缺乏睡眠而如同浆糊一样混沌,思考变得更加困难。但是不管怎么样,一个事实却无法避免。离别近在眼前。

起床的时候谁都没有说话,大蛇丸的军队早就准备好了规程,飞船早就停在了发射场里。阵仗并不大,众人只以为是联合军队击败了Y星的军队,Y星才得以撤兵。没有人知道这场暗地里的交易,关于佐助的真相被隐藏在黑暗中,淹没在茫茫星际之中。

“佐助,就等你了。”大蛇丸笑着揽过佐助的肩膀,指引他走到飞船上。就算昨天还在兵戎相见,今天我爱罗不得不以S星新一任指挥官的身份来欢送Y星指挥官大蛇丸启程。

“您走好。”我爱罗的嘴角挤出一丝假笑,用眼神询问着一脸疲态的鸣人还好吗。鸣人点了点头,看着远处的佐助。佐助看着鸣人,努力地掩饰着自己向下的嘴角。

并不想让这次告别变得太忧伤,并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早就在精神世界里约定好这件事情,但是当事态真的发生到这一步的时候,其实谁都没有办法笑着的,鸣人转过头去,不想去看这个离别的画面。

“走了。”大蛇丸下令关上飞船的船舱,鸣人感受到有人在撬开自己精神世界的缝隙,那是佐助的精神触手。

“我会等你来找我的。”

“你要等我。”

这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约定。

距离越拉越远,精神联系被迫切断。鸣人这才敢转过身去看S星的天空,他眼前的一切都模糊了,隔着一层泪水,什么都看不真切,渐行渐远的飞船变成一个小点,消失在天空中。卡卡西拍了拍鸣人的肩膀,鸣人知道他们做的决定是对的,但是涉及到的人是佐助,他怎么都没有办法认同他们的做法。

“鸣人,你以后会懂的。”卡卡西看着佐助离开的方向,叹了口气。

“我不想懂,为什么牺牲的是佐助?”鸣人找了一个以为别人看不到的方向,用袖口擦了擦自己的眼睛。

“我不懂你们这些很聪明的人,在学校里你们有时候也不告诉我为什么,就那么去做了,你们说的都是对的,而我什么都不知道。”

“有时候在想,是不是我错了,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鸣人转过头去,看着卡卡西的眼睛,“可能真的是我太笨了吧,在学校的时候佐助也经常说我是笨蛋。”

“你这样挺好的,鸣人。”卡卡西难得地收起了玩世不恭的表情,认真地面对着鸣人,“你什么都不需要改变,你要相信佐助真的有一天会回来的。”

“不,我要变得更强。”鸣人握紧拳头,“为了让他能够更好地回来。”

绝对要成为一个能够和他比肩的哨兵。

绝对。

 

在飞船里,佐助摆弄着大蛇丸新给他的终端,这个终端没有办法和地球上的终端联系,只能和Y星内部的人进行临时的通讯。

“我没想到佐助君会同意和我走。”大蛇丸笑眯眯地坐在佐助的身边,看着他反反复复看那只终端机,“想和鸣人君联系?”

“没有。”佐助把终端机放下,“你说过你会给我力量。”

“怎么突然对力量感兴趣了?”大蛇丸挑了挑眉,过于苍白的皮肤在飞船的灯光下显得更加病态,“我还以为你还会在鸣人君身边多待一段时间,然后才……”

“我现在还没有力量待在他身边。”佐助看着大蛇丸细长的眼睛,皱了皱眉,他对大蛇丸的戏谑毫无兴趣,他只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现在他在军部人微言轻,根本没有话语权,鸣人的精神体好像是传说中的九尾妖狐,估计会出一些问题,觉醒的写轮眼也注定要在军部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他还没有能够保护鸣人的力量,所以他急需力量来证明自己,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你很在意他。”大蛇丸没有直面佐助的问题,自说自话着,“不过不管你的理由是什么,我的目的都达到了。”

“你会成为很强大的人的,佐助,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大蛇丸透过星盘,指着Y星的位置。

“你为什么要帮我?”

“不是帮你,是帮我自己。”大蛇丸又走回到佐助的身边,“我不是那么好心的人。”

事实是星际里的人都知道大蛇丸的心狠手辣,为了目的不择手段。

“没关系,我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只要我能够得到力量就可以了。”佐助再度低下头去,指甲抠着自己的掌纹,这里曾经被鸣人紧握着,传递着温度,但是这段时间却没有办法再看见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产生了无法轻易斩断的羁绊了,佐助曾经想要孑然一身,他有着必须要背负的仇恨,他的世界里被仇恨染黑,却有人强行劈开这个黑暗的世界,把光亮送到他的身边去,给他最温暖的温度,永远都不放弃他。

仇恨被稀释了,佐助终于能够再度感受到这个世界所给予他的温暖,而所有的载体就是那个叫做漩涡鸣人的人。

所以不能让这一切轻易地失去,佐助不想再看到鸣人悲伤的表情。

分别只是暂时的,就如他们所约定的那样,相见终究会再有时。

 

“我们也该回地球了。”卡卡西这么说着,鸣人看着我爱罗的方向,我爱罗在S星的政治根基未稳,现任的S星军部里有不少当时倒戈了大蛇丸,急需处理。

“我爱罗,我要走了。”鸣人看着我爱罗的方向。

“你会再见到宇智波佐助的。”我爱罗犹豫了一下,伸开了自己的双臂,但最终还是用双手拍了拍鸣人的肩膀,“你们会成为最合拍的向导和哨兵的。”

“谢谢你,你也会成为最好的指挥官的。”

“不过……”

“不过什么?”

“这个最好会在我当上地球指挥官后,变成我的专用形容词。”鸣人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如同平日里那样没心没肺地大笑着。

没有人说出谢谢。

有些话语已经无需再说出口了。


评论(2)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