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Direction 21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番外1

过渡章

21
佐助醒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状态糟透了。他浑身的筋骨像是散架后再重组一样,根本用不上什么劲,脑子里也混沌得很,稍微有些精神力透支的痕迹可循,但是也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最后的记忆是在和我爱罗对战,后面的记忆一概不知。
身体移动着靠床头坐了一下,却发现自己睡在下铺,才意识到自己在S星的床头,而不在梦里蓦然出现的木叶学校。逝去的梦像一场漫长的电影,具体的情节在醒来后已经变得很模糊,除了那些血色的部分,就只剩一片湛蓝的天空,身边金发的少年和他一起奔驰着,追寻着早已经模糊了的目标。
漩涡鸣人。
那些美好的、正面的记忆,好像都来自现在这个睡在自己身边的少年。
比起梦里的样子,鸣人已经长开了不少,眉眼之间都有了不少属于少年的英气,脸上的婴儿肥也褪去了不少。记忆很模糊,但是梦里鸣人的样子却很清晰,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鸣人趴在佐助的床边睡得很熟,佐助不管怎么移动身体他都没有醒来。后颈的咒印还在隐隐作痛,在鸣人的记忆里读取的有一部分就是自己守在他的病床边,现在他们的位置对调了,换鸣人在他的身边,在他最脆弱的时候,坐在他的身边。
佐助自己伸手够了下水杯,手蹭过鸣人的头顶,细密的发丝触碰着佐助的手臂,微妙的触感让人觉得心尖发痒,鸣人把头换了个方向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脸上红了一大块,嘴角却带了点口水。
“佐助……”鸣人的话语迷迷糊糊,佐助以为自己吵醒他了,但是鸣人的眼睛却依然紧闭着,金色的睫毛轻轻颤动着,在月色下闪着微光。
他的梦境里有什么呢?佐助在自己不自觉的时候嘴角带了笑意,他伸出一根手指,点了点鸣人的额头,然后又在那里落下一个吻。
嘴唇落在微烫的额头上,没有情色的味道,连声音都没有发出,一次再安静不过的肌肤触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原来对立的关系就已经冰消瓦解,只剩原来的一些浮冰昭示着他们的过去,提醒着他们也有那样的时间。
看着鸣人的睡颜,佐助觉得自己的心化成了一滩春水,他没有原来的那位宇智波佐助的牵绊,可以更大胆地表达自己真正的心情。
其实他根本没有真正讨厌过鸣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就算是在Y星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也丝毫没有对这个人起戒备心。他就带着一双蓝眼睛和漫无边际的笑容闯进了佐助的世界,他的世界里曾经黑暗一片,但是有人点亮了他。
漩涡鸣人。
佐助就这么安静地看着鸣人,慢吞吞地喝着杯子里的水。等到天亮,鸣人终于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站起身来。
“啊?佐助你什么时候醒的?”鸣人有点手忙脚乱,站起身来又是找水杯又是叫人送吃食过来。
“哪有照顾人的时候自己睡着的,吊车尾。”佐助的嘴角带着笑意,鸣人一瞬间有点看呆了,倒水的动作也停了下来。
“干什么,吊车尾?”
“没什么,佐助你果然什么时候都不能舍弃这个称呼。”鸣人大笑着掩饰着自己的尴尬,他是不会承认刚才那一瞬间佐助笑得很好看。
“我读取了你的记忆。”佐助耸了耸肩。
“我知道。”鸣人把新倒的水递到佐助的手边,不会太烫,又稍稍有些烫口,入口能给人带来最好的满足感,足够温暖一个人的身体。鸣人的关心自然不会说出来,但佐助却通过一杯开水感受到了。
“谢谢。”佐助双手接过来,手指触碰到鸣人的手心,温热得让人留恋。
“不……不用谢。”鸣人被佐助那么客气地对待,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明明已经是更亲密的关系了,鸣人和佐助的关系却依然有些停滞不前,甚至有些客套起来。
“我可以进来吗?”门口传来敲门声。
“我爱罗吗?”鸣人站起身来,打开了宿舍的大门,刚才点的吃食是我爱罗亲自带来的,他看起来还是一副很疲惫的样子,但是态度已经好了些了,嘴角还在努力地挤出一些笑意。
“谢谢啦,我爱罗。”鸣人把粥放到床头柜上,看到我爱罗,佐助却把目光移开去,他们的切磋已经算是动上了真刀真枪,两人都有想把对方置于死地的想法,现在再度见面,多少有些窘迫。
“宇智波已经醒了吗?”我爱罗找了个位置坐下来,故意离鸣人有点远。虽然他们的结果不相上下,但是鸣人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我爱罗算是一败涂地,自然只能以失败者的位置自居。
“醒了,多谢关系。”佐助的语气很冷,连一点温度都没带。他对眼前的人仍然没什么好感,对鸣人有着超过的关心,怎么看都有些居心叵测。
“我不会插手你和鸣人的事情了。”我爱罗像是看出了佐助的心思,举起了双手表示投降。
佐助拿过那碗粥,鸣人赶紧把勺子递过去,佐助慢条斯理地搅拌着,往里面吹气。
“听说Y星的人要过来了。”我爱罗调出一块光屏,上面显示着最近的公务邮件,他调出其中一封,落款来自Y星。
“大蛇丸会亲自过来。”
“S星也不再安全了吗?”鸣人摸着自己的下巴思考道。
“倒也不是,上面写的是和指挥官会谈的既定议程,也不一定是你们的行踪暴露了。”我爱罗把光屏收回去,“要不要回去手鞠家避一避?”
“不需要。”一直沉默着的佐助开了口,“他发现我们了的话,逃到哪里都没用,他没发现我们,待在这里就很安全。”
“有道理。”鸣人的手还放在自己的下巴上作思考状,“那就听佐助的吧!”
我爱罗没说话,只是用眼睛看着他们两个。
“好吧。”良久他才开口,“我会让勘九郎来保护你们的,要是有什么不测,到时候你们可以趁乱回到地球,你们的飞船能量已经充满了,你们一有机会就可以回到地球。”
我爱罗朝着房间外面走去,走到一半又停下来,回头看着鸣人。
“谢谢你。”他这么说道。

评论(2)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