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Direction 20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1


20
S星军部的地下室很大,模拟战斗室的面积更是让鸣人叹为观止。
“我们要在这里战斗?”鸣人看着环绕着这个圆形房间的绿色幕布,他所在的学校里并没有那么高端的设备,据说这是军部才会配备的东西,鸣人看什么都新鲜,方才因为佐助和我爱罗的对峙而产生的抑郁的心情也一扫而空,工作人员给鸣人戴上特制的眼镜,打开开关,鸣人发现眼前的情形已经变得完全不一样,他们来到了战场环境中,环境有点像他们上次作战的N星,沙土漫天,鸣人咳嗽了两声,一阵风吹过去,鸣人才看到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位向导已经全副武装。
向导在不和哨兵配合,作为一个独立个体战斗的时候,用得更多的是精神力量,他们的五感并不如哨兵那般发达,但是精神感知能力却超出哨兵好几百倍,只要把精神力分布在自己周身,那么周围有什么风吹草动就都能感受到,但是这种作战方式对精神负担很大,更多的时候向导还是作为辅助出现在战场上。
但是精神力强大的向导不一样,他们作为强大的战斗力存在着,是战力的主要组成部分,眼前的两个人,一个是S星的副指挥官,听说是操控沙的天才,另一个则被称为木叶学校里不世出的天才,对精神力的操控远远超出地球上的同龄人,在N星的战场上也立下了卓越的战绩。
虽然失控了。
在对佐助的描述中,鸣人偷偷加了一句,他被勒令只能在一旁观战,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佐助和我爱罗的动作。我爱罗的精神体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出来,那是一只体积不小的狸猫,被取名叫做守鹤,我爱罗对于沙的操控自如很大部分都要归功于守鹤的属性。
而佐助的精神体,那只名叫须佐的黑猫还是懒洋洋地躺在佐助的脚踝后,想了想还是扑到了鸣人的怀里,在鸣人的手臂上蹭了蹭。
“啧。”佐助嫌弃地看着自己的精神体,佐助的精神力在战斗中具现成蓝色,带着电光的闪烁。这和帮哨兵做精神疏导的精神力不一样,那种金色的精神力是带着安抚性质的,更多的是治愈的作用,但是现在佐助周身的精神力则攻击力十足,倒有点像是佐助失忆前防备十足的性格了。
我爱罗的沙子朝着佐助的方向冲过去,想要把佐助裹起来,但是却被一道电光破坏,佐助从中跳出来,稳稳地落在地上。守鹤怒吼一声,聚集起了更多的沙子,模拟战斗室里像刮起了一阵小型的沙暴,鸣人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佐助不断地向后退着,躲避着我爱罗的进攻,一面又用雷电超前进攻而去,却也被我爱罗的沙盾挡开。他们都没有办法近身,连触碰都很困难,佐助胜在速度,几乎和哨兵不相上下,而我爱罗则有沙子全方位保护,伤害根本无法打到他的身上。
这是一场持久的消耗战,鸣人用自己的五感能够感受到两人都开始逐渐疲惫起来,一道沙子袭来,佐助身边出现了紫色的光环,沙子碰到光环自动弹开了,鸣人低头看看自己怀里躺得安稳的须佐,它的眼睛发出了紫色的光芒。
也不是毫无用处嘛,鸣人抚摸着须佐的后背,须佐发出舒适的呼声。
不对……鸣人站起来,他感受到了一阵不妙的气息,佐助的眼神开始涣散开来,后颈上的咒印开始在他的身体上蔓延开来,佐助本来就很快的速度又加快了几倍,精神力的流动同时被放大了。
咒印发作了。
鸣人暗道不好,叫来一边的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暂停,得到的答复却是这个系统必须由我爱罗亲自开启,亲自关闭,而我爱罗现在在激战状态,根本没有时间理会在场边的鸣人。鸣人把须佐架在自己的肩膀上,它浑身的毛又立了起来,看起来很不安的样子。
“鸣人你别插手!”佐助冲过来,鸣人多少能感受到佐助的痛苦,一边寻求着更强大的力量,一边又被咒印发作的痛苦折磨着,脸上的表情已经扭曲得变形了。鸣人觉得自己的心脏又被牵了起来。
“够了,佐助,停下来!”鸣人挡在佐助的面前,我爱罗的沙子又袭来,看到挡在前面的人是鸣人,一瞬间停了下来。
“漩涡鸣人,别碍事。”我爱罗的声音很冷,他的精神触手顺带着伸了过来,想要入侵鸣人的精神世界,瓦解鸣人的精神屏障,以来麻痹鸣人的精神。
“我爱罗,到此为止吧。”鸣人伸开双手,并不打算敞开自己的精神世界。
“为什么?”我爱罗几乎是用吼的,鸣人觉得自己的耳膜快要破裂了。
佐助跪倒在鸣人的身后,声音里都带上了疼痛的色彩。
为什么?一场模拟战斗而已,两个向导在争夺胜利,不战到一方受伤就不会停下来,但是看到佐助饱受摧残的表情,鸣人就觉得不忍,他不想看见这样的佐助。
“告诉我为什么!”我爱罗的精神状况也不好,嘶吼再度回荡在房间里头,“再不放开我就杀……”
“我要保护我的向导。”鸣人说得很慢,目光却坚定,他看着我爱罗的方向,并不打算让步,“如果你不停下来,我也会用哨兵的力量来保护佐助。”
“你的……向导?”我爱罗喃喃道,苦笑着,有些难以置信的意思,“他是你的向导。”
“没错。”沙子慢慢收了回去,守鹤也消失不见,我爱罗坐倒在地上,望着佐助和鸣人的方向,眼神里却空洞到看不到任何东西。
“我曾经把你当做伙伴,鸣人。”我爱罗觉察到自己的失态,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在木叶的那段时间,真的很棒。”
“我爱罗……你也是我的伙伴啊。”鸣人把昏迷的佐助一只手架到自己的肩膀上。
正如他曾经保护我一样,我也会保护他。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