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Direction 22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番外1

终于写到鸣人的精神体了,爽到


22

Y星的飞船到达S星时间正值S星的黄昏,被称为“逢魔之时”,大蛇丸从飞船中走出来的样子有点模糊不清,被风沙和黄昏遮挡着,心思也无从猜测,S星的指挥官亲自迎接,而作为副指挥官的我爱罗则站在指挥官的身侧,装作毕恭毕敬的样子。

我爱罗对大蛇丸没什么好感,作为星际著名的战争主义者,大蛇丸的名讳算是在各大星球都如雷贯耳,作为和平主义的维护者,他很庆幸S星能够在近几年的战争中被排除在外。虽然当下星球上的局势并不安定,但是表面的和平还是能维持着的。

“十分荣幸见到你,大蛇丸先生。”S星指挥官走上去,伸出自己的手,大蛇丸却目光低垂,看了S星指挥官一眼,傲慢地摘下手套,把自己的手伸过去。

“你好,指挥官先生。”大蛇丸的声音很轻,周围的随从们都不能听清楚,被随意握住的指挥官的手瑟缩了一下,大蛇丸的体温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体温,冰冷得有些吓人。

“如果可以的话,请大蛇丸先生现在就去会议室吧,我们商讨那些……”

“S星,有点意思呢。”大蛇丸瞥了一眼站在指挥官身边的我爱罗,“是吧,副指挥官?”

我爱罗没有说话,他和大蛇丸之间保持着足以防备的距离,但是大蛇丸却再没有注意我爱罗,跟着指挥官径直去了会议室。他们商谈的内容是连我爱罗都要瞒着的秘密事项,我爱罗只能站在门外等待着。

 

佐助和鸣人就待在他们临时的宿舍里,因为不能出门只能百无聊赖地看着我爱罗带来的书本,鸣人本来想申请去模拟战斗室的,那天的对决也只是我爱罗和佐助的单方面对决而已,鸣人觉得自己的关节快要生锈了,在S星被好吃好喝地对待着,和原来的学校和战场生活完全不同,突如其来的安逸反而让他觉得不适应。他只能反反复复地看着我爱罗刚刚发给他们的终端机,防止我爱罗有突发消息发过来。飞船已经停在了秘密的发射场,他们需要的话随时可以发射,鸣人看着远处的夜空,已经完全入夜了,地球的方向被沙尘遮掩着而变得虚无缥缈,而归乡之路也显得遥远漫长。

“什么时候能回去呢?”鸣人回头看着正在认真看书的佐助,佐助的表情仍然如同往日一样平静,鸣人阅读不出任何慌张的信息,甚至连波动都没有。鸣人觉得这是他离佐助最远的时候,像是挂在天边的月亮,鸣人看的时候觉得它离自己很近,但伸出手去才觉得遥不可及。

“我随意。”佐助翻过一页,鸣人想起那本被遗弃在船舱的《向导需知》,佐助的卷面成绩向来很漂亮,在第七班的时候也经常有佐助和樱看书,而鸣人在一旁上蹿下跳的场景。

“地球那么好,也想带你去看看。”鸣人托着自己的下巴,回忆着过去的种种,佐助虽然阅读过鸣人的记忆,但是对于地球却没有多少实感。

“会有机会的。”佐助的眼睛抬起来一半,看着他身边不安分的鸣人,“我也想去看看,我和你生活过的地方。”

“我爱罗怎么还没消息啊……”鸣人在房间里焦躁地踱步,根本静不下心来。

“着急也没有用。”佐助的精神触手悄悄伸了出去,鸣人这才在床沿上坐下来,打开自己的精神屏障,任由佐助的精神触手伸进去。

鸣人终于能够平静下来,佐助翻动着书页,精神触手则帮助鸣人梳理着精神世界,鸣人躺在属于佐助的下铺上,看着木制的床板。

属于他们的平静被终端机的叫声打破,鸣人调出通话,知道这个终端机号码的只有我爱罗一个人,站在门口的手鞠和勘九郎似乎也收到了来自我爱罗的通讯,一下子打开了宿舍的门。

“怎么了?我爱罗。”鸣人站起身来看着通话中的我爱罗,我爱罗的表情倒是没有什么变动,但是语气里却带了点慌张,鸣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我爱罗,就算曾经在地球的时候被人欺负,我爱罗都不曾如同这样慌张过。

“父亲……指挥官被杀了。”我爱罗身边的环境很骚动,“鸣人和佐助快点去发射场,快点……”

“迟了,副指挥官先生。”大蛇丸阴森的声音传递过来,“佐助君最近几天过得还好吗?”

“大蛇丸。”佐助拉过鸣人的手臂,看着上面的大蛇丸,眼神没有丝毫的游移。

“看到佐助君过得不错,那我就放心了,毕竟是……”大蛇丸的目光一转,看到身边的我爱罗正用精神力量操控着沙子,他手一伸,就瓦解了那些沙子的攻势,“我钦点的最完美的容器。”

“佐助才不是你的东西!”鸣人大吼着。

“你就是漩涡鸣人?”虽然是问句,但是鸣人却听不到大蛇丸多少的疑问意味。

“干嘛?”

“发射场已经被Y星的人占领了,只要把佐助君交给我,你就可以回地球了。”大蛇丸指着发射场的方向,光屏上显示着那里的S星卫兵被绳子捆绑着,Y星的改造士兵们用枪支指着他们的脑袋。

“我绝对不会把佐助交给你这种家伙的!”

“那就试试看吧。”手鞠和勘九郎突然倒了下来,进门来的是我爱罗,鸣人刚想冲上去问个清楚,后面的大蛇丸就跟了上来。

“试试看吧,鸣人君。”大蛇丸在笑着,笑容里却没有任何的暖意,反而只有冰冷。

“把他从我手里夺走吧,鸣人君。”大蛇丸不知道怎么来到了佐助的身后,提起了佐助的领子,佐助的咒印再度发作起来,那种在N星上痛苦分别的表情再度出现。

鸣人觉得自己难以呼吸,他的五感在一瞬间被调动起来了,一只火红色的巨型九尾狐狸出现在众人的视野里。没有人曾经见过它,但是它带来的压迫性却是巨大的,大蛇丸的表情也在一瞬间改变了。

“九尾妖狐?”下一秒,大蛇丸又露出笑容,“果然,你们给我带来了好大的惊喜。”


评论(14)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