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Direction 18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番外1


18

当年去地球的时候是手鞠和我爱罗一起的,鸣人他们所在的学校也参与了这场联合演习。当时还没觉醒成为哨兵的鸣人被分到和我爱罗一组,美其名曰“交流星际友谊”,实际上不愉快得很,我爱罗虽然话少,但是性子也不服输得很,鸣人就更不用说,锋芒处处都露在外,要不是有伊鲁卡老师在旁边调停,估计他们都撑不到演习结束。

“找我帮忙啊。”我爱罗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鸣人分明能够感受到他的愉悦,“漩涡鸣人先生?”

“是啊本大爷找你帮忙是你这个红毛的荣幸。”鸣人有求于人,气势上先低了一头,但是表面上还是不能输。

“哼。”我爱罗继续低头批改文件,“你这家伙……居然成了哨兵。”

“很吃惊吗?”鸣人盘腿坐在沙发上,“你这家伙不也成为了向导。”

“也没有。”

“我说……我爱罗,你就帮他们这个忙呗。”手鞠站在我爱罗和鸣人的中间,多少有点尴尬,我爱罗还没用精神力来操控他那些沙子,看来对眼前这个人也没多少深仇大恨,这样事情就还算好办。

“我会帮忙的。”我爱罗终于肯放下手里的笔,文件的末端留下一个不大不小的墨点,“只不过不能是现在。”

“为什么?”鸣人跳起来,要不是佐助拦着他,他差点就要去拍桌子。

“Y星?”我爱罗冲着佐助挑眉毛,“你这身装束就是Y星人最标准的打扮。”

佐助斟酌了一会儿,还是点了点头。

“Y星私自封锁了周边的星际通道,听说在找一个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就是我眼前的这位向导先生吧。”

佐助不置可否,既没认同也没否认,只是端了勘九郎泡过来的茶慢悠悠地喝,抬起眼睛对上了我爱罗的目光。比起和鸣人之间的对峙,我爱罗和佐助之间的气场就有些微妙了。明明谁都没有说话,眼神碰撞之间就火力十足,手鞠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任由办公室里气氛僵持在原处。

最后还是东道主我爱罗做出了让步:“那就麻烦漩涡先生和这位不知道名字的向导先生在S星多待几天了,你们能回去的时候我会安排人给你们的飞船补充能量的。”

“宇智波佐助。”佐助站起来,把茶杯放在桌面上,一点声响都没有发出来,“虽然我忘记了很多事情,但是鸣人说我叫宇智波佐助。”

“嗯?”我爱罗嘴角勾起来。

 

跟卡卡西的通讯早就切断了,鸣人整个人瘫在自己在S星的临时宿舍里。

“啊……还回不去啊。”鸣人用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在上铺翻滚,“我好想卡卡西老师、小樱他们啊!”

“也不知道军部发现我失踪了没……”鸣人的气势突然弱下来,“我说,佐助,回去陪我去吃拉面好不好。”

他们刚刚吃了一顿国宴级别的大餐,请客的人自然是作为S星副指挥官的我爱罗,东西很好吃,很多东西都是鸣人没见过的来自各个星球的食物。

但是这顿饭吃得并不开心,宴席的主人给脸色看,陪伴的手鞠和勘九郎对于自己的这位弟弟也难以插嘴,只能偶尔插两句好言好语,让正在被冷暴力对待的佐助和鸣人心里好受一点。

佐助倒还好,他向来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但是鸣人就有点沉不住气,本来要延迟回地球这件事情已经让他觉得很沮丧了,又这样被主人冷落着,也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成行。

“好。”如果换成是从前的佐助,估计早就出言拒绝了,但是现在的佐助对鸣人算得上是言听计从,事事都顺着鸣人,两人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从前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距离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则是无可替代的亲近感。

这样的佐助好像也很不错,鸣人趴到床边,偷偷瞄了一眼躺在下铺的佐助,佐助闭着眼睛,如同鸦羽般的睫毛安静地伏在他的眼睛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他鼻梁很挺,嘴唇则紧抿着,后颈则仍然被纱布包裹着。

“佐助后颈的伤还没好吗?”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见过大蛇丸,他说那叫咒印,在我需要的时候能给我力量。”

“是吗……”鸣人见过佐助的脸上爬满咒印的样子,佐助的神情看起来痛苦万分。

“不到必要的时候我不打算动用这份力量。”佐助伸出自己的精神触手,触碰到鸣人精神世界的边缘,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进行正儿八经的精神疏导了,杂乱的精神世界终于被安抚,鸣人长舒一口气,一天积累下来的坏心情也算排遣了大半。

佐助的精神梳理让他像是整个人浸泡在温水里,细胞全都舒展开来。他们之间不需要过多的交流,佐助读取着鸣人的记忆,看着他们之间的过去。

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是足够把后背交付给对方,虽然是从鸣人的视角来看待他们之间这段关系,佐助还是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微弱地颤动着。

鸣人把这种感情定义为“朋友”,佐助从一个第三者的角度看来,觉得它早就逾越了朋友的界限,满溢到快要从胸口溢出。

“鸣人。”佐助轻轻呼唤着鸣人的名字,他觉得自己的心已经被鸣人记忆里的高温融化,快要变成液体流淌出去。

然而并没有什么回应,鸣人的鼻息声很均匀地响起着,看起来已经进入了梦想。

算了,有些话,也不是非要现在说。佐助爬到阶梯上,看着鸣人的脸,帮他掖好了被角。


评论(6)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