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Direction 24

向导x哨兵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番外1


24

他们所有的通讯工具都被看守的人收走了,但是向导和向导之间能够用精神力来交流,佐助的精神力无声地穿透墙壁去触碰我爱罗的精神力。

“鸣人说这里可能有地下道。”佐助简单地阐述了事实,他并不想和我爱罗多接触,倒也不是向导的天性驱使。

“如果有的话,也是只有指挥官才会知道的,反正我是不知道。”我爱罗靠在椅子上,有气无力地放出一些精神力去回答佐助的问题,“不过我会放一点沙子下去找找看的。”

沙子可以透过地板的缝隙钻进地下,用来探测再合适不过,每一颗都与我爱罗的精神力相连,我爱罗自然能够知道沙子所达之地的情况,过了大约十分钟,鸣人这边收到了我爱罗的回复。

“有。没人看守。”言简意赅,但是这个情报本身已经给这五个被软禁的人一丝希望。现在S星的军部领导们基本都跟着大蛇丸倒戈,除了我爱罗手下的几个亲信全都不可信,突然多出来了一条谁都不知道的地道,一下子就有了出逃的希望。

“地道……通往发射场。”

鸣人从椅子上站起来:“那还在等什么!”

“你不要激动。”佐助把鸣人重新按到椅子上,拍了拍他的背,“你该先想想怎么去地道,现在外面都是看守的人,想要走出去并不简单。”

“不如……”鸣人看着佐助,把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里,裂开嘴大笑起来,在鸣人的记忆里,他们曾经在学校里的时候,鸣人经常做出这样的表情,但自从他们重逢以来,佐助很久没见过鸣人这样的表情。

“麻烦佐助多担待了。”

 

五个小时后,当送饭的人打开两间宿舍的门的时候,发现五个人还端坐在椅子上,但是当他们触碰到他们的身体的时候,却发现那只是用精神力构筑的幻影而已。

“人呢?”卫兵们惊恐地在大楼各处寻找着,却连一点踪影都没发现。与此同时,在地下室旁边的地道里,鸣人跟在佐助的身后大笑着。

“就是用精神力构筑了一道和背影一模一样的屏障而已,他们怎么就那么蠢呢?”

“少废话。”佐助在鸣人的头上敲了一下,“好好看路。”

我爱罗他们走在佐助的前面:“你们自己的飞船已经没办法再开了,待会会送你们上另一艘随时就能发射的S星的飞船。待会你们就换上一套发射场工作人员的制服,然后……”

“知道了,我爱罗,怎么那么啰嗦啊。”鸣人推着佐助的肩膀,让他走得快点,看起来心情不错。

地道比想象中要大些,但不足够让两人并肩,鸣人跟着佐助跟得很紧,偶尔能听到一些水流的声音,据我爱罗说,再一会儿就能看到发射场的偏门。

那里的Y星守卫并不认识鸣人一行,我爱罗提供的门卡也足够有说服力,佐助和鸣人很快就混进了发射场内部。他们在偏门前分别,鸣人问我爱罗的打算,他说走一步算一步,但是绝对不会让S星继续陷落在大蛇丸的手中。

我爱罗指定的发射基地看守的人并不多,更多的人守在鸣人自己那辆飞船的周围,这辆飞船要比鸣人那辆小型的更大一些,容纳两个人完全不是问题。他们放倒了那仅有的几个卫兵,现在S星内忧外患,想来大蛇丸也没有多余的精力来管这个他志在必得的宇智波佐助,飞船的运作状况一切良好,再过几秒钟的预热就可以发射。

“现在还没办法发射。”佐助看了看星盘,“指了指远处的光点。”

“居然有飞船在准备降落?”鸣人凑过去看了看,“还不止一艘?还是大型的?”

“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佐助把飞船往旁边开了开,一辆似曾相识的飞船降落在了他们的旁边。

“是地球的飞船!”鸣人跳起来,“地球的军队来了。”

佐助皱了皱眉头,他对地球没有太多眷恋的感情,那些记忆在他脑海里都是模糊的,甚至一想到过去,还会有头脑抽痛的感觉。

有人敲了敲他们的飞船门,鸣人透过缝隙看了看,很快就打开了门。

“卡卡西老师!”鸣人飞扑到卡卡西的怀里,戴着面罩的银发男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用食指划了划自己的太阳穴。

“卡卡西。”佐助有点不情不愿地叫着卡卡西的名字,这大概算是他和卡卡西的初次见面。

“鸣人你放开,佐助也在啊。”卡卡西把有些兴奋过度的鸣人扯开来,“刚才在天上的时候还在想是不是敌军,要不要开炮。”

鸣人额头上有一滴冷汗掉下来。

“不过既然是你们那就没关系了,不过佐助不是失忆了?”

“我读取了鸣人的记忆,知道个大概。”佐助的脸色不太好看。

“那就好。”卡卡西挑了个位置坐下来,“S星给地球下了战书,为了战场波及到地球,所以我们先过来了。”

“其实这也只是大蛇丸的意思,虽然上一代S星的指挥官可能和大蛇丸有什么秘密的协议,但是现在他死了那些协议无效,只有大蛇丸才知道发生过什么了。”佐助理了理自己额前的头发,“S星各地都有反对大蛇丸临时统治的活动。”

“嗯……果然不能波及太多人吗?”N星是个荒无人烟的地方,但S星不一样,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地区被荒漠淹没,但是有人居住的地方人口还是挺密集的,一旦大型战争开打,很有可能并不是军队和军队之间的较量,而是容易伤及无辜,最终变成屠杀。

作为这次临时出征的地球总指挥的卡卡西显然不想落到屠杀的后果,这样不利于星际和平,也有害于地球军队的名声,眼下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小型的战斗来夺取S星军部,让S星的政权重新走回正轨。

“不如去找回我爱罗吧。”鸣人提议道,“没有人比他更合适接替S星指挥官的位置了。”


评论(2)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