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番外 故事的开端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这个番外的时间点介于23和24之间


番外故事的开端

一旦失去了目标,人生就会突然变得松弛下来。就好像一个曾经肥胖过的人,一旦在短时间内减肥成功,皮肤就会松弛下来,那些因为肥胖产生的静脉曲张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内消失,而会继续附着在皮肤的表面上,让人一看到就回想起过去那段被肥胖支配的可怕时光。

佐助的记忆在不断地恢复,身体机能也好了很多,但是对于现在的这段人生而言,佐助还是失去了整整十年的时间。他一时间也找不到该做什么,每天靠着吸收新的信息度日。很多信息都是重复的,毕竟他曾经认认真真地活过这个十年,也为自己奋斗过,成为了一个常年被退稿的撰稿人。现在他不必去便利店里做收银的工作,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境遇,来产生了一些以前没有的念头。

这个世界究竟有没有因为他人生的变动而发生大的变化呢。

佐助看着身边的人,漩涡鸣人活了下来,日向雏田也不再是那个羞涩的、去便利店里买东西都很困难的大小姐,而是成为了一名幸福的妻子和母亲。这些都是和过去不一样的。

不过好在,这个世界的大体状况仍然没有改变。长泽雅美仍然是长泽雅美,户田惠梨香也仍然是户田惠梨香。

“照这么说来的话,佐助只要能够记住一期乐透的号码,我就可以发财了啊!”鸣人推着佐助的轮椅在医院的小径里到处转悠,空气里面的花香很浓,蜜蜂不停在佐助和鸣人的身边飞过。星光不能算是明亮,至少在路灯的光芒下就显得有些暗淡了,但是鸣人仍然很努力地抬头辨认着天上的星座。

“不去和你的球队队员聚餐吗?”鸣人的手机刚刚响过一阵子,球队里的队友最近都觉得鸣人冷落了他们,也有不少的粉丝目睹了鸣人成天陪着一个黑发、皮肤苍白的大帅哥在整个东京乱逛,那些不怕事多的媒体也开始写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闻说鸣人不务正业,下赛季竞技状态肯定会下滑之类的。

“不就是喝酒嘛,跟他们喝酒的机会多了去了!”鸣人干脆把自己的手机关了机,他不想理会这些事情,说实话,一群单身男性的派对无非围绕着的就是吹牛、酒精和性,鸣人对这些事情都不是很敢兴趣,那些摇来摇去的骰子,晃晃悠悠的酒杯,穿着暴露的美女只会让他觉得头晕而已。

他更喜欢找一个静谧的时刻,就像现在这样,和佐助待在一起。佐助的话不多,但是他却很享受这种安静的状态。东京实在是太过喧闹了,来自沼津的鸣人还需要多一点时间来适应这个环境,虽然他习惯了自己与过去的想象中相比高得吓人的薪水、球场里排山倒海的欢呼声、电视转播里经常出现的自己的脸,但他没说出来的是,他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不太习惯一个月一变的快节奏时尚和潮流风向标。

就算代言了服装品牌,他也还是坚持着以“舒适”为主要目的的穿衣风格,就像是现在站在自己身边的人一样,就算是过了十年,容貌上有了一定的改变,但是鸣人依然认为,佐助仍然和十年前一样,让他感到安心平和,与佐助的对话总有一种他们已经回到了沼津的感觉,就沐浴着海风和月光,坐在秘密基地里,看着远处的波浪。

“真的是很不错啊。”鸣人随便找了个位置,把佐助的轮椅停了下来,佐助已经可以恢复一些简单的行走,他终于再度能够用自己的脚来丈量这个世界的大小。

“什么很不错?”佐助走路有些费劲,控制不好身体的平衡,鸣人就在他的身边帮忙搀扶着。

“就是觉得,能和佐助这样待在一起啊。”鸣人把佐助的手掌搭在自己的手臂上,“其实也一直很怀疑,佐助是不是真的就会像我想的那样醒过来,再等个十年二十年都无所谓,变成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也没关系。”

“不过好像比我想象得要好一些呢。”鸣人看着佐助的方向,那些情绪并不是假的,他的蓝眼睛比天上的任何一颗星辰都要来得更加璀璨,“总觉得这样就好了,就很圆满了。”

“没想到你也会说这种话。”佐助把自己半个身体的重量放在鸣人身上,他还是需要一些依靠,好让自己能够继续往前行。肌肉已经有些习惯了少量的运动,他感觉到自己正在越走越远。

而在越走越远的过程中,他把自己过去经历的那些,包括那重新来过的十年,通通都告诉了鸣人。包括他过去曾经遭受过的悲惨的命运,佐助曾经一个人背负着这种痛苦,尽管失忆掩盖了事实,但是当那封十年前的来信送到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想起了有关过去的内容。

这当然是个荒诞的故事,没有多少人的人生能够因为过去的失误而重来一遍,但是鸣人却在第一时间相信了,他拥抱了佐助,跟他说了一句“你辛苦了”。

所以,如果是这个人的话。

只能是这个人。

就算所持的人生观再怎么悲观,也能够被感染上正面的色彩。所以把自己的人生交付出去,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吧。

“我说这种话有问题吗?”鸣人眨了眨自己的眼睛,“那佐助的目标是什么呢?”

“我最近在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小说。”佐助清了清嗓子。

“太好了,那一定会很有趣的!”鸣人把佐助扶回轮椅上,他们该回去休息了,“我早就觉得,佐助应该是会成为写故事、并且被大家所喜欢的作家的。”

“那是一个爱情故事。”佐助坐在轮椅上,感受到石子路的颠簸,他感觉自己的心脏也在跟着颤动着,“你愿意,成为这个爱情故事的另一个主角吗?”

鸣人的头发被夜风吹动着,花香从远处被送过来,星光黯淡,月光明亮,灯光的热度让鸣人有些脸红。

从故事的开端开始,整个世界就被笼罩上了玫瑰色的色彩。


评论(6)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