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15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没有完结!没有完结!没有完结!重要的话说三遍


“是你?”那张苍白的脸在夜空的映衬下变得有些渗人,佐助的眼睛像是被盯在了千石的脸上。千石看起来仍然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带着难以捉摸的诡异笑容,只是在夜晚的背景下,他显得更加可怖一些。

“怎么了,佐助君,遇到老师感觉很奇怪吗?”千石要比十几岁的佐助高上不少,佐助很快就厌倦了仰起脸来看自己小学时代的班主任,“就算是老师,也是会来参加祭典的呀。”

“闲得可以。”佐助把脸扭到一边去。

“要吃水果糖吗?”千石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一颗黑布仑口味的,佐助接过来,拆开包装,塞进自己的口中,“我看到鸣人他们往海边走了。”

“现在所有的人都在往海边走。”烟火大会已经进入了最后倒计时,海边当然是最热门的观景地。

“我知道有一片海滩,绝对不会拥挤的。”千石冲着佐助眨了眨眼睛,“鸣人他们就在往那里去哦。”

大概是秘密基地吧。佐助在心里想着,黑布仑的味道再他口中融化开来。他的耳朵里塞满了周围嘈杂的声音,心里却挂念着不知道在何处的鸣人。

今天是7月22日,再过一天佐助就要大上一岁。他决定给自己办个生日派对,因为生日在暑假,他从来没和自己的同学一起庆祝过生日。

宇智波家的惯例就是吃流水素面,夏天的时候吃被冷水浸泡过的素面,再沾上碗里味道温和,咸中带着一点酸味的酱汁实在是能够让人胃口大开。不过佐助讨厌在吃素面的时候父亲还要让家里人挨个做俳句,佐助总是敷衍了事,他的心思都放在流水素面上面,筷子蠢蠢欲动。

鸣人的话,一定会喜欢流水素面的吧?宇智波家的厨师以前是在有名的和食店里工作的,做出来的传统料理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佐助已经可以想象出鸣人站在连接在一起的竹筒前不断地用筷子把面从流水中挑出来的样子。

他们之间的话,可以省略那个讨厌的写俳句的过程,聊点随便什么。虽然佐助认为成长了一岁并不值得庆祝,但是如果是在特殊的日子里做一些让大家都开心的事情的话,他还是很乐意的。

“要再来一块吗?”他们离秘密基地更近了一些,千石这回拿出来的是樱桃口味的水果糖。

“戒烟瘾,很辛苦吧,千石老师。”樱桃的酸甜口味总是伴随着冬天的记忆。

“是啊,所以佐助君一定不会成为犯烟瘾的大人的吧。”千石抬头看着天空,手指插在口袋里,海水的声音靠得越来越近,“不过最近,一直都觉得佐助君有些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佐助停下脚步,看着站在离自己不远处的千石。

“就是以前明明都不爱说话,和别人也很疏远,现在突然有了那么一大堆朋友。”千石的语气里带着笑意,继续朝着秘密基地走着,佐助愣了一会儿,也继续跟了上去,“老师其实很高兴,因为如果佐助君孤僻的话,也不太好。”

“不用担心我。”佐助低着头,用脚踢着地上的石子,“可以的话多关心关心别的学生。”

“也是,毕竟也是宇智波家的二公子,佐助君的哥哥是个很优秀的人,想必佐助君也会成为那样的人吧?”

佐助没有回话。叛逆期的他要是听到这样的话一定会和站在旁边的人吵起来,可惜现在的他心志早就已经超过了十几岁。更何况,朝着自定的轨迹成长,想要摆脱鼬的影子的自己,远远没有自己的兄长优秀,用自己挣的钱挣扎在温饱线上,每天在便利店里收银,吃速食食品,睡狭小的房间。

“没有反驳,佐助君果然变得成熟起来了。”千石继续在路上走着,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海浪的声音越来越清晰,“知道我为什么会染上烟瘾吗?”

“年轻的时候永远都有人说我不够优秀,那时候养了一只老鼠,皮肤黑黑的,就像佐助君的头发颜色一样。”千石想要伸手揉揉佐助的头发,却被佐助避开来,“抱歉,这个比喻让佐助君觉得不太开心吧,但是这就是事实。”

“那时候用密封的,就在顶上开了一个透气的小口的玻璃瓶养着它,结果有一次一不小心把开水倒了进去,它竟然开始沿着瓶壁渐渐往上爬……这个场景真是太奇妙了,我的父亲在我身后抽烟,加深了我对这个场景的记忆。我不断地往里面加开水,它就不断地往上爬,它求生的样子真是太迷人了,让我每一次回忆,都浑身战栗。”

“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感觉很变态。”佐助打断了他的班主任的回忆,他们已经走到了秘密基地上,可是并没有看到鸣人的身影,“鸣人呢?”

“我告诉他们一群人,你往那个人最多的海滩上走了。”千石从自己口袋里又掏出一颗水果糖,“所以每一次抽烟的时候,就能回忆起那个场景,求生的姿态,果然是……美妙。”

“佐助君,我果然觉得你有些不一样了。”千石用成年人的力气,把佐助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强硬地把那最后一颗水果糖塞在佐助的手里,“你为什么总是能够把目标从我的手中夺下来,护在你自己的身边呢?”

“你知道吗?正是你的这种能力,让我更加地对你感到好奇,好奇之后,就更想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

“这是最后的一颗水果糖了,也许以后我就会戒烟了。”千石脸上的笑容变得狰狞起来,盛大的烟火表演已经开始了,但是千石的声音却大到让佐助能够听清每一个字,“看好了,它是樱桃番茄味的,应该也是佐助君最喜欢的味道了吧?就在这里告别你的人生,享受最后的甘甜吧。”千石拆开水果糖的包装,塞进佐助的嘴里。

人工调配出来的番茄味道还是有些腻了,佐助发现自己现在的身体太羸弱了,在千石的力量面前根本无法挣扎。在沉入海水的最后一刻,他的脑海里竟然只剩下了鸣人的样子。

所以,交换了悲剧的主人公,鸣人是被拯救了吗。


评论(1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