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18

可靠的存稿箱君代发!我又出门了hhhh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单间的病房要比佐助和鼬住的出租屋宽敞一些,先来到病房的人是小樱,她现在做了医生,每天都在诊室和病房里穿梭。她抱怨得最多的事情就是花在医院里的时间太多,都抽不出时间去谈个恋爱。

“说实话,以前念小学的时候还很迷恋佐助君。”小樱放下自己手里的听诊器,脸上露出了一个微笑,“那时候佐助君就是大家眼里共同的王子。”

“这个称呼,就不必了吧。”佐助看着小樱的方向,“只是个普通人而已。”

“确实,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病人,所以我嘱咐的不能做的事情千万不能做。”小樱从椅子上站起身来,“尤其是不能让鸣人那个笨小子把喧闹的性格传染给你,不利于你复健!”

“那小子,过了十年也还是这个样,不过现在也是奇怪,单身的竟然也只剩下我们三个了。”

佐助没有回应,他被发了一副拐杖和一台轮椅,他的腿部肌肉虽然因为有鸣人和鼬的定时按摩,萎缩的情况要比预料中稍微好一些,但是因为太久没有使用,走路还是有些困难。鼬帮忙料理了一下佐助住院的事项就接了一通电话,匆匆赶到公司去上班了,今天来给佐助陪床的人是鸣人,不过他也有日常训练的任务。小樱奉命换了诊室里的排班,来陪佐助几个小时,但是因为他们之间有了十年的空隙,竟然找不出话题来聊。

小樱成熟了很多,这是佐助的第一印象。她已经是一个事业成功的女性了,再也不是那个看到自己就会脸红,还会因为一些关于自己的小事而跟井野争吵的小姑娘了。

“井野都比我先结婚了,真是不服气啊。”小樱把听诊器塞进盒子里,盖上盖子,“不过待会过来的时候你也不要太惊讶了,毕竟最可怕的事情还不是井野……”

“是吗。”佐助回应了一句,就感觉病房的房门被推开了。一群有些陌生,仔细看却又很熟悉的人走了进来。井野把花放在佐助病房的床头柜上,小樱跑去给大家泡茶。佐助定睛一看,发现了站在人群最后的雏田。

她现在把头发养长了,仍然很害羞,虽然比起小时候要好了很多,这大概要归功于鸣人这十年来的努力。鸣人是最后一个走进门的,他的手里还抱了一个孩子,孩子在襁褓里沉睡着,鸣人拿手指戳了戳孩子的脸,随后对着躺在病床上的佐助笑起来。

“这是雏田的孩子哦。”像是怕把雏田的孩子吵醒,鸣人说话的声音小得佐助必须要仔细听才能听清楚。

“鸣人君,他不重的,我来抱吧……”雏田有些不好意思地伸出手去把孩子接到怀里来,轻轻地晃着好让他安睡。

原来小樱说的“可怕的事情”,指的就是日向家的大小姐先大家一步提前完成了结婚生子的任务。宁次作为舅舅,从雏田的手里把把自己的小侄子抱到了走廊上,大家终于可以放开声音讲话。

“佐助睡着的十年里大家可是干了不少事情!”鸣人挠着自己的后脑勺,向佐助一一介绍。

最怕麻烦的鹿丸竟然做了每天工作都很麻烦的记者,雏田和她的先生开了一家甜品店,而井野在继承了家里的花店,顺便用大学里学的金融知识业余做各种投资。

有些人的职业着实让佐助稍感意外,但是仔细想想,却又在情理之中。

“所以,不打扰了。”小樱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佐助君需要休息,大家有空的时候都能来看他的。”

“其实大家能够现在关系这么好,也是因为佐助。”鸣人和佐助被留在了病房里,病房里搭起了简易的床铺,那是鸣人今天晚上睡觉的地方,“我那时候除了佐助一个朋友都没有,要不是佐助和我参加那场棒球赛,大家根本就没有办法现在聚在一起。”

佐助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好戳了戳鸣人的额头,他看起来有些丧气,刚刚从训练场上回来的他稍微有点体力透支。

“不过佐助……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吗?”佐助现在只能稍微吃点流食,鸣人打开保温罐的盖子,里面的粥被煮得很烂,米粒几乎融化在浓稠的汤汁里面,混杂着切成碎屑的干杯和蟹肉,鲜味在不知不觉之中就融入在了整碗粥里。

“我一直都相信你会在十年后醒过来的。”鸣人吹了吹勺子里的粥,示意佐助张开嘴,粥正处于一个不烫不冷刚好入口的状态,佐助吞咽得很轻松。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饭了,他的手臂上有不少针头的痕迹,那是输营养液流下来的。温暖的粥让他感觉不错,甚至萌发了想要更多的想法。

“为什么相信。”佐助看着鸣人嘟起嘴唇,小心翼翼地吹着下一口粥。像个傻瓜一样,相信着那些可有可无的奇迹吗。

“佐助还记得吗……平成18年的时候,佐助就告诉我,你是从十年后过来的。”

佐助吞咽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记忆又开始紊乱起来,他开始分不清一些画面。有些事情重叠在一起,变成虚幻的影子,他感觉自己的大脑快要爆炸了,却仍旧搜寻不出一些有效的信息。

“佐助!佐助你还好吗?”鸣人把保温罐放下,看着抱着自己脑袋的佐助。

“是我不好,不该在佐助还没恢复的时候提到这些。”鸣人张开自己的怀抱,抱住了佐助,他的怀抱很温暖,像是佐助记忆里沼津的太阳,永远都隔着沼津碧蓝色、带着海洋味道的空气,让他不自觉地安静下来。

“他们都说十年前那场事情是个意外。”鸣人见佐助平静下来,又开始喂佐助粥喝,“可是我不相信,明明是佐助怕我们出事,才把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的,佐助怎么又可能一个人走散呢。”

“抱歉。”佐助用舌头辨开米粒和干贝,米粒很快就融化在口腔里。他觉得自己的味觉可能出了问题,明明粥的美味让他印象深刻,可是他却莫名觉得有些苦涩起来。

“没关系。”鸣人突然展露出一个笑容,他总是能不分场合地笑起来,“不算佐助想不想得起来都不要紧,我一定会找到真相的!”


评论(9)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