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23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放开她。”鸣人站在春的对面,看着站在春背后的男人,“大蛇丸赞助人。”

“果然是吗?”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上了轮椅,他的手推着轮子来到了门边,“只是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你,我有些怀疑而已,千石老师。”

“你果然还是那么让我惊喜啊,佐助君。”摘下了帽子的千石,也许现在被称之为大蛇丸更加合适。他苍白的皮肤在这样的夜晚显得更加没有血色,春已经失去了哭闹挣扎的力气,只是睁着那双泪汪汪的眼睛看着佐助的方向。

“你想和我谈什么?”佐助伸出双手表示之中空空如也,“放开春吧,她是无辜的。”

“我对这种普通的小女孩没有兴趣,我只对你,还有你身边的鸣人君有兴趣。”大蛇丸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们去天台聊。”

他放开了春,佐助朝春使了使眼色,春就跑回了自己的病房锁上门。

天台上风很大,外面刚刚下过一场雨,所以很凉爽。地面上的水洼反射着月光,一切都显得静谧迷人。

“不过居然已经被佐助君记起来了。”大蛇丸站在佐助的轮椅旁边,鸣人想要伸出手把佐助轮椅的掌控权夺回来,佐助却把他的手按住,对着他做了个“没事”的口型。

“是我的荣幸吗佐助君。”大蛇丸靠得离佐助更近了。

“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的。”鸣人有些躁动,佐助一边说话一边把他的手按住。乌云渐渐散开,天上的繁星被投射到了地上的水坑里面,“毕竟被人推到海里这种体验,忘记了多可惜。”

“就算到了这种时刻还是那么从容,真不愧是我看中的佐助君。”大蛇丸仍然在笑着,“你果然在十年前,就知道了些什么吧?”

“是的,你印象里十年前的我,其实算是二周目了,所以很有把握不会输。”

“二周目啊……别人说这种话我绝对会觉得‘是在做梦吧?’,但是由佐助君说出来,果然很有说服力。”大蛇丸抬头看着天上的星星,他的瞳孔漆黑,内里没有一点生气,就连月光和星光进入其中,都似乎被全部吞噬掉了,“好像全盘知道我的计划一样,一开始只是想要小小地报复一下那个毫无上进心的自来也而已,杀掉他的养子并且被当做是真凶的话,一定是很好的报复方式吧?”

“你……”鸣人一时语塞。

“我赞助你们球队,全都是为了你哦,鸣人君。”大蛇丸又看向了鸣人的方向,“自从侦探游戏开始,你也没让我失望呢。自来也最近过得好吗?代我向他问好。”

“如果说你想要报复的话,那么我失去了十年,你也该收手了吧?”佐助倒是很平静,他没有什么想多说的,过去没有了结的,注定要在这个晚上了结清楚。他有想要保护的人,自己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鸣人也好,他想要全部保全。

“还远远不够。”天台上晒着的被单全都被收了回去,所以现在只剩下空的竹竿。几天前佐助和鸣人在这里交换了一个吻,他们现在还没有把这件事情说清楚,而现在在同一个地方,同样是晚上,他们要面对的则是完全不一样的事件。

“还记得我说过的小白鼠吗,佐助君。”大蛇丸推着佐助的轮椅,走向了天台的边缘,“你们就像在笼子里面挣扎的小白鼠而已,现在水已经漫上来了——”

“不过我可没打算现在死。”佐助看着自己脚下的高楼,已经高楼前面的空地。

“可是轻轻一推就会下去哦。”

“你会这么做吗?”佐助看起来有些自信,“我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理解你的想法,被你两次威胁在死亡边缘的人。我要是从这里下去了,那么这个世界上你就是孤独的了。”

“人本来就都是孤独的。”轮椅的前半个轮子已经悬在了半空中,“死亡也是很好的归宿……”

“才不是!”鸣人维持着轮椅的平衡,让佐助的重心往后移了些,“因为没有人理解,所以你才是孤独的。”

“鸣人君,不懂的地方可不要向老师反驳哦。”大蛇丸看起来有恃无恐。佐助几乎没有行动力,鸣人则把所有的力量拿来维持佐助轮椅的平衡,现在大蛇丸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鸣人的身上,他的眼睛里真的有笑意,确实那种不带温度的、嘲讽的笑容。

“我想不懂的人是你吧。”佐助双脚悬空,却没有丝毫的惧意,“你根本不懂什么是情感,自然也不会懂消除孤独的方式。想要得到的东西你全部都要毁灭,你以前的朋友、你的学生、你的事业,所以你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如果想要试着理解看看的话,”佐助努力扶着轮椅的把手站起身来,“我自己跳下去就好了。”

“不要!”鸣人松开了轮椅,原本努力维持的平衡全都在一瞬间失控,佐助的身体不断地往下坠,像是十年前他坠入深海那样,大蛇丸的眼里有一丝的慌乱,对着楼下伸出手,却没能够抓到佐助。

“我输了。”大蛇丸跪在天台的角落里。

没有听到坠地的声音,反而听到的是人的身体落在软垫里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楼下就站了几个便衣警察,和值夜班的春野樱、以及他们共同的朋友一起,搭起了一张巨大的充气软垫。佐助就坠落在那里,他的手里还拿着鸣人送给他的那只,正在发亮的手机。鸣人的视力一向很好,努力地分辨出上面录音完成的图案。

“已经没有什么必要坚持了。”大蛇丸对着上来包围的警察们伸出手,自觉地被拷上了手铐,录音将会作为证据,等待着大蛇丸的将是长期的牢狱生涯。

佐助被小樱扶起来,鸣人大概听得出小樱在数落他乱来。鸣人看得出佐助在笑,很少见的那种真心的微笑。

鸣人觉得自己的心情也跟着畅快了起来,比他几个小时前赢下的那场球还要开心,他迫不及待地跑下来楼,和佐助重逢。

他们之间还有事情没有说清楚,十年终于可以翻过一页,可是他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完结。


评论(1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