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21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鸣人再度来到佐助的病房,是在他赢了一场关键比赛之后。比赛后半段下起了大雨,鸣人没来得及把身上湿透的比赛服换掉就来到了佐助的病房。胜利的喜悦似乎冲昏了因为胆怯而产生的退却,他急于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分享。

他在夜里走进医院,浑身湿漉漉的,走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水痕,像一条蜿蜒的溪流。

窗外的雨还没有停下,护士小姐已经帮佐助把病房的窗户全部都关紧了,尽管如此,外面的雷声和闪电的光亮仍然进入了室内,佐助看着电灯随着打雷而忽明忽暗,关掉了还停留在庆祝画面的电视。

他的病房门别推开了,鸣人像只金色的落汤鸡,衣服全都黏在他的皮肤上,透明到可以看到他小麦色胸膛,佐助赶紧指挥鸣人倒他的衣柜里拿一件自己的衣服出来,直接在病房套间里洗个澡。

“你想感冒吗?”佐助的手指在手机上无意识地滑动着,鸣人脱掉了自己湿漉漉的比赛服,就把那几团布料丢在地面上,它们已经可以挤出水来了,佐助知道在无数球迷眼里价值连城的鸣人穿过的棒球衫,鸣人估计不会穿它们第二次了。

“来得比较急。”鸣人因为长期训练而线条流畅的身体暴露在佐助的面前,已经和十几岁的他完全不一样了,“球队有庆功宴我也推掉了,酒吧实在是太没意思了,鼬哥今天也有事,不如来和佐助讲讲话。”

“你可以回家休息的。”佐助的眼神游移在鸣人的身体上和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手机里的新闻推送是关于他最喜欢的女明星长泽雅美的最新消息,可是他却忍不住分出一点目光去放在正在走进浴室的鸣人身上。他的身体还保留着一点少年的纤细感,不瘦,可是也没有过分夸张的肌肉,甚至可以用漂亮来形容。

浴室门被“啪嗒”一声关上了,佐助所有对过去鸣人身体的回忆以及一点绮丽的想法通通被那一扇门阻隔开来。下了一场雨,天气的闷热有所好转,只是雨声着实大得有些吓人。推车的声音由远及近,一个护士拿出血压计,准备给佐助量一下血压。

“日常检测已经做过了。”佐助把刚才的单子递过去,护士看了一眼,就准备离开,浴室里哗啦啦的水声跟着雨声一样开始响起来,护士看了一眼地上鸣人的比赛服,又看了一眼浴室。

“那是漩涡鸣人吧?”护士把针筒和听诊器往车里推了推,“我可是他的球迷,他刚才那个全垒打实在是太漂亮了。”

“我会转达的。”佐助对别人对鸣人的赞美不为所动,他深刻地反省了自己,是不是自己那点见不得人的占有欲在作祟,但是答案却不清不楚。

“怎么了?”鸣人用浴巾擦着自己刚刚洗好的头发,他用的是浴室留下的佐助的洗发露,所以头发散发着的味道和佐助头发上的一样,这点小细节让佐助觉得很受用。更受用的是,他穿的黑色衬衫式睡衣也是佐助的,纽扣从第三颗开始扣,在空气中暴露了一大片蜜色的胸膛。

“没什么。”佐助当然不能和鸣人讲自己刚才的心路历程,“不过你不是被赞助商指定了,不去庆功宴真的没关系吗?”

“扣我工资吧!”鸣人冲着佐助的方向眨了眨眼睛,佐助觉得鸣人大概是进行了选择性失忆,把那段星空下的记忆给抹去了,“我代言的费用也很多的。”

“你不是有很多事情想和我讲。”佐助挪了挪身体,跟鸣人比起来,常年见不到阳光的自己苍白得有些过分,手臂也细得几乎脱形。

最近他开始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了,消化系统恢复得不错,复健的过程很艰难但是很顺利,他感觉力量逐渐在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在他隔壁病房,名叫春的小姑娘也在经历着复健的过程,佐助不喜欢小孩子,但是春却很讨他的喜欢,虽然他从来不会说出来,但是每天去复健的房间的时候都会偷偷带上两颗糖果,放在春的手边。春因为车祸而不得不参与复健训练,每天听姓宇智波的大哥哥讲故事是她最开心的时间。

大概是有些相似吧,佐助看到春的时候,总会想起小时候即使没有朋友,也从未产生过任何恶意的鸣人。他们从来不把世界带给他们的遭遇看作是报复,这些挫折反而使他们变得更坚强起来。

“就是以前的事情啊。”鸣人继续用毛巾擦着头发,他盘腿坐在佐助的病床边,身上沐浴露的味道一直传到佐助的鼻腔深处,“我找了很多线索的!”

“当时和你走散了,我就到处找你。最后在那片离我们秘密基地不远的海域,刚好有渔船在,我拜托他们找了一下,没想到就找到了……那样的佐助。”鸣人的话顿了一下,显然有些哽咽,“佐助你曾经在十年前和我说过一些话,不过这些让你自己回忆起来更好一些……总之我想,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的佐助竟然会参加集体活动,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场活动,以有诱拐犯为假设,大家每天不管是上学还是放学都聚集在一起,做一个侦探游戏,看到有落单的孩子我也让他们加入我们的团体,总之在沼津,防止了那些事件的发生。”

“还有呢?”佐助脑海里的轮廓也跟着鸣人的描述越来越清晰,他已经能够想起那个夏天里大多数发生的事情,只是还差一点……还差最关键的那一点,记忆像是被强硬地抽走了一片,虽然只是一片,拼图总归就是不完整的。

“我在好色仙人的书柜里发现了这个。”鸣人打开自己的手机,里面是基本恋童类书籍的照片,“好色仙人是在佐助遇害的后一天回来的,那么前面几天我们的家里都是没有人的,想要进来也相对容易些,好色仙人回来以后我就没有住在佐助的家里了。”

“佐助,我不聪明,但是有些事情还是知道的。”鸣人把手机收起来,“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结合你那时候的反常表现……”

“其实凶手本来的目标……是我吧?”


评论(6)
热度(79)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