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5

一个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的悬疑文

突然意识到自己这篇是在写小学生谈恋爱,再看看自己(叹气

前篇:1 2 3 4


夏天的雨,来得快也去得快,刚才一瞬间还如同瓢泼,下一秒钟整个世界又安静下来,被雨水浇熄的蝉鸣声渐渐地响起来。佐助把自己的伞收起来,他的裤脚在刚才被浸湿了一些,在夏季的高温之中,竟然已经干得七七八八,鸣人被雨水淋塌下去的头发又立了起来。

“冷吗?”佐助拿出手帕来帮鸣人擦了擦身上的水珠,“不擦干会感冒的。”

“佐助?”鸣人看着佐助的动作,但还是没有说出后续的话。

大雨过后气候稍微怡人了些,地面上的水坑里反射着两人的倒影。鸣人一个人兴奋地说着最近流行的游戏机。那个时候最流行的游戏机还是psp,几乎到了人手一个的地步。手机游戏因为设备的原因还没有流行起来,大家用的手机并不如同十年后那般整齐划一,各色的翻盖手机最为流行,被握在高中女生的手机,被贴上不同的贴纸来象征着那个年代的时尚。

鸣人诉说,佐助时不时地应和,他们很快就到了鸣人的家门口。

鸣人和自来也一起住,自来也是个波风水门的老师,波风夫妇相继逝世之后,也只有这位已经白发的老人能够照顾鸣人。

佐助长了个心眼,跟着鸣人走了进去。宇智波家里的饭食都是由专业的厨师来进行准备的,量不大却做得精致,每个人吃饭都安安静静,餐桌上只有细微的咀嚼声音。对于正在长身体的佐助来说,他不得不在晚餐结束后的几小时内跑到自己兄长的房间里去找额外的吃食,而鼬似乎也料到了自己的弟弟会来,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东西准备在房间里。

而鸣人家里不一样。房子不大,家具和电器也摆得乱七八糟,但比起佐助生活的宇智波大宅更有生活气息。满盆的炸鸡放在竹子编成的小篾子里,在最下层垫了吸油的厨房用纸,旁边则摆了切好的柠檬片和倒出来的蛋黄酱。淋着照烧酱的鸡肉丸摆在黑色的瓷盘里,没有经过精心的装饰,却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诱人。

自来也摆了清酒在桌上,看到佐助进来赶紧招呼他,电视里播放着的是晚间新闻,漂亮端庄的新闻女主播自来也看得目不转睛,佐助跑到鸣人家的座机前给鼬打了个电话,表示今晚他会留宿在鸣人家里,不回去睡了。

“佐助是要彻夜帮我写作业吗?”鸣人扶着喝得有些醉醺醺的自来也,佐助帮忙收拾了碗筷,古老的娱乐节目在电视上播放着,对于佐助来说,这些都是上个世纪的东西了。

“你想多了。”佐助洗碗碗筷,帮鸣人扶着自来也去了他的房间。

房间确实有很多美女的写真,鸣人对这个现象已经见怪不怪,佐助仔细看了看,却没有发现在案件记录里提到的那些恋童的书籍。看自来也对鸣人的态度,虽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但是佐助心里大概有了底,真凶确实另有其人,至于是谁,现在仍然没有什么头绪。

按照鼬死前的说法,这个人鼬肯定认识,那么真凶应该就在他们的周围,但是具体是谁,不太清楚。

“班主任可是每天都有打电话来给我。”鸣人苦恼地拿出自己的作业,皱着眉头,“问我作业的情况,还问我每天过得怎么样。”

“吊车尾不愧是吊车尾,受到班主任的特殊照顾。”佐助还是认命地打开了鸣人的作业本。

作文的题目是:《我最好的朋友》。

鸣人写的并不多,但是还是潦草地写了几句。

“我最好的朋友是佐助。虽然我没有什么朋友,但是就算我能有很多朋友,我相信我最好的朋友也会是佐助的。他经常在我不想写作业的时候帮我写作业。(这句话被佐助划掉了)也经常邀请我去他家玩。他家和我家完全不一样,很大很漂亮。他哥哥人特别好,经常给我很多好吃的,但是佐助好像不是很喜欢他哥哥。佐助还有很多人喜欢,很多女生给佐助写情书。(这句也被佐助划掉了)大概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真可恶。(这句话被佐助用红色波浪线划出来了)

他和我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他作文写得特别好,不像我写到这句就有点写不出来了。用他的话来讲,他就像‘天上遥不可及的星辰’一样,可是他就在我身边,这让我觉得很开心。他一定能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的。”

作文还没写完,后面的稿纸空空如也,佐助看着还在那边纠结数学题的鸣人,把他的作文本扔过去:“我就只能写这么点吗?”

“本大爷能给你写这么多已经是你宇智波佐助的荣幸了!”鸣人把自己的作文本夺过去,藏在自己的身后,“让你写数学作业怎么在看我的作文啊!”

“你刚又没说。”佐助耸了耸肩膀,鸣人把数学作业本扔给佐助,自己就跑去洗澡。佐助心猿意马地帮鸣人写着题,这些题目对于实质上大学已经毕业的他来说有些太过简单,也不用太上心,他的脑海里闪现着自从这次“回溯”开始以来所遇到的一个个细节。他知道他想要的答案就在其中,可是他却从中找不到任何的头绪。

难道就要这么服从于命运吗。明明命运给他再一次的机会。

不过找不到真凶也不要紧,只要跟在他的身边,能够拯救他,就已经是佐助想要得到的结果了。

鸣人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带来了一室的水蒸气,跟随着他一起到来的还有沐浴露的奶香味,他只穿了睡裤,老式的空调声音很响。

“啊,夏天洗澡真是热啊……”鸣人用手给自己扇风,看着佐助写题,“不愧是佐助,这么快就写了这么多了。”

鸣人没有打算穿上衣,他实在是很瘦,知道自来也没有亏待他,但是作为一个出生在这样家庭的人,营养总是有些跟不上的。胸口都可以看清一根根的肋骨,可惜佐助并没有等到他长大、变得强壮。他甚至还没有过生日,他的人生就此陨落在了这个对于很多人来说,才刚刚开始的十一岁。

满房间的水雾里,佐助觉得自己的眼睛也跟着有些潮湿。

他还不能放弃,他绝对不能放弃了。

为了鼬,为了自来也,为了鸣人,也为了他自己。


评论(14)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