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届かない星だとしても|哪怕是遥不可及的星辰 1

把脑洞填一填,这个应该是短篇

鸣人会上线的,不过不是现在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paro,玩一玩,填一填脑洞


佐助从便利店打工回来的时候顺便带回了信箱里的信件。

打开房间门的时候,还是如同平时一样对着空房间说了一声“我回来了”,虽然他知道不会有人回应。

毕业、碰壁、独居也有几个年头了,离开了家乡,靠着到处打工的微薄薪水在这间小得可怜的公寓里生存,收到的厚厚的一沓信件里有一大半是无用的广告,再有一些是账单,佐助翻了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一室一厅的房间显得很狭小,他打开那扇卧室的纸门,却发现有人躺在那个铺在地上的床铺上。

“鼬?”佐助有些吃惊,突然才意识到自己的客厅里有一个陌生的行李箱,灶上的锅也被人动过,里面散发着一股咖喱的味道。一个人住的大多数时候佐助不会煮饭,从便利店会顺便捎回来一些店里打特价的半成品食物,匆匆对付一下吃饱就好。毕竟佐助的生活过得也不宽裕,要照顾的也只有自己而已,煮饭一下子容易煮多,根本没有什么意义。

“怎么不声不响就跑过来?”佐助把那堆信件放在桌子上,看着自己房子里的不速之客。

“怎么了,不能来吗?”宇智波鼬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脱离了宇智波家族的管辖,他们兄弟在外面各过各的,跟佐助相比,鼬算是过得不错,但是他知道自己弟弟可贵的自尊心,从来不给佐助什么补助。

“啊,愚蠢的弟弟,你回来了。”鼬睡得有些迷糊,他的长发有些散乱,眼睛也有些迷蒙。

“别这么叫我。”佐助不高兴地看着他的兄长,“你睡我床那我睡哪里。”

“沙发啊。”鼬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他站起身来,打开了电饭煲,里面有煮好的米饭,而锅里则是一锅咖喱牛肉。鼬把热乎乎的咖喱倾倒到米饭上面去,数种香料在空气中交织出一种奇妙的香味,佐助帮忙拿了筷子和勺子,摆放在桌子上。介于黄色和橙色之间的浓稠酱汁包裹着牛肉片,每一片牛肉片都闪烁着晶莹的光泽,而洒落在白色的米饭上,饭粒里也浸透了咖喱的香味和牛肉的肉香。

“我跟我老板闹翻了,现在暂时是个无业游民,来蹭住下弟弟的公寓也很正常吧?”

“我工资也不高啊,养不起你的。”佐助拿起筷子和勺子,“而且鼬你只会做咖喱吗?”

“你不是挺喜欢的嘛。”鼬漫不经心地翻着佐助放在桌子上的信件,“挺多退稿的啊,你还没放弃吗?”

“跟你没关系。”

“那这个呢?”鼬抽出一张画风明显不同的信封,信封的纸张有些泛黄,上面的字体也歪歪扭扭,写着“给宇智波佐助”,但是却没写寄信人的名字。一看就是孩子的稚嫩字体,用的也是铅笔,有些地方被磨去了,宇智波佐助的名字里也有错别字,修修改改,最后干脆用罗马音作了标记。

“佐助你还兼职做知心姐姐?”鼬玩味地挑了挑眉毛。

“给我。”佐助心里也不明所以,但还是把信封抢了过来,当着鼬的面把它拆开来。里面的字体跟外面的出自同一个人的手,看起来也相当的幼稚,做了很多罗马音和平假名的标注,落款的地方写的名字是“漩涡鸣人”,时间则是“平成18年,7月22日”。

“十年前?”鼬凑过去看了一眼,不动声色地继续吃着咖喱饭,“写信的人你认识吗?”

“我……”漩涡鸣人这个名字,佐助觉得有些陌生,他曾经因为脑袋上的重击而失去过一些记忆,这些记忆在他搬家脱离了宇智波家之后就变得无关紧要,他从来不跟过去的朋友联系,也没有收到过家里人的问候,甚至从来不曾踏上曾经的家乡一步。可是在潜意识中,他却对这个名字有着很深刻的印象,印象深到提起这个名字,脑海里就出现了一片澄澈如蓝天的颜色。

虽然除此之外,他再也回想不起任何东西。

“不知道。”佐助把信件放在一边,往自己嘴里扒饭,他和鼬之间没有什么共同话题,所以饭桌上也显得气氛冷淡。

“那你知道?”

“你都不知道的东西,我怎么可能知道。”鼬把筷子放下,起身给自己去倒了一杯水。

吃完了鼬收拾碗筷,佐助重新开始研读那封信。他当然知道有时间胶囊这种东西,也有各种各样的机构能够把十年前的信交到寄信人想要寄给的人手里,对于收到十年前的来信这件事情,他感觉不到丝毫的惊奇。他在怀疑是不是过去了十年,那些机构搞错了收件人,把他交到了同名同姓的自己手里。

“佐助,

很吃惊吧,本大爷会给你写信!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虽然很不情愿,但是看在本大爷宽宏大量的份上,就和你说一句生日快乐吧!十年后的你看到这封信,你会知道第二天的本大爷送了你生日礼物!是不是很感激!

虽然知道你是一个脾气很烂的人,我们也吵了很多的架,但是我知道我们一定能成为好朋友的!上次放学后的补习……还是要谢谢你的。真的很讨厌你,有时候觉得自己最讨厌的人就是你了,你虽然成绩很好,但是脾气真的很差啊!凭什么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就可以这样,而我就不能被女生们喜欢呢!

不过你其实也是个好人,那些学校里发的营养牛奶,虽然都是被你这家伙说“口感太差了”而给我的,但是我也很高兴的!

所以十年后的你,收到这封信千万不要太感激!本大爷真心实意地祝你成功,做到想做的工作,得到很高的成就。

毕竟你这家伙的话……想做就可以做到的吧哟!

生日快乐!

漩涡鸣人

平成18年7月22日”

7月23日确实是佐助的生日,那么送错信的概率又缩小了一些,同名同姓,生日又相同是小概率中的小概率事件。根据写信人的描述,佐助跟这个叫漩涡鸣人的人关系应该相当地不错。但是佐助努力回忆着,却在记忆里找不到任何关于这个漩涡鸣人的蛛丝马迹。

还有关于最后的话,“想做就可以做到的”,佐助看了看自己被退稿的信件,忍不住嗤笑了一声。

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啊。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