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23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23

在佐助了解了这个事实之后,他又进入了无数的,由漩涡鸣人的意念支撑着的虚构世界。

他一次又一次地与不同的漩涡鸣人相遇,即使他们都不是漩涡鸣人的全部。

他们有的脑袋里少根筋,永远不知道为未来的事情考虑;有些正义过头,即使事不关己,也要强行插一脚主持正义,也闹了不少的笑话;还有的鸣人喜欢容忍,就算别人欺负他他也不声不响,把所有的事情都藏在自己心里。

哪个都是他,但哪个又不是他。

一个又一个的漩涡鸣人长着相似的脸,一步一步地靠近佐助所在的地区,有意或者无意。

只是相同的是,即使最后他们知道自己将要毁灭,也从来没有露出过任何一个不甘心的表情,带着微笑或者带着泪滴,却都是幸福而满足的。

这样的现实让佐助觉得更加难以前进,他的心似乎也被碎片化了,没遇到一个漩涡鸣人就跟着掉下一块来。他觉得自己什么也没有做,只是单纯地付出了一些普通人就该付出的一些好意而已。只是不管是哪个鸣人,都满足于这些他们所得到的东西,并且甘之如饴。

碎片终于越来越多,佐助看着堆成一小堆的碎片,在心里拼凑着漩涡鸣人的模样。

他的眉毛,他的眼睛,他的嘴唇撅起的弧度。他的指骨突起的节点,他的脖子上滚动的喉结。他的金色的毛发,他的曲线漂亮的小腿。

在心里一笔一笔描摹成形,又加上那些属于鸣人的情感:聒噪、冲动、很少冒出来的负面情绪……

所有的所有叠加在一起,几乎快要拼出一个完整的漩涡鸣人。

但总觉得还是缺一些什么。

佐助站起身来,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胡子已经开始星星点点地冒出来,他一个人在这些世界里游走了太久,都快要忘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存在了。

他仍然会感受到普通的饥饿、困倦,但是却不再在现实中有兴奋、高兴、悲伤,他的情感在不断的激烈的震荡中变得钝化了,他麻木地站起身,朝着卫生间走去。他得去剃下胡子,要是是鸣人的话,一定会嘲笑佐助胡子拉碴的样子。

他恍惚地直立起身体,感觉到自己已经离脚踏实地的感觉很远了,腿部的肌肉也有些不听使唤。最让人绝望的是,即使他收集了那么多的碎片,时间距离鸣人碎掉也就过去了不到半个月而已。

只是这半个月佐助走了太久,久到他开始怀疑自己人生的长度。

究竟哪边才是真实的,哪个才是真正的鸣人,他又开始弄不懂了。

或许那些人,也是因为这样的经历才放弃的吧。毕竟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算得上是一种精神上的酷刑。

佐助揉了揉眼睛,坚持不让自己倒下。他的身体状况确实要比之前差了,低血糖的症状很明显,他想要去茶几上摸一颗糖,却又想到家里的糖差不多都该吃完了。

鸣人不在,根本不会有人往家里搬甜食。

佐助虚晃着步子,看着镜子里颓唐的自己,突然觉得心酸不已。

他叹了口气,还是拿出了剃须泡沫。剃须刀片划到了脸上,眼前晕眩一片,佐助感觉自己快要倒下的一刻,有人扶住了他。

“佐助?”声音很熟悉,佐助直起身,晃了晃自己的脑袋。

金黄色的头发,碧蓝的眼睛,脸上的三道痕迹,不会再有别人了。

又跌进新的虚拟世界里了?

佐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切都是他刚才看到的样子,没有任何的变化。

“佐助你怎么了?”这个鸣人似乎和那个普通的鸣人没有什么差别,他和佐助年龄相同,也认得佐助,说话的方式和真正的漩涡鸣人一模一样,而且还知道这是他们家的浴室。

“鸣人?”佐助皱着眉头,看着鸣人熟练地拿出消毒药水,用镊子夹着棉花,小心翼翼地蘸取药水往佐助脸上伤口的地方抹。

“怎么了?”鸣人把注意力都放在佐助的脸上,似乎没有意识到佐助情绪的变化。

“你是鸣人?”佐助等不到鸣人把他的伤口处理完,就忍不住站起身来。

“佐助你干嘛去啊!”鸣人跟着佐助走出去,佐助看到那堆碎片仍然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它们仍然没有整合出一个完整的鸣人,所以这个鸣人也……

佐助掐了掐自己的脸,痛觉很明显,当然在那些世界里也有痛觉。

也许检验的方法……佐助想到了自己在那些世界里不死的经历。

“别!”似乎看出了佐助在想什么,鸣人伸出手去阻止,“我是碎片啊碎片!但是这个是佐助本来就生活着的世界!”

“为什么会这样?”佐助看着鸣人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一包糖,放在茶几的糖罐子里,这里终于再度被填满了,佐助觉得自己空落的心房也跟着安定了一些。

他不得不承认,这个鸣人,是那么多碎片里最接近真实鸣人的那个。

说话也好、相处方式也好,一切都轻松自然,他们所在的世界也正常得很,是佐助最熟悉的环境。

“因为我是最后的碎片了。”鸣人对着佐助微笑,露出了两颗虎牙。

“是吗。”佐助把糖送进自己的口中,虽然他并不爱好甜食,但在这种低血糖的时候,一颗糖真的能缓解他的很多症状。他觉得自己的头晕好了很多,失去力气的身体也有了一些力量,鸣人见他安静了下来,就去卫生间里把刚才的药水拿了出来,帮佐助处理脸上的伤口。他的动作很轻,不会让佐助感觉到疼痛,处理完之后又在佐助的伤口上吹了口气,好像真的能够减轻痛苦一般。

佐助没有表露出自己的情绪,可是就连他自己都明显地感受到,自从这个鸣人出现以后,他已经变得平静了很多。

那些肆意横生的麻木、疲倦的感觉在一点点褪去,而真实存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感觉更加明显了起来。

好像再度被给予了生命一般,宇智波佐助第二次在这个世界中活了过来。 


评论(3)
热度(77)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