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1

开个新坑,希望大家能觉得有意思


1

港口的夜晚总是漆黑如斯。月亮挂在天空中,给大地笼罩上一层惨白的面纱。

危机四伏,作为警察,佐助总是很容易感受到身边的危险。这里即将有一场不法的交易,而他们接到的任务则是去阻止这场交易。

一向聒噪,喜欢喋喋不休的鸣人在这个瞬间也安静了下来,虽然佐助能在空气里闻到他晚餐大概是吃了一碗浓味增拉面,为了去蒜味还特地吃了一颗薄荷味的口香糖。他的金发被压在棒球帽下面,稍微显得不那么耀眼。

他们是便衣出动的,所以看起来就像两个路过的普通年轻人一样,鸣人扯了扯自己穿在外套里的黑色防弹衣,把外套的拉链拉上了。

一辆黑色的加长林肯开过来,作为目标的黑手党老大下车,紧跟着的那辆黑色轿车也停了下来。轿车的主人打开了后备箱,白色的粉末状物体就躺在纸箱里面,老大伸出手指验了验货,表示满意。佐助的耳机里传来了埋伏在别处的警察的声音,小樱表示一切都已经就绪了。

佐助跟自己正在深呼吸的搭档比了个手势,两人从自己的外套里掏出手枪来,走近了交易现场。

“妈的条子。”眼尖的条子看到佐助和鸣人靠近就猜出了他们的身份,黑色轿车的四季立马就发动了汽车。一时间枪声、汽车的引擎声、还有大声喊叫的声音充斥了这个在夜晚稍显寂寞的港口。场面很混乱,佐助带着鸣人跨上了早就准备好的摩托车,却追击那辆逃逸的黑色轿车。夜晚总是阴冷湿润,他们不断地甩掉身后的追兵,紧紧跟着前面那辆横冲直撞、严重违反交规的车子,汽油不断地燃烧着,佐助旋转着自己摩托车的手柄,不停地往上提速。

“等追到他们,我一定要开个天价罚单。”坐在后座、抱着佐助腰的鸣人咬牙切齿,他总是正义感爆棚得过分,虽然在刑警的位置上做了几年,看透了不少东西,可是他却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对社会现状失去信心,而是热血得更过分了。

“少废话了。”佐助看着自己视野里的目标,“已经快到尽头了。”

一堵墙挡住了轿车的去路,黑色的车头撞在墙上面,车盖已经被撞破了不少。佐助把摩托车斜停在轿车车尾,司机的车窗刚摇下来几分,就有一颗子弹射出来,佐助头一偏,子弹擦着他的脸过去,留下了一道血痕。

“我劝你老实点。”在司机来得及射出第二发子弹之前,佐助的枪口抵住了司机的脑袋,“跟我回警局。”

运气还算可以,车里没有同伙,估计也是逃窜匆忙,所以只有司机一个人。

“好……”司机双手举起,他的枪掉落在车垫上,发出声音,“我马上往警局开。”

车子发动起来,慢慢地往后倒,破碎的车头从巷子口调出来,当佐助准备拉开车门坐进去的时候,车子突然加速,撞向了站在帮忙推开摩托车,正在和剩余的同事们联系的鸣人。

车打开了远光灯,鸣人的视力被剥夺了几秒钟,而当他恢复视力的时候,却感觉剧痛袭击了他的身体。

佐助觉得自己的世界一瞬间黑暗了下去。

他听到巨大的玻璃破碎的声音,轮胎在疑似玻璃渣的物体上滚动着,远处的增援已经到了,车子根本就没有办法逃脱,司机也只能束手就擒。

小樱从警车上下来,看到现场只有一个愣在原地的佐助。

“鸣人呢?”她拍了拍佐助的肩膀,却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应。

尽管不可思议,可是,漩涡鸣人确实被摔碎了。

成为了碎片,被碾压在轮胎底下,像是易碎的瓷娃娃那般。

碎掉了。

 

“确实也有那样的传说。”小樱往佐助脸上的伤口上贴好纱布和绷带,任务结束已经好几个小时了,所有的主犯全部落网,可是佐助却一言不发。自己的搭档就这么消失在眼前,换谁都会受到极大的刺激。小樱理解,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都市传说里不是说,会有这样的人出现,他们的身体就像是玻璃一样,不是由血肉构成的,在受到极大的冲击的时候,就会像鸣……”

“不要提他的名字!”佐助一拍桌子站起来,他听到鸣人的名字,手臂上的汗毛都直立了起来。他们在警校的时候,度过一段不怎么愉快却又让人印象深刻耳朵时光,然后从警校毕业,又机缘巧合地分配到一间宿舍,成为同事,变成最亲密无间的搭档。佐助觉得他和鸣人之间的关系已经不是任何文字、任何语言能够描述的了。

“都是我的错,是我判断失误。我不该让司机自己开回警局的。”

“虽然就是你的错,但是你听我说完。”小樱自然不会怕佐助,她把站起来一米八十多的佐助又压回椅子上,继续给他包扎,“只要收集齐鸣人的碎片,他就可以重新活过来的。”

“那要怎么搜集呢?”佐助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心,鸣人碎片虽然质感像是玻璃,可是质量却非常地轻,在一阵夜风之后已经完全看不见了。那些矫情的言情小说里说,灵魂只有二十一克,果然只有那么轻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小樱耸了耸肩,“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怎么可能对都市传说那么上心。”

“……”佐助看了小樱一眼,又按了按自己脸上的纱布,转身就走。

“我帮你跟卡卡西警长请假了,你就休整一段时间吧。”小樱收拾着自己的医药箱,又整了整自己的警服,“那么在意漩涡鸣人的话,就把他拼回来啊?”

“我会的。”佐助走进了夜色里,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轻得不可思议。

以前接触鸣人的时候,也没觉得他有什么特别,可是他真的就是传说中的那种体质吗?连受伤的身体都消失无踪,连一点痕迹都难以捕捉。这超出常理,可是漩涡鸣人似乎一直都是用常理难以形容的人。

姑且就这么相信着吧,佐助觉得自己晕眩的状况似乎更明显了。


评论(40)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