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维勇】闲谈

随便写了点……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胜生勇利的偶像,在维克托开始他功成名就的旅程的时候,胜生勇利除了花样滑冰之外的另一个爱好还是玩泥巴。

那时候他也像普通的学生一样,喜欢一些最普通的事情。那时候他觉得维克托远在天边,像是星星一样遥不可及,也像是冬季的贝加尔湖,清冷又深不见底,他银色的头发就像是西伯利亚皑皑的白雪,更不用提他那双似乎可以带走别人灵魂的,湖蓝色的眼睛。

反正不应该是像他们相遇后那样,躺在勇利家的旅馆里,不顾形象地吃着高热量的炸猪排盖饭,裸着身体泡在露天温泉里,早上出去晨跑的时候和每一个遇到的长谷津居民们打招呼。

不过勇利其实也知道,他所看到的维克托不过是表现而已,真正的维克托,应该就如同他在作品中表现出来的那样,触不可及,远在天边。

他们之间也确实有这样的时刻,并排坐在勇利家旅馆的门口,维克托喝了一点酒,微醺的红晕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更加明显。

这样的场景太不真实了,在半年前,要是有人告诉勇利,他能够这样肩并肩地和维克托坐在一起,他肯定是不相信的。

在底特律的时候,勇利曾经仰望过广场中央的大屏幕。

放大的维克托在屏幕的中央,他的身体柔软得像是没有骨头,但一举手一投足之间又带着无法忽视的力道。他的眼睛里蓄满了情感,仿佛是随时会决堤的大坝。

底特律的春天总是很寒冷,这里的城市也不像日本,人来人往。冷清的春季和冰场教练的责骂让勇利的心也跟着跌入了谷底。

那个时候,只有这样的仰望,才会让勇利觉得好受一些。

这样的心情,原以为见到本人能够纾解一些,但是事实上是距离感并没有消息,反而更加明显了起来。

“为什么勇利会喜欢我呢?”维克托不知道从哪里又拿来了一杯酒,他整个人都靠在了勇利的身上,“明明原来的房间里都是我的海报,养的贵宾犬也取了我的名字,怎么现在就全都收起来了呢。要不是勇利的妈妈告诉我,我还被蒙在鼓励呢。”

“啊啊啊啊你怎么知道啊!”勇利小小的秘密被戳穿,一下子有点手忙脚乱。他显得有些窘迫,他既渴望自己的情绪被察觉,又想要掩饰自己快要满意而出的,喜欢的心情。

“怎么了,不想让我知道吗?”维克托的眼睛转了过来,看着勇利的方向,这样的直视太具有威胁力,在冰场的位置上,隔着那么远的距离对视,都有不少的观众直言自己快要沉醉在维克托眼睛的世界里,更不用说他们之间就剩下了那么点距离,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维克托看起来很委屈,他眼睛里的湖光山色流转着,眼帘又跟着垂下去:“喜欢我让勇利觉得很羞耻吗?”

“没有没有没有!”勇利扶了扶自己的眼镜,该如何解释这件事情让他觉得焦头烂额,“喜欢维克托,那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毕竟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拒绝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魅力呢。

勇利听到维克托从鼻尖发出来的耻笑,他的鼻子又有些被冻红了,看起来有些像勇利小时候最期待的圣诞老人一样。

“就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吗?”维克托伸手捏了捏勇利的耳朵,“勇利还真是可爱。”

明明告白都被拒绝了,这个人还能够这样说话吗。勇利的指甲戳着自己的手心,鼓起勇气说“最喜欢维克托”的时候,也是做好了被拒绝,连普通的师徒都做不成的打算的。或许以后在世界大奖赛上遇到的时候也要低着头走,如果还有参加的机会的话。

确实是自己太不自量力了,就算赢了尤里,他也仍然是那个普通、不会发光的普通日本选手,他的职业生涯一片惨淡,这个世界并没有因为他跳了EROS而改变。

可是就算维克托拒绝了勇利的告白,他们也仍然像平日里一样相处着。维克托不会停止他那些亲昵的、容易让人误解的小动作,就像是现在的时刻。

就算他们靠在一起,维克托仍然就像远处的雪山一样。正如维克托在冰上,明明跳着《不要离开伴我身边》的时候,眼神仍然多情又无情。

他的爱也如同他本人一般高高在上,平等地授予每一个爱他的人,没有人是特别的,勇利也一样。只不过是一时的新鲜感而已,不用太过在意,也许再过几个月,等维克托厌倦了炸猪排盖饭,或者是天气热了,再也不需要温泉的时候,他就会从勇利的身边离开了。

“在想什么?”勇利的脑袋被维克托敲了一下,勇利从自己的想象中走出来。

“只是觉得……”勇利低下头,他终于松开了自己的手心,那里已经被自己的指甲掐出了一个印子,“维克托还真是狡猾。”

大概这样的人,是不会付出真心的吧。

“勇利才狡猾呢。”维克托再度展露出笑容,对着勇利做了个wink,“把我从俄罗斯带到这里来。”

这家伙……到底是对自己的魅力太无知呢,还是已经太熟练地懂得运用自己的魅力了。在告白被拒绝后,勇利本来是想躲着他的,结果他们现在仍然像现在这样黏在一起。

“我只是觉得……”维克托直起身来,喝了口自己酒杯里的酒,酒液让他的身体灼热起来,他看着天上弯成钩的三日月,又看着他身边的勇利,“现在说有些事情还是太早了。”

“勇利还不懂很多事情,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学习。”

“我已经成年很久了。”勇利把维克托的酒杯抢过来,在维克托喝过的地方抿一口,清酒辣得勇利咳嗽不止,让维克托忍不住笑了起来。

“成年了连酒都不会喝吗?”

“不要取笑我啊。”勇利把酒杯还给维克托,却发现自己郁结几天的心情好了很多。

“虽然还未正当时。”维克托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勇利的手背,上面的触感让勇利觉得内心被羽毛轻抚着,他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悲伤。

“虽然还未正当时,但是今夜的月色就很美。”

勇利想要回应些什么,却发现维克托躺在他的膝盖上睡着了。


评论(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