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利艾】告别 8

8

谁也不知道利威尔用了什么样的方法让艾伦振作起来,失败过后的艾伦似乎并没有被影响,甚至状态要好于上半赛季。索维在三线作战中一路高歌猛进,吹响着胜利的号角。

比赛的间隙利威尔和艾伦接到了来自苏黎世的通知,说他们入围了金球奖的前三名,要求他们去参加金球奖的颁奖典礼。

网路上已经沸腾了,作为出道才一个赛季的新人,入围金球奖的前三名的情况是绝无仅有,况且是跟自己的队友利威尔一起入围,今年的索维的声势简直算得上是如日中天。

连艾伦自己都对这个消息感到吃惊,直到训练结束的时候利威尔弹了一下他的额头才反应过来。

“前辈也会跟我一起去的吧。”艾伦在利威尔面前越加地放不开,手脚僵硬,一副拘束得很的模样。

“嗯。”利威尔把自己的外套的最后一个扣子扣上。

“别在这里害怕啊,小鬼。”利威尔把自己车钥匙从背包里拿出来,“再慢就自己骑车回去吧。”

利威尔载艾伦回去似乎已经成了队内一个不成文的习惯,队里的车辆赞助商也破天荒地没有让艾伦去挑选配车。

 

在苏黎世进入到下榻宾馆的时候,艾伦都还没把这个消息消化掉,他出息金球奖典礼的晚礼服都是三笠帮他挑的,他自己甚至还没看过。

主办发把他和利威尔安排在同一个房间里,艾伦吹完头发穿衣服,却发现领带自己怎么都没办法正常地系上。

“小鬼,没自己系过领带吗?”

利威尔从自己的床上站起来走到艾伦背后,把那条黑色的领带拿过来,绕过艾伦的脖子,又站到艾伦的面前,领带在他纤长的手指下翻飞,最后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结。

“好厉害啊,前辈。”艾伦摸了摸自己的领带,又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礼服是最普通而不会出错的黑色,但看得出来剪裁很好。

“嘁,这不是最基本的嘛。”利威尔摇了摇头,在镜子前最后一次整了整自己的头发,“走吧,小鬼。”

利威尔走向门口,自然而然地拉住了艾伦的手走出去。艾伦突然觉得自己和利威尔今天都穿着正装就像是要走向结婚的教堂,随后他又把这个想法从自己的脑海里赶出去,尽量让自己镇定下来。

颁奖的现场灯光打得耀眼,闪亮的金球奖奖杯就躺在舞台的最中央,等待着一个全新的主人把它领走,并回馈以无尽的荣耀。

前面有表演也有颁布别的奖项,但艾伦都无心顾及,他只关心处在最后的金球奖。他并不对自己得这个奖抱多大的希望,但是他衷心地希望利威尔能够拿下它,在他心里,利威尔并不是球场上最耀眼的球员,但他永远是值得信赖的。他的传球永远都是又精准又及时,恰到好处地送到自己的脚边来。

球场那么大,能信赖的人却不多,有时候连自己都不能相信。

但是艾伦却始终相信着利威尔,相信着这个男人能给自己带来梦幻般的未来。

当主持人报出“利威尔”的名字的时候,艾伦第一个站起来向他身边的男人表示祝贺,并持续长时间地由衷鼓掌。他看起来比得奖却依旧板着脸的利威尔更高兴,高兴到有些想借两人的竞争写关于两人的不合报道的记者们都扑了个空。

“能够拿到这个奖,我很高兴,也很感谢给我投票的各位。在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教练,队友,每一位工作人员,当然,还有支持我的每一个球迷。”利威尔的嗓音低沉,却很动人,艾伦知道这个男人在高兴,连声音都有了波澜。

“还有我的竞争对手,莱纳·布朗(三位候选人之一)的防守方式我很欣赏,在他是我的对手之外他更是个优秀的球员。当然,还有我的搭档,艾伦。再给他五年,他一定能超越我,让你们忘记利威尔。我的讲话完了,谢谢。”

台下的掌声再次响起,当中有人羡艳有人妒忌,但更多的人,是对这个男人的尊重与服气。并不是所有人能站到这个巅峰上,但是利威尔站到这里,没有人能提出质疑。

 

走出颁奖典礼现场的时候,外面已经被媒体和粉丝们围满。艾伦站在利威尔身边,不时对着利威尔的奖杯摸两下,一脸好奇的表情。

“小鬼,现在别丢人,回去爱怎么看怎么看。”利威尔把艾伦的耳朵扯下来,咬牙切齿地在艾伦耳边说话。

那边来自粉丝的尖叫声更热烈,大多数是来自女性的声音。艾伦的眼光望过去,那里有人举着索维的球衣,号码印的是419(注1),名字是“Leren”。

艾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朝那里挥了挥手,那里的尖叫声更热烈了一些,一张巨幅的照片被举了起来,里面两幅图片被拼在一起——利威尔和艾伦在球场上的第一次拥抱和利威尔牵着艾伦的手逃离成堆的媒体。

利威尔眼神晃了一下,又收好,把自己身边的少年从愣神中拉出来,急匆匆地往球队为他们安排的大巴走过去。后面的人依然穷追不舍,他们自顾自地向前跑,不顾人群的熙熙攘攘。

镁光灯之下,不知道是谁在冬天的苏黎世心头一动,觉得这像场浪漫的私奔。

 

回去庆功的飞机上,艾伦到处敬酒,再次喝多了。虽然没能捧回金球,但是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也是件好事。

同行的队友们把蛋糕扑在他脸上,他只是笑着接受,甚至都没躲开。

喝多了的艾伦在利威尔身边睡着,安安静静,呼吸都噤声,只是脸上还全是奶油。

利威尔把自己的眼罩推到头上,拿出纸巾,轻轻地帮艾伦把奶油全部擦掉。

他的眼神比他手上的动作还轻柔,收敛了平日在球场上手术刀般的锐利,像羽毛刮过一样不痛不痒,又直戳内心。

有一些东西在慢慢升温,利威尔自己都不知道,这种眼神就叫做温柔。


注1:我之前有提过艾伦是19号吧?文里利威尔是4号,所以就有419啦哈哈哈,虽然这个数字很邪恶……其实印cp球衣这种事情,真的有球迷做过……


评论(18)
热度(33)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