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利艾】Breathe Again 6

今天算上告别,二更了……

6

艾伦回去的时候,迎接他的依然是阳光下的一室灰尘。

温热的甜牛奶还在胃里晃动,一段车程的距离,就没了在他身边陪伴他的人。艾伦仰躺下来,想起了利威尔的眼睛。

让向同事交待完工作,安安定定地请了一个月的假来照顾三笠,那里有一个完整的家,而这个家里没有艾伦·耶格尔。

在纽约,艾伦在别人看起来过得不错,学业顺利,靠头脑吃饭,工资让他衣食无忧还能有一小笔存款,长得好,在男人女人堆里都受欢迎,生活没有烦恼、没有负担。

艾伦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不满足于这样的生活,他并不快乐,很少发自内心地笑,在高潮后失神的一两秒脑海里都会不自觉地想起利威尔在他身边的吐息。

当飞机重新在这片熟悉的土地上滑行的时候,他才感觉自己的心也着了陆,即使面对过往依然有着无尽的悲伤,他却觉得自己重新有了力量。

 

庸庸碌碌地过了几天,一下子从快节奏的生活里闲下来艾伦有点不习惯,突然想起阿尔敏跟他提起过自己刚开的课后教育中心缺人手,就按照他给的地址去了那里。

阿尔敏以前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补课,现在却开了这样一个机构,艾伦听到这里都有点想笑,却被阿尔敏严肃地制止,说一切还不是为了生活。

绕几个弯过几个坎以后,你才会发现生活有时候充满了无奈。

下午五点,小孩子们刚刚放学,背着书包蹦蹦跳跳来到这里,阿尔敏就站在门口跟他们一个一个打招呼,然后走到他们身边指导老师给他们布置的作业。

也有一些年岁尚小的孩子被送到这里来,家里大人忙没时间看管就交给老师,艾伦被指派过去管那些在搭积木的小孩子们。连小孩子们都喜欢艾伦,在旁边玩橡皮鸭的康尼摇摇头感叹长得好就是不一样。

“艾伦大哥哥!”熟悉的声音从艾伦的背后传过来,今天艾莲娜穿了跟她头发颜色相同的黑色连衣裙,头发被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又活泼又可爱,“爸爸告诉我你叫艾伦。”

“艾莲娜。”艾伦一屁股坐在彩色的地板上,把手里快完成的故宫形状的乐高积木放下来,“要不要一起来玩?”

反正这个小孩是铁了心要黏着艾伦,艾伦也只能认命了。艾莲娜欢快地跑过来,赶走别的小朋友和艾伦面对面坐着,艾伦不禁笑着感叹这孩子连霸道这点脾气都跟利威尔如出一辙。

“艾莲娜看起来很高兴嘛。”艾伦把一块黑色的积木搭上去,又仔细比对了图纸,确定自己没有搭错。

“告诉你一个秘密哦,艾伦哥哥。”艾莲娜凑到艾伦的耳边,神神秘秘的样子,“我看到我妈妈咯。”

“那不是很好。”艾伦在那天晚上也有耳闻艾莲娜生母回来的事情,所以并不是特别惊奇。

“我不是很喜欢她啦,我还是比较喜欢艾伦哥哥。”艾莲娜扯扯艾伦的袖子,站起来在艾伦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长大了就嫁给艾伦哥哥哦。”

“嗯,我等着艾莲娜哦。”艾伦笑着摸摸她的头顶,递给她一块红色的积木。

艾莲娜还没把最后一块积木装好,就听到有人在喊她。她抬起头,门口是利威尔和一个艾伦从来没见过的年轻女子。女子看起来很娇小,身材却不贫瘠,一头金发优雅地盘成希腊式的发髻,脸上化了淡妆,皮肤呈焦糖色,看起来是被太阳晒黑的。穿一身黑色,却有心地搭配了兰花紫色的围巾,看起来沉稳又不失光彩。

艾伦猜想她就是艾莲娜的母亲,利威尔站在她身旁有点不情不愿,但却又很体贴地帮她提着包。

“爸爸!”艾莲娜拉着艾伦跑过去,却没叫妈妈。

“艾伦,又见面了。”利威尔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一点,“这是艾莲娜的生母,达尼埃拉。”

“达尼埃拉小姐你好,我是艾伦·耶格尔,艾莲娜这么漂亮,母亲果然也很美丽。”艾伦把手伸过去,象征性地和达尼埃拉握了握。

达尼埃拉的手很冰,跟她的嘴唇一样没有血色,艾伦把自己的手套脱给她。

“给你,不然这样抱着艾莲娜会很冷哦。”

达尼埃拉愣了一下,接过来给自己戴好。

“你还真是个好人。”她抱起艾莲娜,声音很轻,“怪不得他们都喜欢你。”

“过奖。”艾伦还是笑着,表情有点僵硬。

说实话,他看出了他们两个之间并没有多么深厚的感情,维系大概只有艾莲娜。但站在一起就是看起来很相配,相配到有点扎眼。

“不一起吃晚饭吗?”艾莲娜眨着眼睛,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艾伦。

“不了,你要乖哦。”艾伦冲她摆摆手,准备返回自己的工作区域,却有人拉住他的手,掌纹熟悉。

“一起去吃饭吧。”利威尔的手收得更紧,根本不是询问的语气,没打算让艾伦拒绝。

达尼埃拉转头看着艾伦,抱紧了自己手里的艾莲娜,低下头,她半张脸都藏在自己的围巾里,艾伦猜不透她在想什么。

“老师,那我先过去跟阿尔敏说一声。”艾伦用了自己最大的力气甩掉利威尔的手,跑到阿尔敏那里跟他解释。阿尔敏一脸“我懂的别多解释”的看好戏表情,让艾伦感觉自己从里到外根本就没有秘密。

利威尔开车到一家法国餐厅停下,里面有晃动的烛光和穿燕尾服的小提琴手,艾伦怎么看都觉得他们这个两男一女一小孩的组合很奇怪。

红酒鸡、罗伦士塔、蟹籽鲜果沙拉、蒜蓉焗墨西哥龙虾被一盘一盘端上来,菜的味道不错,但是量很少,加上气氛接近冰点,艾伦这顿饭吃得压抑,再好的餐点都变得无味。

回去的时候,利威尔先送达尼埃拉回去,车上只剩下了三个人的时候温度终于回升,艾莲娜躺在艾伦的怀里撒娇,利威尔一直没说话,默默地开着车。

车在一条街上停下,利威尔转头看着艾伦:“刚才都没怎么吃,现在吃夜宵吧。”

艾伦直愣愣地看着利威尔,这是他们毫不浪漫的第一次约会的小笼包店。


是我想吃蟹粉小笼了……

大家快来讨厌那个女的啊,我把我本命女朋友的名字送给她了哈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55)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