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四创】关于吃饭,以及其他 11

这是一个“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强行把开车推迟了一章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创真走出餐厅的时候,脑袋还有点晕乎乎的,他就在一片吵闹声之中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身上盖了四宫的外套,第一场球赛早就结束了,餐厅里的球迷也换了一波,但是热情依旧。创真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发现四宫就由他这么靠着,连姿势都没有改变,看到创真的动作有变化,四宫才转过头来,看着创真。

“睡痕。”四宫伸出手,摸了摸创真脸上印着的四宫穿着的那件毛衣的纹理,创真没有意识到,知道从手机的前置镜头里看到自己的脸,才意识到自己的境况。

“我睡了多久?”

“一个小时?”四宫看了看表,“刚才是汉堡和拜仁,现在是科隆和斯图加特。”

“这么久啊……”创真揉了揉自己的脸,把自己眼前杯子里的最后一口酒喝了下去,“辛苦了。”

推开大门的一刻,店外面的冷风吹到他们的脸上,创真靠得离四宫更近一点。他们的记忆总是留在冬天里,天气慢慢地转冷,受到冷空气的侵袭,然后过了冬至以后,又一点点升温起来。人们靠着各种方式来取暖,穿更多的衣服,躲在室内不出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变得更近一些,试图从对方的体温里来汲取一点温暖。

创真靠得离四宫更近,他的手被四宫拉过去,放在自己的口袋里,那里还留有室内的余温,也有不少是从四宫身体那边传来的温度。

“饿了。”创真把自己的手跟四宫十指扣上,用食指细细摩挲着四宫手背,他喝的那点酒还没缓过劲来,可是食物早就在睡眠中消化殆尽,现在创真的胃里又空空如也了。

“那再去下一摊?”

“跟我来。”创真拉着四宫在萧瑟的街道上走着,来到他们第一次出去吃饭的小吃街上,路过汐见咖喱馆的时候,叶山正忙着应付客人,创真跟他打招呼他也没有理会,然后他们又继续向前走,来到人声鼎沸的地方。

这里充满了小推车和大排档,是夜市的主要街道,很多人在小推车前面排队,零钱的碰撞声,铁板上油星冒出来,又被锅铲压下去,这里的夜晚才刚刚开始,不管什么身份的人在这里都一样,在塑料雨棚搭的屋顶下面,找一根塑料凳子,随便就坐下来,跟自己的朋友聊聊天,讲讲老板的坏话。

“这里。”创真来到的是烧烤摊,这里的人气特别旺,身强体壮的老板在接近零度的温度里也只穿了背心,手里拿着一个硬纸板,动作狂放地扇着铁丝架下面的炭火,偶尔扇上些火星,落在架在上面的羊肉串上面,变成细小的焦痕,而肉里面自带的油却因为温度的升高渐渐冒出来,落在炭火之中,一阵青烟从下而上升起。

“不介意吧?”创真挑了个离烧烤架比较远的座位,“你的外套会有烟火气味的。”

“拿去干洗就好了啊。”四宫耸了耸肩膀,“衣服不就是拿来穿的。”

“要羊肉串、茄子、鸡软骨……”

“你点就好。”四宫把菜单完全推到创真那里,看着创真在空白的框框里打勾,“我很少来这种地方。”

“看出来了。”创真一边笑,一边甩着那支沾着油污,出水不怎么顺畅的圆珠笔,四宫从自己的外套胸前的口袋里掏出一支钢笔递过去,创真接过来,“真是暴殄天物。”

“笔就是用来写的。”

“也是。”创真把填好的菜单递给点菜的小哥,又转过身去,帮钢笔插回四宫的口袋里去。

“这里很不一样,不过也挺好的。”四宫看着创真在他面前的塑料杯子里慢慢倒上可乐,他们刚才喝够了酒。随着重量的上升,从旁侧吹来的冷风再也不能让塑料杯摇摇欲坠。

“你觉得好就好,”创真把那杯可乐拿过来喝了一口,“好冷。”

“我还怕你不喜欢。”

“是我怕你不喜欢。”四宫接过创真的话,“我们在遇到之前过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每天面对着不一样的人,我有很多不近人情的地方……”

“但是你为我改变了很多。”创真又倒了一杯可乐,这时候烧烤也正好端了上来,创真把烤好的羊肉串递到四宫的嘴边,四宫想都没想,就咬下一口,“现在你都陪我来这里了,我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

创真给自己拿过来一串烤茄子,茄子因为被高温烤过,周围的皮都有些发皱卷曲,但是蔬菜的香味却更加凸显出来,再加上孜然粉,香料的味道也开始推波助澜。味觉被烧烤的味道席卷,辣味让他有点说不出话来,可乐里丰富的二氧化碳让刺激被放大。

食欲作为欲望的一种,每天作为大多数人的头等难题在被解决着,但有些欲望不是那么容易满足的,它隐藏在表皮之下的更深处,由解决食欲作为借口,大家衣冠楚楚相互对峙,尔虞我诈勾心斗角,试图不失了先机,但结局往往难以猜想,走向叵测。

“我有的也只有这些了。”

一个不大的单人公寓,会在开大会的时候偷偷叫外卖,吃东西不注意的时候会偶发胃疼,几个熟识的小摊,怕冷。

不确定的时候也会小心试探,没防备了就扔出直球,耐心好像长得漫无尽头。

看起来封闭的心也会偶尔为谁敞开,陷落在一场爱恋之中,把思念表现得清清楚楚。

但偶尔也要自我怀疑,虽然瞬间就会被否定掉。

这些,四宫已经全部看过了,他入侵了他生活的角角落落,强势中却又带着温柔,他是加了温的冷空气,不由分说,没有理由。

“会不会对这么单调的我感到厌倦呢。”创真把竹签子扔回不锈钢的盘子里,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不会啊。”四宫也学着创真的样子把竹签子扔回去。

明明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厌倦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四宫在创真的身上看到他从未领略的新世界。

不仅仅关于吃饭,更多更多的,是关于其他。


评论(6)
热度(51)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