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四创】关于吃饭,以及其他 10

这是一个“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

快追上了!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我还欠你一顿饭。”四宫的消息漂洋过海传过来,创真的手机震动起来,他关掉自己桌面上的策划案,扶了扶额想想该怎么回复。最新的朋友圈的照片是金字塔的照片,没有配文字,一群前同事只点赞不说话,第二张照片是他的侧脸,他比走的时候稍微黑了点,但是还好,比起上一个回国的时候被机场人员请着走外籍人员通道的外派高管简直是站在色卡的两端。

“其实你请我吃过很多了。”创真回复过去,再加了个兔子抖耳朵的表情,午休刚过不久,创真坐在空调的出风口对面昏昏欲睡,而埃及正处在上午,清晨的太阳散布着光芒,风沙飘在四宫的周围,他难得在自拍的镜头前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就像他的工作证上那张证件照一样。

“我说的是那种好好地坐在店里吃的那种。”四宫很快回复过来,还附上早餐的照片,和在国内也没有什么差别,烤吐司黄油果酱牛奶,普普通通,可惜就是隔着几个时区,每天看到的景象都不一样,过的也是不相干的生活,只能计算着时间在联系对方,强行牵起一条线,不让生活出现太多的隔阂。聊的内容不过是谈谈各自的生活,再加上例行的早安午安晚安,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内容,越过线的情话也少得可怜,创真忍不住怀疑起了一年前自己在机场做的那些事情是不是被某人选择性遗忘了,他们好像还处在那个周旋的状态里,谁也不肯先让步,虽然四宫已经做出了最起初的低头,他们之间也有了一个吻,可是回想起来,也没有谁真的说出“喜欢”这个词。暧昧那么久,心里也默许了对方的特别存在,就算不在身边,每天也离不开,不在wechat上说一句晚安就觉得心里空空落落,得到对方回复的一个月亮的表情以后才能安心睡去。

会想要看到他,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念他,看到好吃的也会拍照发过去说“我们下次一起去吃这个吧”,明明种种迹象都显示着彼此都已经陷入了恋爱,可是真的追究起来,还是缺乏了什么。

“那等你回来,一起。埃及有什么好吃的吗?”

“比不上国内。我要回来了,就这几天吧。”四宫回复过来,创真看了眼自己周围的办公室,没有人在注意刚才他一瞬间的跺脚,他被这个消息吓到了。

以前不是没过过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日子,在公司里天天见到的时候也没觉得多不习惯,现在一下子要回来了,创真就感到心里有点慌。他们又要过上每天在心里盘算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的生活,你来我往,从中汲取一点小小的快乐。这就好像大考临头,心里惧怕着考试,但是心里却已经瞄准了考试之后漫长的假期。

“来接你?”

“随你,方便的话。”

创真翻出自己考了一年的驾照,已经有了独自上环城高速的资格,他也用自己的工资和老爹留下来的积蓄买了辆小车,当然比不上四宫那辆跑车,但是也算是有了代步工具,不用担心冬天下班的时候走在冷风里瑟瑟发抖。

 

四宫回来的那天,创真还是很不争气地自己开车跑到了机场,在出口那里翘首期盼,跟一群拿着写着名字的纸张等在那里的导游混在一起,踮起脚试图越过人群看到里面出来的人。

“幸平。”四宫的行李很少,很多都托国际物流运回来了,只有一个小小的皮箱,拎在他的手里,看得出来还是颇有分量。创真看到那头粉毛,靠过去,想要帮四宫拎箱子,却被四宫张开双手一把抱住,他身上是薄荷味漱口水的味道,眉眼里的疲惫虽然还看得出分毫,但是已经被掩饰了大半,看得出来在飞机上已经整理仪容,头发也分毫不乱,完全没有长途飞机之后的狼狈。

“哎哎哎旁边都是人啊。”创真看着周围看着他们拥抱的人,却不由自主地乖乖把手放到四宫的腰上。

“当初我走的时候有些人不是干了点更引人注目的事情。”四宫笑着,拍了拍创真的脑袋,“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创真也跟着笑起来,四宫身上的味道让他觉得很安心,见面之前的提心吊胆全都化作泡沫。

“我很想你。”

“嗯。”

原来过去发生的一切并非虚幻,而是脚踏实地的生活。

“想吃什么。”最终箱子还是由四宫拎着,创真跑过去把车子从停车场里开出来。

“随你啊。”这次换四宫坐在副驾驶座上,车厢有点小,他的腿有点伸不开,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时不时地看着创真的侧脸。其实到了这一步,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就算现在跑到大排档去吹冷风,靠在一起取暖也是情趣。

最终创真还是把车开到了一家普普通通的餐厅里,店面环境不太好,里面声音嘈杂,一帮男人围着大屏幕在看新的德甲球赛,一个巨大的猪肘放在桌子的中央,旁边围着几杯啤酒,几个人喊着拜仁当家球星的名字,情绪激动。创真找了个角落,他不太关心德甲的战况,纯粹是来这里吃点东西的。四宫没有什么胃口,两个人就点了盘小牛肉和冰淇淋可丽饼慢悠悠地吃着,小牛肉被煎得很嫩,上面的酱汁是叫不出名字的,但是却甜咸比例合适,口感很好。点的啤酒则是店里的招牌,喝下去口感顺滑,没有酒精的苦涩,只有芒果的清甜。

他们锁在餐厅的角落里,靠在一起,慢慢看着盘子里冰淇淋的融化,舒适的温度和饱腹感让人觉得昏昏欲睡,创真就靠在四宫的肩膀上,有意无意地看着远处被一群人围住的大屏幕。拉住躺在桌上摇曳着光芒,好像有谁进球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也有人垂头丧气,因为是敌方的进球。那些欢乐与他们无关,他们有自己的快乐。

“我会付账的,你想睡就睡吧。”四宫的声音温柔得像是漂浮在空气中。创真觉得自己有点喝多了。


评论(6)
热度(52)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