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7

前篇:1 2 3 4 5 6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7

“关于碎片的话……”小樱拿着手里的文件开始滔滔不绝,却一直不断地重复着相同的内容。警局里的各位都变得像是机械一样,简单地再现他们上一分钟刚刚做过的工作。每个人都没有生机,更像是被编排好的程序。

这个世界和外面的世界又不一样了。

既不是像上次遇到的那个世界一样安静得过分,更凸显出那个世界里的碎片鸣人的多话。而这个世界则不一样,这个世界里并不缺人,也如同佐助平时所生活的那个世界一样熙熙攘攘,街景也一模一样。

最初让佐助意识到这个世界有异常的是时间。市中心装了一个巨大的电子钟荧幕,但是荧幕上的时间却一直停留在早上九点钟这一分钟。秒针不断地转动着,可是分钟和时间却永远不会挪动。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可永远都是同一拨。佐助试图和他们搭话,可是得到的却永远是前言不搭后语的回答。

佐助放弃了。他确定,他已经被第二个碎片拖进了一个新的世界里。

真是麻烦……他扶了扶自己的脑袋,他对这个世界完全没有任何了解,也找不到创造了这个世界的始作俑者,作为碎片出现的鸣人。

不过既然碎片主动找上了他,至少符合佐助心中的预想——他想要尽快把碎片收集完整,以拼出一个完整的鸣人。

只是这个碎片现在被淹没在茫茫人海里,佐助一时间无法发现他的存在。

碎片并不是鸣人本身,他可能以鸣人任何时期的样子出现,包括佐助见过的、没见过的,这个世界的范围也不小,佐助开着车转了一圈,虽然无法越过城市的边境,但是一整个城市都被圈在其中。要在这么大的范围内寻找一个随时会改变方位的人,着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警局里的追踪系统在此刻也发挥不了多大的效应。

这还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这个世界就像是中二小说里的结界一样,不找出制造这个世界的人,佐助并无法跨出其一步。他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力,向来都是碎片被动选择了他。

偶尔他也会思考,为什么搜集碎片的任务就落在了他的身上,根据上个碎片的讲述,这和鸣人当初许下的愿望有关系。

那么联系在佐助身上的不知名愿望,又会是怎样的一个心愿呢。

佐助开着车在城市里转悠,反正永远都是一分钟的循环,他不用担心时间的流逝,作为这个世界里唯一一个时间会流动的物体,他反而感觉自己是个异类。

他一边思考一边在公路上行驶着,等到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公路上站了一个少年。少年有金色的头发,脸上左右两边各三道猫须的痕迹,他的蓝色眼睛又大又带着狡黠的味道。他就这么张开着双手站在公路中间,看着佐助的车朝着他的身体驶过去,佐助狠狠地踩了一脚刹车,自己的额头磕在了方向盘上,车子的安全气囊已经弹了出来。前车轮跟少年的身体近得不到三厘米,少年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敲了敲佐助的车窗。

“你还好吗?”佐助的车窗摇下来,他下意识地抬手看了看表,从遇到这个少年开始,到现在他停下车,时间已经过了一分钟了,但是少年的动作却没有循环,他身上的时间流逝得相当流畅,没有任何如同别人那样阻塞的样子。虽然佐助没有见过这个年龄段的鸣人,相比在警校遇到的漩涡鸣人来讲,这个鸣人更加年少一些,五官都还没有长开,带着青春期初期的稚气。他的脸蛋圆圆的,脸上的肌肉也随着说话的动作鼓起来。他要有些努力,才能够把声音维持在一个不那么像小女生的度上。

毫无疑问,这是漩涡鸣人,创造了这个世界的碎片。

“你干嘛站在马路中间?”佐助让鸣人上了车,刚才那一幕总算是有惊无险。他不敢想象,要是真的撞了这块碎片,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想到了这件事情,突然想试试你会不会撞上我,就这么做了。”形容尚小的鸣人摇晃着脑袋,跟着车轮滚动的节奏用脚打着根本不存在的拍子,“就像是我想要上你的车,于是就坐在这里了。”

哦,到底是该称为任性,还是该称为冲动呢。佐助用眼角的余光扫着鸣人的方向,他似乎并不在意佐助的瞥视,仍然专注于自己脚上的拍子。

“你这样会出事的啊,用大脑好好思考下自己的行为。”佐助把方向盘打了个弯,鸣人的身体因为惯性往佐助的方向倾了一下。

“你是谁啊,管我这么多?”鸣人的脸上并没有轻蔑的表情,说出来的话却带着点嘲讽的味道,“抱歉,因为脑子里冒出了这句话,不由自主地就说了出来。”

果然是冲动吧。

佐助大概能够揣测碎片了。他们都是鸣人身上某个特点的放大之处,例如上一个碎片的聒噪,而现在这个代表的则是冲动。

脑子永远跟不上动作,想到哪一出就是哪一场。这确实是佐助曾经认识的漩涡鸣人的一部分。不过更多的时候,鸣人则用着自己的方式在弥补着自己这个明显的缺点。要做警察,必须要有按捺得住,否则就会坏大事。

鸣人的冲动从来没有扰乱过大局,更不会像现在这个坐在佐助副驾驶座上的碎片一样,轻易地让人感觉到不快。

“没关系。”反正只是个碎片而已,佐助也不会跟他较真,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小孩子,婴儿肥的部分还没有褪去,“可爱”这个形容词很适合他。佐助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我们去哪里大叔?”鸣人把兜帽衫的帽子戴到头上,透过后视镜看着自己,他肯定觉得自己很酷,眼睛都没有从后视镜的成像里移开过。佐助猜想他也只是因为想这么做所以就这么做了,没有任何的理由。

不过自己才二十多,根本称不上是个大叔吧……总之暂且原谅这个碎片吧。


评论(6)
热度(88)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