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家养吸血鬼 4

宇智波鼬在鸣人的窗户边停了很久,佐助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看早间新闻,关注股票行情,收拾房间里已经被他整理得很整齐的东西,然后打开新买的小说开始看。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佐助钟情于这种在他看起来很无聊的爱情小说,在他的印象里,吸血鬼就应该像是小说里的黑魔法师一样,只看那些厚厚的魔咒集,念出一堆叽里呱啦拗口的咒语,把房间里的普通杯子变成一只活蹦乱跳、只会吐出金币的青蛙。

“在想什么?”佐助悠闲地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把书翻过一页。电磁炉上隔着的茶壶开始冒起烟雾,佐助把书放下。热水倒进放着锡兰红茶的茶壶里,茶香一下子就弥漫了整个房间。他完全没有在意那个趴在窗户上的同类,用那双漆黑如夜色的眸子打量着室内发生的一切。

是个人被人在窗户边上的人盯着都会紧张的好吗!更何况鸣人家并不是在一楼,而是在十八楼这种望下去都会让恐高症患者腿脚打颤的地方。鸣人把视线转移到了宇智波鼬的脸上,结果对方似乎也不在意自己的处境,还若无其事地冲着鸣人笑了笑,那张和佐助过分相似的脸上露出了平和的表情,好像完全忘记了他正黏在十八楼的窗户上随风飘摇的境况。

“那个……真的没关系吗?”鸣人伸出手指,对着佐助指了指窗户上的人,“他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喝茶吗?”佐助并不想理会在窗户边上招手的宇智波鼬,拿出一个新的茶杯给鸣人也倒了一杯。

“哈哈……”

不是很懂你们吸血鬼。

鸣人最终还是于心不忍,自己跑到了楼下。从楼下的角度看来,飞在十八层的宇智波鼬和走在平地并没有什么差别。他好像站在一家人门前等待着别人开门的普通访客,而鸣人身边也有人来来去去,却没有人在意这位一飞冲天的吸血鬼先生。看到站在楼下,谎称自己来“扔垃圾”的鸣人,宇智波鼬欣然从十八楼的高空飞了下来。他好像并没有感觉什么不愉快,脸上的笑容也远远比佐助的温和可亲。

“你就是佐助的同居者?”宇智波鼬的辫子跟着他的动作晃了晃,佐助的年纪鸣人尚且不可猜测,那这位是佐助的哥哥的人,可能更是要比鸣人大到不知道多少岁。鸣人不敢轻举妄动,木然地点了点头。

然后意识到鼬在说什么,他又摇了摇头。

“我不是……我没有……”

“你身上有佐助的味道。”鼬的眼睛眨了眨,脸上的表情也变得微妙了起来,虽然仍然是在笑着,却多了很多鸣人看不懂的意思。

“你知道吗,佐助是我们家里难得的素食主义者。”鼬的指甲上涂了黑色的指甲油,但是却没有违和感。

“‘素食主义者’,是什么?”鸣人的眼睛睁得很大,并听不明白鼬话里的含义。

“我的意思是,他从来不会吸人血。”

“鸣人,走了。”佐助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十八楼到了一楼,他拉着鸣人的肩膀,想把人带回到房间里去。

“我说过了,我不会回家族,也不会待在你的身边。”佐助精致的脸上表情仍然冷若冰霜,“我甚至可以不姓宇智波,你们不必再费尽心思了。”

“真的不想回去吗?”鼬的头发随着忽然吹起的风飘扬起来,他的半张脸埋在云的倒影里,眼睛里的情绪并不是很清晰。他们不怕阳光,也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可是在这样的时刻,鸣人还是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他并不属于他们,而他们,则并不属于这个普普通通的人间。

“我不会想要回去的。”

“你不会习惯这里的,他们都和你不一样。”

“你回去吧。”佐助转身,顺带把鸣人拉上。他不想再和鼬对话,鸣人刚刚迈开脚步,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自己的房间里。

“诶,为什么我现在在这里?”鸣人有些意外,鼬已经不在楼下了。佐助刚才泡的茶凉了,他又重新往水壶里加上水。电磁炉重新开始运作起来,沙沙的声音蔓延开来,两个人之间好像隔了很多很多的话,但是佐助却一言不发。

过了良久,他才缓缓开启嘴唇,鸣人不知道为什么忐忑不安,一颗心脏砰砰砰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你从一开始见到我就知道了吧,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鸣人当然知道。被咬的痛感回忆起来就会让他浑身颤抖,那种恐怖的、令人窒息的绝望是普通人类没有办法给予的。

佐助不是普通人,就算他现在和鸣人在同一个屋檐下,过着普通人过的生活。

“我……”鸣人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他向来直来直去,在这件事情居然也举棋不定。就算知道是危险,明明知道自己不该这么做,但不知道是出于过度的同情心还是过剩的好奇心,也有可能是因为别的那一些什么,鸣人没有办法从心底抒发出来的东西。

鼓噪着隐藏在黑暗的地方,随着那双黑暗的眼睛而变得晦暗不明,可能在最初的时候,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有什么东西已经冥冥之中注定好了。

“不想回去的话,就待在我的身边吧!反正我也是一个人住……”鸣人试图把这些利害关系讲得更理直气壮一点,但是自己也没有办法说服自己。

算了,放弃了,就这样吧。鸣人在心里自暴自弃。

就当自己给自己一时的好心交了个税。

站在鸣人对面的佐助板着脸,水又烧开了,水壶的盖子随着蒸汽的上升而不断地跳动着,发出“呜——”的声音,佐助的帅脸上露出了一个很浅很浅的笑容,在一瞬间消失不见。

“我知道了。”

“才不是本大爷求你留在这里!”鸣人大声叫着抗议,但语气里根本没有不高兴的意思,然后就被一杯热茶堵住了还没说出口的话语。


评论(9)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