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未熟DREAMER 4

前篇:1 2 3

一个不会长的小坑w

借鉴了凉宫春日的一部分设定!


“你找我有事?”佐助看着鸣人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他的脑海里闪过了无数的场景,这几天发生的事情有些超出佐助的脑容量。

“佐助为什么躲我的吧哟!”鸣人看起来气呼呼的,脸鼓得像只仓鼠。这样的鸣人还有点可爱,佐助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脸颊,鸣人马上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下,变回了普通模式。

“我有事。”不解释清楚更加麻烦,但是有些事情他真的不能说。

“你是不是和小樱在交往!”果然在意的还是春野樱吗。

“绝对没有。”佐助举起双手,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姿势。鸣人固执起来,任何人都没有办法解决:“我绝对不会骗你的。”

“那就好。”鸣人脸上不爽的神态终于缓和了些。

“不回去吃饭吗?水门叔叔和玖辛奈阿姨会担心你的。”

“我跟他们说吃饱了。”鸣人跟着佐助的脚步走到了佐助的房间门口,“佐助的作业拿给我看一下,有些东西我弄不懂啊。”

“偶尔也自己思考一下啊。”佐助把自己的作业本从书包里拿出来,鸣人坐下来,很认真地看了起来,佐助闲下来没事,就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刚才被日向雏田控制的手机已经恢复了正常,只是多了一个专门的app,上面的图标是雏田的Q版头像,大大的白色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佐助的方向,让佐助的后背有些发凉。

“佐助君在干嘛?”春野樱的消息也发了过来,佐助的手机震动了一下,鸣人抬了下头,还是把目光放在了佐助的作业本上。

“鸣人在我这里。”佐助知道春野樱关心的是什么,反正肯定不是佐助在干什么。

“这样啊……刚才世界短暂地消失了一会儿,你感受到了吗?”春野樱的消息又跳了出来,连带着佐助的手机再度震动了一下。

“感受到了。”佐助回得言简意赅。

“已经很危险了。出现的怪兽比我们之前遇到的数量更多,现有的超能力者数量差点就要应付不过来。”

“所以……”

“所以你要稳定住漩涡鸣人的情绪。”春野樱的消息回得很快,“佐助君的任务就是这样,请一定要在我们找出对策之前坚持下去。”

佐助回了“……”回去,春野樱的消息也没有再发过来。

“和女生发短信?”鸣人把手里的笔放下,佐助解题的过程写得太简略,他还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更何况佐助的手机一直震动个不停,他根本没有办法把注意力集中在作业本上。

“……是的。”佐助和鸣人定下过约定,不能撒谎,只能如实回答。

“哦~”鸣人的尾音拖得很长,整句话都听起来阴阳怪气的,“有女朋友了怪不得不想理我了。”

“没有。”佐助看到自己的手机再次震动起来,这回是那个代表日向雏田的app发来的推送。佐助试图删除那个app,但是不论如何尝试,都没有办法把日向雏田的小钢盔头从自己的手机桌面上删除。

日向雏田发送消息的速度很快,每一句话都很短促。

“七点零五分二十八秒,这个世界消失了几秒。”

“宇宙差点就要因为能量失衡而跟着消失。”

“具体原因我不解释了,因为你也听不懂。”

“安抚好漩涡鸣人。”

“你要做的事情,和春野樱她们一样吗?”佐助想了想,回了一句消息回去。

“虽然具体的事情是一样的,但是大方向是不同的。”日向雏田恢复消息的速度比春野樱更快,在佐助还没来得及眨眼的时候,文字消息就已经发送了过来。

“诶,还没发完消息吗?”鸣人挠了挠自己的头发,他被这道题目的解题思路绕得晕头转向,需要有个人讲解,“佐助你也来跟我讲一下这道题啊。”

“去讲。”日向雏田app上面又发来了新消息。

这是……在被监控着吗……佐助的额角落下一滴冷汗。

佐助没有回复,拿起笔在草稿纸上画了几道,在几何图形上添了几条辅助线,一下子题目的思路就变得清晰起来,鸣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马上在草稿纸上实践起来。

佐助再度捧起自己的手机,给日向雏田回复消息。

“我到底该怎么办?”

“像平时一样就好了。”像平时一样,这很难做到啊。

本来他面对的只是普通高中生漩涡鸣人,现在一下子变成了这个世界的神明大人。不过说起来,虽然鸣人长相算不上是第一眼就让人觉得好看的,成绩也不好,但是从小到大身边总是能够有许多朋友,这大概也是因为他自己是这么希望着的?

这样的话,很多事情就可以理解了。

比如鸣人的赌运一直都出奇地好,剪刀石头布从来没输过,两个人在一起点外卖的时候,总是佐助耷拉着脑袋下楼把外卖拎上来,游戏总会避开所有的bug,一次性通关。佐助丝毫不怀疑,要是漩涡鸣人这家伙有心买彩票的话,那么回回中奖的应该都是他。

只是……鸣人好像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啊原来这么简单啊。”鸣人终于笑起来,把手里的圆珠笔摔在桌子上,“所以说怎么可能会有本大爷不会的题目嘛。”

那还挺多的。佐助在心里偷偷加了一句。不过现在他不敢忤逆鸣人的想法,只好默默地把自己的作业本收回来。

“那我回去了佐助,明天见!”

佐助松了一口气,日向雏田既然说了“像平时一样”,那佐助也只好像平时一样把鸣人送到门口。

这家伙……究竟清不清楚自己是什么状况啊。看着走在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身边笑得像是没有任何烦恼的鸣人,佐助觉得自己的大脑都快要爆发了。

“世界的波动已经停下来了,干得好,宇智波。”日向雏田的小钢盔脑袋又冒出了新信息。

“谢谢。”

被夸了也完全没有感到开心,因为佐助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莫名其妙就拯救了这个世界一次。


评论(12)
热度(111)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