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四创】100 Ways They Fall in Love

情人节礼物,两万字长文,和 @树声羽鸟-专业撒糖三十年 一起赶出来的~


1.

原作paro

 

眼睛突然就移不开。

红色的头发,眉角的伤疤,金色的眼睛在人群之中显得格外亮,似乎也不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没穿校服的缘故,但是就是无法不注意到他,贸然就开了口,如果不是他身边的学生身上的发胶味道,四宫真不知道该如何掩饰自己的窘迫。

食戟的时候也是,理所当然地反抗着自己的命令,生气是当然的,但是也更多地在意了起来,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目光已经没有办法从他身上离开了。

想要注视着,想要看着他成长,想要和他亲近起来。

想要更加努力,才能被这个小鬼仰慕着。

主厨先生的心里突然就有了这些想法。

 

2.

主厨X美食主播(室友)

 

食物是上天的恩赐。

喜欢口腔被食物塞满的感觉,肉类咀嚼起来的饱实感令人感觉到幸福,蔬菜类的清爽感会让人觉得幸福,甜点化在舌尖的感觉也会使人觉得幸福。好吃的菜,难吃的菜,只有亲自去品尝过后,才有资格去下定论。

有限的材料拥有接近无限的排列组合,同样的材料,多加盐或者多加糖都会产生不同的效果。由已知变成未知,在挑起人食欲的同时也挑起了人的好奇心,在吃着这一餐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幻想起了下一餐的内容。

“四宫先生,今天你要做什么菜啊?”

“你不会又要把我的菜单播出去吧?”

“替你拉揽顾客不好吗?”

“可是今晚的菜,我只想给你一个人吃。”

 

3.

牙医X普通学生创真

 

“杯子蛋糕。”创真把新买的甜点放到四宫诊室的桌子上,四宫刚刚送走最后一个病人,还没来得及摘下自己的口罩,创真伸出手到四宫的耳后,帮他把口罩摘下来,扔到垃圾桶里,“医生辛苦了。”

“最近牙齿还好吗?”四宫打开盒子,里面的杯子蛋糕的白色奶油还点缀着红色的蔓越莓干,下面饼干烤的底座上面有棕色的红色砂糖块,翻糖的形状是小小的红色爱心,估计甜得腻人,牙齿不好的人不能多吃。

“没有再痛了。”创真捂着自己的腮帮子,他的蛀牙被补上了,内心的空缺也被填上一块,“这是情人节限定的蛋糕哦。”

“小心别再蛀牙了。”四宫拿起小勺子,挖下一块奶油,送进创真的嘴里。

被牙科医生喂吃甜食,大概也是普通人不会有的体验吧。

 

4.

失忆症

 

人的一生总共有几分几秒呢?

没有人知道自己究竟能活到什么时候,也许可以长命百岁,也许在下一秒就会如同电视剧中所演一般在花季年华遭遇一场车祸然后香消玉损。

正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所以手头的每一秒都是弥足珍贵的,也正因为失去过,才更懂得珍惜。

“其实失忆也没什么不好,每天都重新认识一次师父,每天都像是初遇,这不是很浪漫吗?”

“……”

说着满不在乎的话,手却离不开四宫的衣摆,不管四宫走到哪里,创真都攥着他的衣角让自己跟随四宫一起移动,总之就是一秒都不愿离开四宫,想是想要将遗忘的时光全部补回来,连视线都紧紧地胶着在四宫身上。四宫给了他一个拥抱,点了点他的心脏和额头。

“我在这里,在你的心里,在你的脑海里。”

金色的双眼中,只有彼此。

 

5

上司X暗恋下属

 

“你问我为什么能认出你?”四宫慢条斯理地搅着自己杯里的咖啡,看着秘书送来的新文件,“你以为你的伪装很好吗?”

“难道不好吗?”创真坐在四宫的办公桌上,晃荡着自己的双腿。

“不就是一双眼镜,换了个发型,换了套衣服,好像还化了点妆?”四宫撑着自己的下巴,看着确定了关系以后就开始蹬鼻子上脸的下属。

“化妆在以前可是易容术啊。”

“不管你怎么化妆我都能认出你来啊。”

“其实很早就在在意我了吧?”创真把四宫的咖啡抢过来,加了两勺砂糖以后才敢喝下去。

四宫没有回答,只是继续看着桌上的文件。

 

6

南极科学家X前主唱志愿者

 

回到熟悉的环境,反而给了创真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迈阿密的温暖阳光,并未让他忘却呆在南极时所体会到的彻骨寒冷,将因为走得仓促而并未来得及收拾、散落一地的乐谱一一捡起规整到一起,看到那些经由自己的手被刻印在纸上的音符,被温柔安放在心脏某一角落的记忆瞬间喷涌而出。

白到没有边际的雪原,厚重的棉服也无法抵抗的寒冷,浮于天际摆荡的美丽极光,还有温暖的拥抱,黏腻的亲吻,跟富有力度的撞击。

回到现实虽然会让人感受到无奈与悲伤,但曾得到过的甜蜜却可以让这残酷的现实也披上美丽的外套。伤口上的良药仍旧在发挥着作用,创真展开那张当初因为无法继续而被自己揉皱扔到一边的乐谱,现在脑海中全是随时准备跃动而出的音符。

“我现在只想写一首你的歌。”

等你来到我的城市后,唱给你一个人听。

 

7

向导X哨兵

 

“放松下来。”四宫的手臂抓着创真的,防止他乱动,哨兵的发达五感在战场上是必不可少的武器,但是在平日生活中,却会因为过于敏感而招致不少的麻烦,不如现在。

他们要接吻,不是那种过渡精神力的吻,而是真正属于已经产生了精神结合的恋人之间的吻。因为有些心灵感应,所以四宫能知道创真的心跳得有多快,顺带着五感也变得更加敏感起来,身边的空气流动、阳光的照射,甚至连灰尘的运动都被放大了,他的毛孔开始紧闭起来,手心里涌出一点点冷汗,被四宫握住手里。

“我……在放松啊。”创真的背靠着墙壁,努力地用放松的状态闭上眼睛,精神力变成一根看不见的丝线,连接着他们两个的心脏,四宫把头靠过去,嘴唇触碰到的一刻,五感却开始变得平静起来。

精神力在传递着,比平时里那些功利性的作为传递的吻要弱一些,但是还是在流动着,如同温柔的水一样抚慰着哨兵的躁动。等到创真喘不过气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安和悸动都消失了,开始变得出人意料的平静起来。

“所以,那些哨兵和向导才这么渴求着绑定吗。”创真把四宫的脸捧到自己的手里,准备再度接受绑定带来的奇妙之处。

 

8

杀手

 

创真很少受伤,但这次是个例外,目标用小刀偷袭了创真,幸好没刺中要害部位,但是肩膀上被刺中的部位却流血不止。目标被后来赶来的四宫一枪毙命,但是脱下创真的衣服,打算给他做些止血的四宫看到创真的伤口的时候,一下子就想要给那具尸体再补上几枪。

“没事啦,小伤……”四宫用酒精给创真擦拭伤口,创真疼得连话都说不完整。

“小伤?”四宫挑眉,“跟你说过要小心近战的吧,子弹是有方向的,但是刀没有啊,刺中脸的话以后目标就太明显了……”

“心疼我不能好好说出来吗,师父。”创真叹了口气,把纱布递到四宫的手里,“怎么每次都这么不坦率。”

“我……”四宫一时不知道接什么,只能小心翼翼地帮创真缠上纱布,鲜血浸透了最前面的几层,但很快就安分下来,四宫把自己的外套套到创真身上,把他没受伤的胳膊放到自己的臂弯里,像在保护一件易碎品。

“待会带你去看医生,还有……”

“还有什么。”

“别再受伤了。”四宫把头别了过去,生怕创真看到自己脸上不自然的神色。

 

9

空间体

 

幸平创真    今天13:14

 

和师父@四宫小次郎一起出来吃饭!今天出来吃饭的人果然很多呢~

【附图1:排队的长龙】

【附图2:情侣套餐】

 

四宫小次郎、堂岛银、田所惠、薙切爱丽丝、塔克米等27人觉得很赞

浏览726次

 

塔克米:身为料理人却在外面的餐厅吃饭,总觉得有点讽刺啊

伊萨米回复塔克米:哥哥,你忘记今天是情人节了吗?

塔克米回复伊萨米:噫!这、这么说幸平他和四宫学长!?

幸平创真回复塔克米:偶尔尝尝其他人的料理不也是挺有趣的嘛

极星的玛利亚:幸平,晚上晚回来一点也无所谓哦,我会为你留门的

幸平创真回复极星的玛利亚:谢啦文绪太太!不过应该不会太晚回去?:-D

四宫小次郎:……

乾日向子回复四宫小次郎:哈哈哈哈前辈你的能♂力被质疑了啊哈哈哈哈哈!!!

四宫小次郎回复乾日向子:@田所惠快把这个疯女人拖走

田所惠回复四宫小次郎:咦?咦!?我吗!?好、好的……@乾日向子总之,前辈今天要来吃晚饭吗?极星寮今天有聚餐会。

乾日向子回复田所惠:好好好!小惠的邀请我当然要去!✧(≖ ◡≖✿)

 

 

四宫小次郎   今天17:17

 

嗯,总之宣誓主权

【附图:十指相扣的手】

 

幸平创真、乾日向子、水原冬美、亚伯等47人觉得很赞

浏览3123次

 

幸平创真:宣誓主权~【图片回复:两人的自拍,创真在四宫的脑后比了兔子耳朵】

乾日向子:啧啧啧,我的眼睛……

亚伯回复幸平创真:你这家伙可要好好对主厨啊!

露西回复亚伯:专心工作吧老妈子

 

10

神父X恶魔

 

“为什么要不知悔改。”四宫把摊开的圣经放到桌子上,羽毛笔的尾端还留了些墨汁,落到纸张上很快就晕开来,“告诉你不要出去了,还偷偷跑出去。”

“闷在这里也很无聊啊。”幸平拿裸露的脚尖碰了碰四宫的手指,翅膀无力地拍了几下,一脸委屈的神色,“那么多信徒在阳光下每天来跟你祷告,只有我躲在这种小黑屋里。而且我也伪装得很好啊,穿上长袍把翅膀收起来,根本不会有人知道我是谁啊。”

“没有人会在这种季节里不穿鞋子的。”四宫扶着自己的额头,“总之我工作的时候就不要乱跑了,有机会我会带你出去的。”

“知道了。”幸平讨好地用翅膀拍了拍四宫的脸,却被四宫一把抓住。

“那么,补偿我吧。”四宫的嘴角有笑意浮现。

 

11

双A

 

“离我远一点,alpha先生。”幸平手里拿着铲子,把食用油倒进已经烧热的油锅,油锅发出“嗞嗞”的声响,听着就让人很有食欲。

“虽然我不讨厌你身上信息素的味道,但是我现在在做菜,你不要宣誓对我的所有权了好吗?”幸平把花菜倒进去,拿锅铲翻炒着。

“这是天性。”站在幸平旁边的人推了一把自己的眼睛,把洗好的青菜放进淘箩里,“当初做出决定的时候就知道了吧。”

“毕竟你自己也是alpha。”

“所以麻烦您能收一下气味吗?”幸平加了点盐进去,翻炒了几下准备出锅,却被身后的人抱住无法动弹,“我要装盘了,好歹也帮我把盘子那过来吧。”

“不好。”

“菜凉点也无所谓。”

 

12

学生会长X不良少年

 

“胆子不小嘛。”

正翻墙的时候被人捉住是什么感觉?

现在的幸平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别人这个问题的答案:正在翻墙的时候被捉住,会让人惊吓过度忘记下一步动作,导致骑墙难下。

“你该不会下不来了吧?”

本来已经做好接受迟到学生辩驳的学生会长放弃了之前打好的所有腹稿,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笑意毫不掩饰地从嘴角泄露了出来。学生并未感到慌张,对于自己的行为有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淡定。

“谁叫你突然说话的。”

幸平并未否认,小心翼翼地改变了一下坐在墙头的姿势,将双腿都挪进了墙内。

看见幸平艰难地动作,四宫推了推眼镜,走到幸平的正下方张开了双手。

“来吧。”

话音刚落,幸平就像一只离开枝头的鸟儿一样一跃而下,稳稳地落在了四宫的怀里。

他接住了从天而降的惊喜。

 

14

军官X小兵

 

幸存下来的士兵并不多,最后一场战役太过持久,消耗了不少的兵力,原来吵闹而拥挤的宿舍一下子变得空空荡荡起来,国家下达了裁军的命令,很多幸存下来的人也准备还乡,虽然他们的故乡可能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你呢,打算怎么办。”四宫把自己办公室里的窗帘拉起来,看着在自己面前站得笔直的小兵。他的母亲是早就逝世了的,父亲则在全世界范围里游历,所以家里没有人,一下子去向也变得迷茫起来。

“我跟着您啊。”创真身体保持着军姿的姿势,眼神却忍不住在办公室里漂浮起来,他的思绪飘回了战场上,炮火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回荡,也曾经在狱中待过一段时间,潮湿和冰冷几乎快要把他的精神折磨殆尽,但最后还是逃出生天,回到了阳光之下。

城市百废待兴,很多东西需要重建,也有些感情刚刚发芽,急需呵护才能好好成长。

“我只有您了。”

在这个重新变得平和的世界里。

 

16

人鱼paro

 

自从确定关系以后,创真就愈发肆无忌惮了。不管是公然霸占四宫家浴缸、还是将自己褪下的鳞片全堆放在四宫家的行为,都开始变得无所顾忌。

“你这家伙,也稍微注意一下啊……”

光滑的肌肤,漂亮的脊背曲线,在浴缸中一晃一晃的鱼尾,全部袒露在四宫的面前,成年男人的内心瞬间燃起了大火,向着不可言说的地方燃烧而去。

“注意什么?”

带着笑意的美人鱼翻了个身,属于青少年的青涩身材正面给予了四宫强烈的视觉冲击,四宫捂住眼,觉得自己的鼻腔发热,也错过了创真脸上一闪而逝的气愤。

“师父在某些方面就是个笨蛋呢。”

这么明显的色诱都看不出来。

 

17

寄宿学校

 

“我们学校,以严谨的校风和准军事化的管理……”四宫在主席台上听着校长的喋喋不休,耳朵都快要爆炸,然而作为主持的学生会长,他不得不站在主席台的另一侧,在茫茫的人海中寻找着幸平的身影。

红色的头发过于鲜艳,所以也不算难找,自从向老师证明了红发是天然的以后,他抹发胶也抹得越来越肆无忌惮,四宫盯着那抹红色,终于感觉自己心有个地方放置,不再漂浮在半空中。创幸平似乎也感受到了四宫的目光,向主席台上招了招手,吐了下舌头。

校长的讲话戛然而止,四宫这才收回心神来,结束了这次的晨会,刚走下主席台,就被人抓住了白衬衫的衣角。

“我的作业呢?”

“写好了放在你桌肚里了。”

“这个给你。”幸平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几颗话梅糖,放在四宫的手心里,“礼物。”

糖的分量很轻,但是微笑的质量很重,四宫觉得自己大概要给对面这个人写一辈子作业了。

 

18

式神X阴阳师

 

四宫所掌握的知识,要比幸平多得多,虽然在很多阴阳师看来,式神不过就是供自己使役的召唤兽,在幸平看来,四宫对于他却是亦师亦友的人物。

“总感觉,召唤出来的是师父可真是太好了呢。”

“对于我来说可不这么想啊,臭小鬼。”

“噫,师父又口不对心了,明明在笑。”

相处时间一长,幸平已经在也不会因为四宫的某些话语而感到生气,虽然四宫经常说些惹人厌的话,但是接触久了,幸平已经能自动屏蔽掉那些口是心非的话,提取到四宫真正的含义,虽然这样有点累,但是——

“平心静气,也是一种修行。”

“喂!”

“所以,直到我死之前,接下来的人生也要请师父你多多指教了。”

“……臭小鬼不要说废话,既然已经与你的灵魂签订了契约,不要说这辈子了,就算是你转世投胎,我也一定会跟着你的。”

“哇,那简直就像背后灵一样了,我可以拒绝吗?”

“喂!”

 

19

60岁四宫X 47岁幸平

 

“皱纹,感觉长了不少啊……”

“师父还在意这个吗?”

早上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将二人从睡梦中唤醒,等光芒熄灭,四宫看到漆黑屏幕上映出来的自己的脸,突然心生感慨。创真翻了个身,将手臂搭在了四宫的身上,亲了亲四宫刚刚按压过的眼角。

“我觉得这样的师父也很有魅力啊。”

刚睡醒的成年男子声音沙哑富有磁性,和变声期以前的声音截然不同,但撩拨着四宫耳膜的时候所产生瘙痒却仍旧让四宫蠢蠢欲动。他将创真揽到了自己身上,两人交换了一个吻,创真在多年工作中逐渐变得锐利的双眼,在面对四宫的时候依旧很澄澈柔软,金色的笑意在其中层层扩散,让四宫也笑了起来,眼尾纹也更加明显。

“幸平先生,你愿意和四宫先生一起长出皱纹吗?”

“不仅如此,还要一起长出白头发啊。”

 

20

大佬X小明星

 

“情人节快乐。”穿着棕色马甲的少年像是刚刚练完舞,内搭的白衬衫上有着不少的汗渍,走到镜头面前,拿出一盒和马甲同色系的巧克力,缓缓递过来,“我亲手做的巧克力,虽然可能不是很好吃,但是还是拜托你收下吧。”

四宫关掉了电视,电视里的红发少年就坐在他旁边,那盒巧克力也被握在自己手里。虽然创真的这个巧克力广告在情人节期间铺天盖地地布满了全国,导致该品牌巧克力销量的急速攀升,但是拍广告用的那一盒却意外地被带回了家里,送到了自己的手边。

枪支他碰过不少,弹药和药水的味道比被褥的味道更能让他觉得安心,情人节里也收过不少来自男人女人的礼物,大多是贵重的手表或者首饰,甚至还收到过车子,但是对黑道老大来说,这些还是过于平庸了,普普通通的巧克力倒真的还是第一次收到,带着可可脂味道的棕色固体,像是一个吻一样亲吻着他的指尖。

“吃吃看?”创真大笑着,“虽然并不是我亲手做的。”

“那些少女还真会信啊,那么大的量,怎么可能是你亲手做的。”四宫把巧克力送进自己的嘴里,微苦里又带着若有似无的甜味,牛奶的味道很微弱,但并不是没有,“不过还不错。”

“她们会买就好了。”创真笑着再递过去一颗,“白色情人节也请给我巧克力回礼哦。”

 

21

Alice战斗修女 paro

 

在创真到达可以战斗的年龄之前,因为是王子的缘故,他穿得都是设计相当繁复的小洋装,不仅穿戴麻烦,也很不利于行动,所以在可以去参加战斗之后,他对于战斗修女服表示相当满意。

“不过这个拉链也太难弄了吧?师父快来帮我拉一下!”

衣料拼接处的拉链特别难搞,创真经常在拉到一半以后被这里卡住,好在可以参加战斗后就有了队友,每当创真被拉链问题难住,他总会叫四宫来帮忙,可靠的大手会帮他合拢两块布料,在创真手里艰涩难行的拉链转移到四宫手中之后就会变得顺服无比。

“下次让田所改善一下拉链吧,每次都让师父帮忙实在是太麻烦了。”

创真边撩起裙摆往大腿根绑着枪套,边嘟着嘴抱怨。四宫揉搓了一下刚刚接触到创真背部的手指,回想了一下那细腻的手感之后呐呐开口:

“没关系,我不嫌麻烦,下次可以继续帮你拉拉链。”

 

22

老师X学生(同居室友)

 

“其实城市里也没有很好,至少没有我想象中。虽然吃的玩的都要丰富得多,但是那些都是给有钱人准备的,而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骑着单车上课下课,看看路旁的风景和行人,跟我成长的地方完全不同。

我一直渴望着外面的世界,而你曾经是我看外面的世界的一扇窗户,我以为我只是迷恋你的这一部分而已,但是当我穿过这扇窗户真的走到这个世界中的时候,我却发现我仍然对我的过去留恋不已,而你则是过去的风景中最重要的那部分,我能看到的东西很多,但能永驻我记忆的却仍旧只有那么多。你说的很多话都是对的,年轻气盛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像我这样的人,虽然我仍然相信着我是不同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你告诉我,我确实是。

所以我一直谨记在心中,在很大很大的城市里努力着。

希望你在远方也能想起我。”

 

23

教练X球员

 

“别的球员都回家了。”

“但是我还想练练看新的射门方式。”创真用右脚把球勾到自己脚下来,用膝盖颠了两下,最后握在手里,郑重其事地放在点球点的位置。

“射失点球是每个球员都会有的事情。”四宫的言下之意是你不用太在意,比赛的结果仍然是赢球,射失一个点球完全就是意外,无伤大雅。点球无非就是和守门员玩心理游戏,究竟是左还是右,或者又是直接吊到半空中。

“师父猜猜看,我会往哪边打。”创真用左脚踩住皮球,轻轻地和草皮摩擦着,他的脸上带着笑,好像刚才在比赛中射失点球的阴霾已经一扫而空。

“说出来就不叫点球了吧。”

“是啊。”创真稍微退后两步,一个小加速冲到皮球面前,当四宫想要用目光追逐着皮球,判断出扑救的方向的时候,却感受到了冲击力,皮球仍然躺在点球点上,安然无恙,而踢球的少年时扑到了他的怀里。

“麻烦教练让这位射失点球的球员稍微靠一会儿吧。”

 

24

分手复合

 

“只是想带你看看我住的地方而已。”四宫打开自己在法国的公寓大门,里面的装修很简单,大多是黑白灰的色调,惟一的脸亮色就是玻璃瓶子里插着的红色玫瑰,上面还带着水滴。一看就是单身者住的地方,常用的拖鞋只有一双,杯子也只有一只,形单影只的抱枕躺在沙发上。

“分手了以后就一直这样吗?”创真把备用的拖鞋穿上,跟着四宫走进他的房间里。

“是啊。”

“以后不会了。”创真把自己的睡衣放到四宫的睡衣旁边,偌大的双人床终于显得稍微温暖了些,“有我呢。”

多余的空间,眼前的、心里的,都被填上了。

 

25

毕业学长(前学生会长)X球队队长

 

因为有用不完的精力和无止境的好奇心,所以在大学的校园里,流言传播得比什么都快。创真和前学生会长四宫交往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在球队的老成员里这根本算不上什么秘密,但是在新生的面前,那个比任何人都更有担当的队长竟然是个gay,看起来好像还是在下面的那方,这个消息确实让他们震惊了一把。

“诶我还以为队长会有个温柔善良的女朋友……”替补队员A一边擦着皮球,一边畏畏缩缩地拉着替补队员B讲话,“我觉得我们队长不娘啊。”

“谁告诉你这年头gay是娘的了。”替补队员B一副很懂的样子,“而且我看我们队长的……男朋友也挺善良的,连喝醉的队长都能搞定。”

“但是好像跟温柔不搭边吧。”

“少说点不会死。”B用手肘推了推了A,创真正好从门口走进器材室来,但是却好像没注意到他们刚才的对话。

“擦球辛苦了。”创真用球衣的下摆擦了擦自己额头上的汗,把自己上臂系着的队长袖标摘了下来。

“不辛苦不辛苦。”A和B摇摇手,“队长才辛苦。”

“不辛苦的话,待会陪我做射门训练?”创真歪着头,看着A和B,“麻烦陪下我这个不娘的gay了。”

 

26

音乐剧paro

 

如果说妆前的幸平像朝阳,那么妆后的幸平就如同夏日的烈阳。登台总是需要画浓妆的,这样在镜头下看起来才够鲜明,幸平的五官在上妆后显得更为立体,眼睛更是明亮,像是囊括了银河,在四宫的眼里发着光。

“准备好了没?”

幸平没有说话,但脸上的笑容却让四宫瞬间明白了他的答案。他的眼里藏着光,正跃跃欲试地想要在舞台上将这光芒散发出来,音乐已经挤到了他的喉咙口,只等上台宣泄而出。

这样耀眼的幸平,能让所有人都忘却紧张,对他的表演抱有最真挚的期待。

“期待你的表现,my angel of music.”

 

27

白领x销售

 

“既然你已经把自己推销给我了,那么你就是我的人了吧?”

“可是你需要用你自己来付款,于是现在我们拥有了对方的主权。”

面对幸平耍赖一般的说法,四宫却并不想反驳。平时在工作中,哪怕下属只是犯了一个微小的错误,四宫都会想把对方骂得狗血喷头,不愿意听对方多说一句废话,但是面对幸平,四宫却觉得自己可以听他说一辈子毫无逻辑也无意义的话。

“那么今晚可以请我的所有人去喝一杯咖啡吗?”

四宫笑了笑,朝着幸平发出了邀请,却没想到幸平直接冲他摇了摇头。

“我拒绝。”

“……为什么?”

“晚上喝咖啡可是会容易睡不着的啊,你应该邀请我共进晚餐,所有人先生。”

幸平的笑容一下就消弭了四宫因被拒绝而产生的紧张,他松了口气,握住了幸平的手。

“不仅是晚餐,接下来再一起共进早餐也是可以的。”

“……你这句话很有深意啊,四(liu)宫(mang)先生。”

 

28

吸血鬼(沉船救活)

 

事物运动的动作像是被放慢了,像是电影里被剪切的慢镜头,而黄昏黎明交替出现,当黑夜降临的时候,血液的香味就像被放大了无限倍,饥饿感也倾巢而出。

“要去狩猎吗?”创真看到镜子里自己的眼睛已经从金色变成了红色。

“冰箱里不还有血包嘛,你去拿一个不就好了。”坐在椅子上的四宫手里拿着高脚杯,里面的红色液体摇晃着,“满月之夜,还是不要出去了,外面都是狼人。”

“听你的就好了。”创真从镜子面前走开,打开冰箱拿了个血包出来,普通的食物在鲜血面前毫无吸引力。

吸血鬼的本性在他们的血管里涌动,对血液的贪婪,无尽的生命带来的傲慢,他们脱离了人群生活,但是人类的伦理仍然在束缚着他们。

“没想到吸血鬼里也有这种速食。”

“与时俱进。”四宫把血包的袋子扔进垃圾桶里,总得有个解决的对策。

“太没意思了。”创真把高脚杯放在镜子前面的桌子上,坐到了四宫的双腿上,露出他新长出不久的獠牙,刺进四宫的大动脉里。

“哦呀……”四宫笑起来,这点疼痛对吸血鬼来说简直不足挂齿,“我还真是带来了个任性的小鬼呢。”

 

30

酒吧搭讪梗

 

“抱歉,我来迟了——”创真是跑进的大楼,挤进人头济济的电梯,来到办公室门口的已经气喘吁吁,但是还是比预定的时间要晚了几分钟。不少人在外面的格子间里忙碌,而这间办公室则显得格外安静。是四宫让他来到这里的,但对于才认识不久,并且知道对方的身份是大明星的普通学生幸平创真来说,心里还是有点惴惴不安的。他们之间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过了,起始于一场搭讪,而暂时还看不到终点。

“没关系,不要紧。”四宫打开办公室的门,把气喘吁吁的创真拉了进来,“听说你在找实习,不如就来我这里。”

“可以吗?”四宫签约的是业内最有名的经纪公司,创真还是有点犹豫。

“做我的经纪人啊。”四宫伸出手,“那么经纪人先生,这段时间就请多指教了。”

 

31

空降上司x白领(公车play)

 

“假如你之前干了一件让你喜欢的人很生气的事,你觉得你们俩之间还有可能吗?”

“那对方有多生气?”

“见面就打了你一拳的程度。”

“……你就洗洗睡吧。”

虽然跟前辈做完心理咨询后得到了让人十分消极的答案,但是四宫还是不准备放弃。他看着面前的文件,想的却是那天所触摸到的创真屁股的手感。

“办公性骚扰可是犯罪啊。”

——光是有这种想法就已经很危险了好吗。

因为一直被注视着,四宫还以为创真和自己一样对对方相当有好感,本想着马上就要真正坦诚相见了,给对方一个惊喜,却没想到弄巧成拙。现在别说是在电车上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了,就算在工作时间让创真送个文件,最后来到办公室的也一定不是自己想见的那个人。

四宫苦恼地叹了口气,开始认真地补习起手边《恋爱守则》的内容。

“总之,今天下班先尝试着开车送他回家?”

 

33

知乎体

 

问:同性情侣的情人节应该怎么过?

214条评论分享邀请回答

 

最佳回答:

招待不周(今天是韭菜鱿鱼脚。)

自信的头巾、才不是蹭的累、今天也想吃鱼等人赞同

 

谢邀。其实也过得很普通啊,毕竟是要上班的一天,我男朋友当然也去开店了,只不过我醒来的时候惯例的早餐旁边还附赠了玫瑰花,顺带定下了下次度假的时候去欧洲的行程,打电话的时候也会稍微多说点甜言蜜语。巧克力我也收到了啊,巧克力蔬菜料理,只有我一个人能吃到的那种。

现在就等他回来了,毕竟我也有东西要送给他啊。

至于是什么呢,当然不能告诉你们了。

说多了怕敏感的单身狗们伤心,今天就说这么点吧。

 

35

18岁四宫X 5岁幸平

 

小孩子可爱的时候就如同小天使,软乎乎的笑容能让人心都融化,但是一闹腾起来,用小恶魔都不足以形容他们超强的破坏力。

幸平突如其来哭闹让四宫手足无措,他完全不明白好端端的,为什么只是看着电视心情就突然哭了起来,一盒纸巾很快就只剩下了三分之一。

“小祖宗啊……起码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哭啊?”

为了止住幸平的哭声,四宫尝试了包括讲笑话、唱歌等各种方法,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幸平的哭声还是丝毫没有减弱,不过总算断断续续地把原因讲了出来。

“今天放学的时候忘了给花圃里的花浇水了,怎么办,哇——”

“……”

虽然觉得这个大哭的理由实在是太坑爹了,但毕竟是小孩子,四宫还是耐心地继续安抚,终于让幸平从嚎啕大哭变成了抽噎。

“那要亲亲。”

看着幸平像小白兔一样红彤彤的双眼,四宫笑了一下,亲了亲他的额头。

“是,小天使。”

 

38

审神者四宫X太刀幸平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烈火之中。四宫来到这个怪异的失控夹缝也有段时间了,逐渐习惯了和付丧神相处的生活,他们大多像是普通的人一样,有些有着怪异的脾气,但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内。

那日温度有些过低,外面下着小雪,听锻刀匠讲着,锻刀房里发生怪事,樱花飘舞,几个时辰不散,而烈火还在熊熊燃烧着,猝炼着里面的玉钢。四宫赶到时,正是光芒发出的时刻,从樱花和火光中缓缓走出一个少年,一头鲜红的头发和一双金色的,如同太阳一样的眼睛。

他叫幸平创真,虽然模样是个少年,却出人意料是把太刀。

大概是出于难以言说的羁绊,幸平成了四宫最常带在身边的一把刀,很难想象这个少年能在敌军面前挥舞起沉重的刀身,手起刀落竟不眨一下眼睛,但是喝起茶来却像是个普通的邻家少年,乖乖地盘腿最好,一双金色的眼睛偶尔眨几下,像是加进水里的蜜糖。

“你到底活了多久呢。”樱花满庭的时候,四宫问幸平。

“不知道啊。”好像换过不少主人,也经历过战乱,斩落过人头,被鲜血浸泡成红色,但是因为曾经被深埋在地底作为陪葬,所以记忆都模糊起来,“不过作为付丧神出现,还真是头一回。”

“不过,活了多久,也不重要吧。”幸平吹开浮在表面的茶叶,眼睛眯成了天上的新月,一阵风吹来,花瓣落在水池的表面上。

“是啊,不重要。”

情无需知所起,只需一往而终。

 

39

Servant x Master

 

在跟叶山对决的时候,幸平真的以为自己差点就要死掉了。

跟传统的Master与Servant互相协力的组合不同,叶山的搭档汐见教授只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在实践操作上几乎全靠叶山一个人。按理说这种对于个人负担非常大的组合应该相当好击破,可实际上这个组合的实力却相当强劲,二人完美的默契,让汐见教授很多在别人看来完全是异想天开的理论也能得到百分百的实际再现,成为杀伤力极强的秘密武器。之前田所就在他的手上吃了不小的亏,好在日向子前辈精于防御,虽然损失了不少炼金工具,但二人都平安地回到了极星寮,为下一次对决积蓄精力。

幸平与四宫之间的合作也相当默契,但跟叶山还有汐见教授相比似乎还是差了一些。汐见教授一直以来都以完完全全的后勤形象示人,没想到这回竟然会选择潜伏在一旁时刻准备偷袭,要不是四宫反应快,也许这次幸平就会直接出局了。

“虽然成功躲过一劫,不过这回的魔力消耗也太大了啊……”

“看来必须要补魔了呢。”

“嗯……嗯?”

幸平相当自然地说出了“补魔”,反而让四宫不知所措起来。虽然圣杯战的模式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补魔”手段却并未产生大的变动,最直接的补魔方式,仍旧是体液接触……

“呐,师父会介意跟我接吻吗?”

明明才脱离危险,幸平却能立马露出笑脸,四宫真不知是该为幸平良好的心态感到开心还是为他的粗神经感到无奈,但看到幸平凑近的脸,四宫只能叹口气,认输一般举起双手:

“怎么可能会拒绝。”

这是最好的良药。

 

42

性转

 

四宫美惠子看着眼前的活动海报,又看了看身边跃跃欲试的幸平,再次感受到了一种头疼的感觉。

【节日大酬宾!凡情侣来本店消费可享受八折优惠!】

“我说啊……吃饭的话,自己做不是更有诚意吗?”

“难道师父不想和我一起出来过情人节吗?”

为了今天,幸平特意去买了一套新衣服,不仅穿了裙子还难得的化了妆,她抱着四宫的手臂不放,受伤的眼神和靠在四宫手臂上的胸部一样柔软。小姑娘委屈的样子直击人心,虽然知道是她故意这么说的,但看到幸平闪着光的双眼,四宫就将拒绝的话给默默地咽了回去,拉着幸平的手融入了排队等候的队伍之中。

排队的大多都是一男一女的组合,形单影只的也特别少,像四宫和幸平这样两名女性的组合在队伍中很有些突兀。因为队伍不算短,排号的服务员直接从店里跑了出来,为客人们做着登记,等走到四宫和幸平面前的时候,幸平已经稍微有些不耐烦了。

“请问客人几位?”

由于只看到两名女性,服务员又多问了一句,听到这种话,幸平立马鼓起了脸颊。

“就两个人!而且要情侣座!”

看到四宫无奈的样子,服务员擅自替两人脑补了姐姐工作繁忙,但是却被自己疼爱有加的妹妹硬拉出来过节日的戏码,不由得笑了起来。

“啊,你们姐妹两个关系真好呢。”

“不是姐妹。”

这下连四宫也有些不开心了,因为相近的发色和一样的瞳色,她和幸平经常被当做是姐妹,但实际上她们两个明明是情侣啊!日向子和田所惠那丫头就从来不会被认错!

越想越气愤,四宫直接和幸平嘴对嘴接吻给服务员看,然后不爽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我们是情侣,你有什么不满吗?”

 

43

游戏帮主X新人

 

“过去,给我打辅助。”四宫戴着耳机,往麦克风里喊着话,创真什么都没说,把自己的游戏人物往四宫的游戏人物那里移了移。

“Shino,先给你加血还是献给招待不周啊?”语音另一边的牧师问道,四宫看了看创真的血条,“先给招待不周,我这里还顶得住。”

“师父你那里怪比较多吧。”

“有闲心看我这里,还不如好好打。”四宫笑着放了个技能,身边火焰燃烧,怪倒下了一片,有一只幸存,从四宫的背后蹿出来搞偷袭,创真跑上去砍了一刀,才防止了游戏里的Shino倒下。

“师父也小心点啊。”创真看着通关的标志,记起自己煮了咖啡,“去给师父拿煮好的咖啡哦,晚点再开始下一个任务吧。”

“好。”四宫走出副本地图,开始放游戏里限定的情人节烟花给创真。

一起打副本的单身狗受到一万点伤害。

 

46

国务卿X自由摄影师

 

“四宫先生,你的脸可以再侧一些过去吗?”创真拿起相机的时候,和平时的那个人就不一样了,眼神专注,表情也一丝不苟。四宫很少应付这种纯艺术的摄影师,动作显得略微僵硬,被自己的恋人训斥了也不敢还嘴。只有创真带着的助理在一边上修片,整个摄影棚里只有快门的声音。

“这样吗?”

“还要再侧一点。”创真放下相机,直接上前来把四宫的脸掰了一下,掰成自己的想要的形状,有点冰冷的手指放在脸上,异样的感觉油然而生,四宫抓住创真的手腕,却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创真一直板着的脸突然放松下来,忍不住笑起来。

“继续拍摄吧,国务卿先生。”

在阳光下,他们只能显露那么一点点的心意,幸好不需要过多的解释。

 

47

指挥官x宇宙探索者

 

幸平看着面前的文书报告,一脸的苦大仇深。看到幸平为难的表情,四宫叹口气,从抽屉里抽出了他过往所收到的各类检讨书,放到幸平面前供他参考。

“尽管你探测到了新星系立了大功,不过你违反军令的行为也还是要惩罚。现在只让你写份检讨禁闭一个月,已经是减轻了很多之后的结果了。”

“我知道啊……所以我这不是乖乖地坐在这里嘛。”

虽然违反军令在先,不过幸平所发现的有大气的小星球能有效缓解帝国的人口膨胀压力,所以幸平的禁闭并不需要去军管所,只是需要被限制人身自由,除了军队内部,并不能自由出行,而四宫,就是他的监管者。

他在四宫扔来的文件堆里翻找着违反军令类型的检讨书,竟然还意外地翻到了不少好东西。

“竟然连薙切都写过检讨书啊?”

“她因为说话不当,和平民学生产生冲突,刚好被我撞见了。”

听到原因,幸平诧异地挑了挑眉,突然好奇起了四宫在校期间的表现。

“好想看看师父你的检讨书啊~”

“……并没有那种东西。”

因为四宫诡异的沉默,幸平对事实表示了了然,边抄着重新组合后的范本,边继续向四宫建议。

“什么时候给我看看吧?”

“就说了没有那种东西!”

“等禁闭结束就去堂岛前辈那里找找看!”

“……赶紧把自己的检讨写完吧你。”

 

52

少女漫画家与编辑

 

“这个新漫画……”

连载接近尾声,下个月的刊头需要放新漫画的彩图封面与简介,于是创真今天就来找四宫检查新漫画的脚本了。

出乎创真意料的是,四宫竟然一反往日地提前将彩图画好了,人设图也给的相当详细。但是当创真仔细看之后,内心却有无数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他看了看彩图,又看了看人设,强装镇定地将文字念了出来。

“男主人公,清宫次郎,粉毛眼镜腹黑毒舌设定,料理技能满级,料理社社长;女主人公,四宫幸子,红发金眼元气少女,是清宫次郎料理社的后辈。”

“有什么问题吗?”

听见自己将如上设定念出来之后,作者本人竟然还面色平静地反问问题在哪里,幸平一时间竟然觉得无话可说。

“……这不管怎么看……都是以我跟师父为原型的吧!”

“是这样,上次去游乐园的素材在第一话中我也有好好使用。”

“你真是厉害哦!”

总之,被命名为《厨房恋爱》的新漫画,还是顺利出炉了。

 

53

炮友

 

“喝酒吗?”创真把酒杯推过去,真话和假话像是酒杯之间流转的灯光,一下子就从一个颜色切换到另外的颜色,在这里的人反正也是甜言蜜语搀着毒药一起倒出来,没有人在意,也不需要那么认真。有些心情是真的,却借着酒的名头,躲在杯口和唇边迟迟说不出口。

承认有那么难吗。创真在心里嘲笑着自己,头靠在四宫的肩膀上,酒精在他的胃里燃烧,眼前的事物也变得模糊起来,仅仅维持着身体的关系,就不用担心失去什么,一旦开了口,就会有破裂的危险。毕竟爱情是带着谎言和背叛的,当它没有发生之前,一切都来得及挽回。

“谢谢。”四宫把酒杯接过去,手指触碰到创真的手背,微热的温度让他心头一动。

到底是到此为止,还是能够跨过那一步,发生质的变化。他们都在等待着对方做决定,而在决定作出之前,一切都还是原来的关系,隔着暧昧不明的毛玻璃,一切都不能看得真切仔细。

 

55

HP paro

 

黑魔法防御术课大概是小狮子们最喜欢上的课。在这堂课上,不仅可以学习到很多实用的咒语,更可以进行实战——虽然是相当优雅的绅士对决,但想想也会让这群唯恐天下不乱的小动物们热血沸腾。

因为本身也是从格兰芬多出来的,四宫深知这群小狮子的本性,在成为这门课的教授之后,首先做的就是跟校长特别强调,在排课的时候千万不能让格兰芬多的跟斯莱特林的排在同一班,不然上课就会变成一场灾难,3S级。

最终校长采纳了四宫的意见,与格兰芬多一起上课的是相对老实的赫奇帕奇,大概是有前科对比的缘故,在四宫看来,小獾跟小狮子们在一起上课,让格斗场面格外好控制。

“幸平,上来跟我一起示范这个魔咒。”

由于经常在课堂上被点名要求做示范,私下里幸平甚至已经获得了“助教”的称号。幸平倒是无所谓当不当范例的,他每次都答应,只不过是因为能跟四宫对战对他来说有相当大的吸引力而已。

倒挂金钟和神锋无影都是相当危险的咒语,躲避得有些慌张,幸平一个错步便不小心向前摔到,被四宫稳稳地接住。

“投怀送抱?”

“……除你武器。”

 

56

小镇医生X少年

 

“抬手。”四宫把创真压倒墙角,手撑着墙壁,创真只能乖乖地把手伸平,闭上了眼睛。

“你不是外科医生吗,什么时候需要给我做身体检查了。”创真感觉到自己头顶的作为衡量标准的书本,小声地抗议着,“好好去做你的手术啊。”

“临时客串下儿科医生,不可以吗?成长中的青少年。”四宫把书放下,“一米七一,离我还很远呢。”

“嘁,不就是一米八……”创真把自己的手臂放下,臂展刚才也被测量了,虽然是运动的一把好手,但是跟自己面前这个一把能把自己的身体环住的成年人比起来,还是差得远了。

“好好吃饭好好长高,别在医生这里废话。”四宫在创真的病历上写写画画,“再继续熬夜,你来我这里的频率会更频繁的。”

“知道了,不熬夜了。”创真一脸不情愿的样子,看着四宫合上病历,“不用配药,就算只是感冒而已。”

“药在床头的药箱里,不用另买了。”四宫把病历交到创真的手里,创真打开来,前面都是医生惯有的龙飞凤舞的字体,只有最后一行能看得清晰。

好好照顾自己。

 

57

明星paro

 

“要开拍了。”

“再睡一会儿。”创真的下眼睑上有着明显的青黑,在躺椅上翻了个身,外面天气很冷,休息室是难得的开足了暖气的地方。他们在半山腰上拍一出武侠剧,衣着轻飘飘,鼓风机一开,长长的袖子就飘起来,连带着冷风灌进身体里面,又不能在里面穿太多的衣服,只能咬着牙忍着,脸上还要做出一副超然物外的神情。

现在是半夜,他们要拍一场打戏,那把重约5公斤的道具剑倚在门口,等待着创真去使用它。

“当初是你自己说不要找替身的。”四宫抚摸着创真的头发,安抚着创真的情绪。

“那样效果不好。”

“现在后悔了吗?”

“没有。”创真把手伸进四宫的外套里面,撕下四宫贴在衬衫上的暖宝宝,贴到了自己的打底衫上面,“这样就不冷了,走吧。”

“其实我给你准备了新的。”四宫从口袋里拿出一片没用过的暖宝宝,帮创真贴在了他的后背上。

其实也没那么冷嘛。

 

59

师父猫化

“其实还蛮想念师父猫化的时候。”创真盘着腿坐在沙发上调着电视的台,偷偷分出一点余光到正在削苹果的四宫身上。

“有什么好的。”四宫削苹果的手顿了一下,连着的苹果皮断成了两截。

“很乖啊,也会抱着我的腿撒娇,还会躺在我怀里什么的,走路很小声,也不会说什么违心的话,就那么坦诚不好吗?”

“就那么喜欢吗?”四宫把苹果切成小片,放进盘子里,再插上牙签。

“喜欢,非常喜欢。”创真关掉电视,眼睛里闪动着真诚,像是晃动的蜂蜜。

四宫犹豫了一下,拿起一根牙签。本来想说“啊”让创真张嘴了,但犹豫了半晌之后还是下定决心说了一句让他后悔一辈子的话。

“喵?”

 

63

写手paro

 

自从马甲不小心掉了之后,四宫就越发自暴自弃,开始直接将“粉与红”当做恋爱日常号来用了,平时除了写一写他和幸平的同人,也会放一些他跟幸平的日常来放放闪。文下的读者们虽然每天都在被花式虐狗,高喊着官逼同人,但还是会在评论区撒泼打滚求更新。

继当初发现竟然没人写他和幸平的同人文之后,最近四宫又有了一个新的烦恼,起因是一个读者在他日常号之下的留言。

【读者A:魔法师大大!马上就是DQ18了,考不考虑一下出本啊?我已经准备好钱包在摩拳擦掌翘首以盼了!】

在这条评论下面跟了很多“+1”“+2”“+3”,大多都是劝四宫在这场同人展上出本的,并表示了“如果魔法师大大和一番太太能够真人cos一起出场那就更好啦:D”。

“哇,师父的读者们真热情呢,感觉在大站开个人定制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热闹。”

毕竟大站上写的文和这里的文类型不一样而且还没有肉啊。

幸平从后方趴在了四宫的身上,四宫摸了摸幸平枕在他肩膀上的头,将答案默默地咽回肚子里。

“不过师父出一本也不错啊,我跟师父的故事集,感觉想想还有点害羞呢。”

听到幸平的话,四宫瞬间像被打通任督二脉一样,飞快地联系了画手、排版跟印务,然后给了那名最先劝说他出本的读者肯定答复。

【粉与红回复读者A:确定出本!已经联系好了画手、排版跟印务,到时候会和一番一起去参展:)】

“噫,师父竟然擅自替我做决定。”

“难道你不去吗?”

“当然要去。”

 

66

总经理X小文员

 

“我们订外卖吧。”绘理奈在讨论组里发了个冷漠.jpg,再附赠了一个不错的提议,组里的各位都积极响应,公司的食堂水平不错,但天天吃总有个腻的时候,外卖软件有满减活动,算下来也蛮划算的,大家把目光在水煮鱼、麻辣烫和外带小炒之间犹豫不决,创真却安安静静地打着自己的文件,没有参与讨论。

“幸平,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吗?”塔克米私聊创真,“你已经很久没参加组里的集体活动了。”

“没有啊,塔克米。”

“那为什么——”

“因为……”创真一句话还没打完,就听见有人敲办公室的门,坐在最门口的凉子伸长脖子看了一眼,马上把讨论组关了,总经理大驾光临办公室谁都要小心,虽然现在接近午休时间。

“幸平?”脾气不好的总经理仍然皱着眉头,手里却提了个画了维尼熊的保温罐。

创真站起身来,把键盘往桌肚里一推:“什么事?”

“没什么。”四宫把自己手里的保温罐往上提了一提,“就是冬瓜排骨汤给你煮好带过来了。”

“放我桌上吧。”创真推了推自己鼻子上那副没什么度数的同款眼镜,“我把这份文件弄好再喝。”四宫把保温罐放在那里,就离开了办公室。

整个办公室寂静无声,刚才还很情绪很激动的塔克米也不再说话,连定外卖的话题都不再有人讨论。

大概就是……谈恋爱了不起吧。

 

67

学生x幽灵(伪,时空错位)

 

身边多了一个半透明的人,虽说超科幻了一点,但是多了一个这样的朋友,对于尚且十八岁,各种含义上都未成年的四宫来说,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件很拉风的事。

“不过要是跟别人讲的话,我肯定会被当做神经病吧。”

叼着幸平特制碳烤鱿鱼脚的四宫蹲坐在一旁,看着幸平用他的工具和材料做着他家的特色料理。幸平的嘴里同样叼着鱿鱼脚,不过是沾着草莓酱的特别版,让四宫看着就觉得牙疼。

“果然很难吃!”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哈哈哈,有什么关系,就当做男子汉之间的秘密不也是挺好的吗!”

尚且十五岁,连法定结婚年龄都没到的幸平挺着他单薄的胸膛,冲着四宫亮出了手掌。

“作为男子汉,就来击掌立誓吧!”

“你究竟是哪里来的啊,这种方式超土的好吗。”

一边嫌弃地吐槽,一边却又顺从个地和幸平击了个掌,四宫的心里其实有点开心。

【做过约定的话,你就是独属于我一人的秘密了。】

 

68

指挥(大提琴)X小提琴手

 

幸平刚刚把小提琴装回盒子里,有人就从背后抱过来,味道是熟悉的那个,所以身体也放松下来。

“指挥先生,干嘛?”幸平把小提琴盒子收好,看着那双手扣在自己的腰间。

“没什么。”四宫的呼吸打在幸平的颈间,酥麻的感觉从触碰的地方传递过来,“有点累了而已。”

“那应该回家。”

四宫没有再回应,只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他们刚刚在情人节的音乐会上眼神对视,跟着音乐里的情绪谈了一场生死诀别的恋爱,但是此刻他们只是两个相爱的普通人而已。

“下雪了。”幸平把自己的手放在四宫的手背上,决定任由指挥先生难得的任性。

就当是情人节的小小礼物吧。

 

71

双四宫

 

与十八岁的四宫不同,复刻体因为和四宫年岁相同,不仅人生经历和四宫一样,还有着和四宫本身相当一致的行为习惯——比如,对幸平进行早安吻。

“喂,你离臭小鬼远一点!”

“这话应该我对你说吧?”

四宫二号——区别两人的关键点在于耳环的方向,由这点,幸平推测出二号其实是四宫的镜像产物——戴上自己的眼镜,将幸平抱在了自己的怀里。

“哇,感觉师父二号好像更直接一些呢。”

“因为是镜像,虽然人生经历相同,但性格上却有着差别。不客气的说,本体是闷骚的话,我就是敢于把自己的感情全部直白地表达出来。”

四宫二号对于自己只是镜像的事实并不否认,他把下巴压在幸平脑袋上,将幸平整个人都锁在了自己怀里,手还不安分地在幸平身上摸来摸去,让四宫本人在一旁气得跳脚。

“既然是镜像的话!就给我赶紧滚回镜子里!”

“呵呵。”

坦率到毫不客气的四宫二号,讨人(四宫)厌的能力指数达到十颗星。

 

76

音乐总监X主唱

 

“今天的情人节活动。”四宫把schedule放到创真的面前,“你要记得过去。”

“情人节都要我出去工作……”创真给自己的乐队成员发微信,拖家带口的都在抱怨连天,只有塔克米这个平日里抱怨最多的单身汉今天一口答应下来,还看起了关于分手的曲目。

“你是偶像。”四宫在创真的额头上亲了一下,“你还要和那么多的少女们谈恋爱呢。”

“他们都是附带的。”创真也在四宫的额头上很认真地回应了一个吻,“我只和你谈恋爱。”

创真的手心里被塞了一个吉他拨片,上面用花体的英文写着两个人的名字:“情人节快乐。”

“不要以为一个拨片就能代替你了,总监大人。”创真把拨片收进自己的口袋里。

“期待主唱先生早点回家。”四宫笑着把创真送上车,自己也订下了去创真演唱的广场的行程。

 

82

小城市闯入者X餐馆小老板

 

终于送走了最后一个顾客,餐馆也终于恢复了平静,只剩下一些碗碟要洗。创真踮起脚尖够着放在最高层的洗洁精,四宫伸长手臂帮他拿下来,打开盖子。

“没想到很久没回来,一开张生意还是那么好。”创真把自己的手往围裙上擦了擦。

四宫没有说话,只是拍了拍创真的背,帮他捏了捏肩膀。

“有点重哦。”创真把手臂甩了甩,“居然觉得有点酸啊,明明以前开一天店都不会觉得累的。”

“累了就早点睡。”

“我也想早点睡啊。”创真把洗洁精倒到水槽里,拿抹布擦了擦碗碟,“某人不是不让嘛。”

“某人不要撩我就好了。”四宫捏创真肩膀的力道更大了些,创真吃痛轻呼一声,四宫赶紧松手。

“你也知道我痛啊?”创真笑着把碗碟上的水擦干,放进消毒柜里。

四宫没有回应,只是张开双臂,把年少的恋人揽进自己的怀里。

“不管怎么样。”

“你辛苦了。”

能在这里遇见你真是太好了。这是四宫没有说出来的话。

 

86

科研组时间机器穿越梗

 

“走了。”创真感觉自己的后背被推了一下,然后他一个踉跄,就走上了成果发布会的舞台。平日里朴素甚至可以算得上有些邋遢的组员们今天难得都收拾得光彩照人,创真的身上是不太合身的西服,但总算也能应付当前的场面。大家好像回到了大学里和教授答辩的时候,紧张又忐忑地展示着时间机器的成果,昨晚实验室里差点遭劫,幸好最后四宫打通了安保部的电话,最后才让时间机器安然无恙。

记者的镁光灯这这群技术宅们有点睁不开眼睛,但是也为自己的成果骄傲着。时间机器当然是不能被轻易拿出来用的东西,它能轻易改变事情的结果,也会让伦理遭到挑战,覆水能收固然让很多后悔能够改写,但也容易让时间线造成混乱。

“其实你有偷偷用过吧?”代表在前面汇报的时候,创真悄悄拉住四宫的衣袖。

“别问了。”四宫把创真的手放在自己手里,大概这就是时间做出的选择吧。

 

88

军官X军校学生

 

这次的野外拉练地点被安排在了四宫所管辖的军区,刚一分配完宿舍,心情就迫不及待地跑去了四宫的办公室。在前进途中他看到了路边正开放着的野菊花,脑海里突然想到了四宫的脸,鬼使神差就将它摘了下来。

办公大楼不能让人随便进,不过幸平被四宫带来过很多次,他熟门熟路地绕过警卫跑到了大楼后方,将野花插在口袋里,徒手爬上了三楼。等四宫听到敲玻璃的声音抬头的时候,手里的笔都被他吓得扔了出去,赶紧将那个笑容灿烂的臭小子拉了进来。

“你不要命了!?”

“来给你送花啊。”

看着幸平手里已经变得蔫蔫的野菊花,四宫的心脏开始剧烈地跳了起来。

 

90

特工X留学生

 

“恭喜你毕业。”四宫拿着自拍杆和穿着学士服的创真合了影。

“多谢啦。”创真把自己头上的帽子戴到四宫头上,“不过我也没见过你大学里的样子。”

“都作为档案被收在政府那里,一般人没办法看见的。”

“不过是优等生?”

“确实。”

“毕业后还留在英国吗?”四宫把学士帽又戴回创真的头上,跑到远处蹲下来给自己的恋人拍照。

“我工作都找好了,当然留了,反正回国家里也没人。”

“回国的话我也跟你一起回去。”

“无所谓了。”创真踮起脚尖,无视了四宫给他拍的照片,在四宫的脸上印下一个吻,“我知道我不管去哪里你都会一起的。”

没有必要担心分离,因为曾经经历过,知道就算短暂的分离过后还是能再度相聚。

 

96

总裁x学生

 

人是外观性动物,很容易凭借第一眼就对人产生一种主观印象,很多学者都觉得这种主观印象是错误的,特别是在社交活动中,应该多配合言谈举止来了解,最后再给一个人定性。

所谓的一见钟情,其实际上就是遇到了自己所喜爱的美的事物,从而唤醒了一种早就潜伏在心中的心动,这种心动,很容易被之后相处中的现实所打碎。四宫跟幸平周围的人都觉得他们俩的进度实在太快了,不过刚刚认识几小时,不仅是牵手接吻,甚至连本垒都上了,让两人的朋友都觉得有些不知所措。

“你们俩也太快了吧?幸平不是还是学生吗,你这么快就……了别人,不担心会影响他吗?”

“我还嫌慢了呢。”

正在签署文件的笔端顿了顿,四宫看了一眼桌面上他与幸平的合照,又开始工作了起来。幸平就像是他生命中所缺失的一部分,现在他找回来了,只不过是第一眼,他就不愿再与他分开。

“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希望,可以在更早更早之前就遇上他。”

 

98

研究生X花店老板

 

虽然有每个月十四号其实都是情人节的说法,大家最热衷于过的,自然还是二月十四日那一天的节日。

从十号开始,幸平花店就陆陆续续接收到了很多玫瑰的订单,为了避免库存不够,幸平向很多客人介绍了花语与爱情相关的不同花种,作为被抓来临时帮工的四宫也由此学会了不少花语。

“原来花有这么深的含义啊。”

对于花语,四宫所了解的就只有玫瑰等于“我爱你”而已,没想到就连不同枝数的玫瑰都有着不同的含义,比如三枝花是“我爱你”,九十九朵就是“长长久久的爱”。

“请不要小看这些漂亮的花朵啊。”

将盆栽的白茶——茶花的花语是真爱,盆栽则是永恒不变的真爱,就连包装方法不同也会有不同的含义,四宫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搬到室外,幸平将门外花桶中装着的粉色玫瑰剪了一朵下来,别在了四宫发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人有很多说不出口的话,可都是借着花的语言而表达出来的呢。”

“比如说你给我的这朵花?”

“比如说我给你的这朵花。”

 

99

大学学生会长X大一学弟

 

情人节的电影院,坐的都是些成双成对的情侣。本来幸平还准备当天再订票,在吉野悠姬的建议下他提前三天就买了票,当他听说化学院那对黑白配今天买票却只能买到午夜场的时候,他在心里深深地对吉野鞠了一躬。

电影开场后,除了大屏幕,所有的灯光都暗了下来,放在两人之间刚刚出炉的巧克力味爆米花散发着甜腻的味道,幸平想吃一颗缓解紧张,却摸到了四宫的手。

突如其来地碰触让他有点慌张,他想收回手,却被四宫静静地攥住,无法挣脱。

“电影开始了。”

四宫的面容在昏暗的灯光里只剩下了模糊的轮廓,不知道是不是幸平的错觉,四宫的嘴角好像翘了起来,让他的脸庞显得格外柔和。

直到看完这场电影,幸平也没能用左手吃到爆米花。

今天两人再次错过了门禁时间。

 

100

原作paro

 

“师父,和我来一场食戟吧。”长大的创真站在四宫的面前,因为游历的关系,他的脸庞比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要更成熟些,眼神里的东西也更加坚定了。

“就这么想和我食戟吗?”四宫挑了挑眉,把自己厨师服袖口上的扣子扣上,“也好,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进步。”

“不管去了哪里,见了多少人,我最想食戟的对象都是师父啊。”创真把装着刀具的箱子打开,Shino’s Tokyo的环境仍然整洁干净,如同他第一次来的时候那样,窗户缝隙里透进来的阳光把他们中间劈开一道痕迹,却又平等地把温暖赠予他们。

“输了可别不服气啊,小鬼。”

“才不会。”

 

【Free Talk】

羽鸟:哇真是压榨出奇迹,跟群主两个人竟然在三天内赶出了一个本的量【抹眼泪【感谢群主承担了大部分,爱群主

割腿肉这种事真是有二就有三……好饿啊

和群主两个人交错着写的,本来想让大家猜猜哪些是谁写的,然后被群主指出“老师我和你的风格很明显啊!你在文里写的都是幸平,我写的都是创真”,我_(:з」∠)_

于是很多paro都把人称改了改,看你们还认不认得出来w

总之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我继续去看四创脑内剧场了【醒醒

 

斋藤:超级感谢老师陪我玩这个,因为一直在写各种各样的paro,所以很想弄这个出来!没想到在情人节真的赶了出来,一共两万多字……超级激动的。没想到会在四创这个cp圆满我这个多年的妄想……虽然标号跳了但是我们的心里真的是一百次一千次的恋爱啊!

一直觉得写同人文是一件“我让你和他谈恋爱,其实是我自己和自己谈恋爱”的事情,但是这场自己和自己的恋爱我谈得很开心,没想到还能有老师这样的好战友,超级开心。

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来猜猜看哪些是我写的哪些是老师写的,这些paro基本上都写过文的,除了那个刀乱的www,猜对了的话……要么点文?

总之大家情人节快乐,爱每一个看到最后的人。


评论(25)
热度(3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