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家养吸血鬼 7

在公寓以外的生活,鸣人还是和普通人一样。上学、打工、和朋友出去吃饭,偶尔也会参加学校里的社交活动。虽然佐助很有钱——就算他自己对钱并没有概念,只是把他投资拿到的钱当作是一个不断上涨的数字,但是鸣人也没有问佐助收取过房租。佐助经常去买一些东西来补充家用,家里的酱醋油盐都是佐助买来的,新买的搅拌机每天都在运作,家里的电视机也换了个大屏的,这样佐助玩游戏会更加舒适。

这种情况下,就算鸣人生活得有点拮据,他也不好意思再问佐助收取更多的费用,他偷偷地增加了自己打工的时间,每天回家的点自然而然地推迟,佐助晚上不睡,对时间的感觉有点迟钝,但是对于鸣人晚归的事情还是有所警觉。

吸血鬼袭圌击人的事件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反而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受害人,甚至还出现了命案——有人因为失血过多当场死亡,凶手下落不明,只能重新归结于那个未知的野兽。

吸血鬼和人的界限本来就非常模糊,就算纯血的宇智波家族习惯于隐居,无尽的生命带给他们很多东西,金钱、荣誉、学识,他们可以在茫茫的时间海洋里为所欲为,但是也给他们带来痛苦、孤独和迷惘。所以他们习惯于生活在远离人群的古堡中,就算很少“狩猎”,也足够他们存活下去。但是非纯血的吸血鬼不同,这些吸血鬼很多在被初拥之后就难以克制自己对血液的渴望,不少同族混迹于人类社会中,只是为了寻找合适的猎物,然后趁机下手。最近这些非纯血的吸血鬼似乎变得更加张圌狂,事件的增多让佐助变得有些不安。鸣人回家的时间很晚,就算鸣人的身上已经被自己打下了烙印,也不保证他不会被别的吸血鬼盯上。

但是鸣人最近真的特别忙,学校里的考试和打工地方的考核接踵而来,他每天回家都是迷糊着双眼,吃饭也是在外面草草解决,回家直接躺在床上,等到佐助进入他房间的时候,鸣人已经迅速入睡,只留下轻微的鼾声和眼睛下面的一对黑眼圈。

人类真可怕。佐助在心里默默地给人类加上了一条定义。

等到鸣人闲下来,时间已经快要进入夏天了。鸣人自己也没想到他能够和一个吸血鬼安然无恙地度过半年。从刚开始有点恐惧的心情,变成了现在已经习惯了家里有个不眠不休,时不时研究厨艺的吸血鬼。

其间宇智波鼬还去找过鸣人一次,在鸣人打工的便利店里,鼬拿了一购物袋的三色团子来结账,手里拿的都是大面额的现金。便利店里没有其他顾客,鸣人打单的动作很熟练,抬头看了看自己的这位吸血鬼顾客。他的皮肤就跟佐助一样白,表情要比佐助丰富。远远看过去就是个很帅的普通男生,鸣人要不是知道真相,肯定不会把宇智波鼬跟吸血鬼这种冷酷无情的生物牵扯在一起。

“怎么了?”看到鸣人并没有接自己递过去的福泽谕吉,宇智波鼬挑了挑眉毛。

“古堡里没有三色团子吗?”鸣人把团子一盒一盒装进塑料袋里,熟练地打开收银柜找钱。

“古堡里确实没有。”宇智波鼬点了点头,“这点看来人类社会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

鸣人挠了挠自己的头发,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可能有点尴尬,他知道自己不聪明,所以也不会应对这些聪明人。

“鼬先生喜欢就好……”憋了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然后把装好袋的三色团子交到鼬的手里。

“不过这里再好,也不是吸血鬼应该久留的地方。”鼬当场拆了一盒,塞进自己的嘴巴里,“鸣人君,有没有想过接受初拥?”

“没有!”鸣人被初拥两个字点醒,想起来那些非纯血的吸血鬼弄出来的袭圌击事件,“而且为什么是我啊!我明明只是个普通人而已啊!”

简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他们吸血鬼的思维总是这么跳跃吗?话题怎么就从三色团子跳到初拥上来了啊!

影视剧里的初拥总是又黄又暴力,还掺杂着各位主角之间的爱恨情仇。佐助就是个鸣人的同圌居人,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么让人误解的事情?

“这样。”鼬的嘴巴里都是糯米团子的味道,看起来有点遗憾,“那我走了?要是遇到什么我那个愚蠢的弟弟解决不了的事情,可以来找我帮忙啊?”

“……”鸣人都忘记说“谢谢惠顾”,无言地目送这位吸血鬼走出便利店的大门。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吸血鬼确实是一种可怕的生物。

这次和宇智波鼬无意(也许是有意)的不美妙邂逅鸣人没跟佐助说。佐助似乎跟他哥哥相处并不愉快,上次吸血鬼贴窗的经历让鸣人记忆犹新,他虽然总是在佐助面前喋喋不休讲自己遇到的趣闻,但是还是对遇到宇智波鼬这件事闭口不提。

暑假终于在气温飞速攀升的时候开始了,鸣人白天没排班,躺在床上发呆。

闲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浑身酸痛,鸣人在床上又滚了一圈,生物钟作祟让他没有办法睡懒觉,他跟自己的同窗好友发了几条信息之后决定睡个回笼觉。

佐助反正没睡,在外面叮叮咚咚折腾厨房,最近他的手艺越来越高超了,就算是不喜欢的食材(就是除了番茄之外的),也能料理得十分美味。

鸣人的手机再次震动起来,打扰了他的清梦。与此同时佐助也托着餐盘走进鸣人的房间,虽然是很简单的煎蛋和土司,但是比起每天都上学快迟到来不及吃早饭的鸣人来说,还是非常治愈的东西。

“佐助是不是有话想说?”鸣人看佐助坐在他卧室里的椅子上一言不发的样子,就觉得心里发毛。佐助的黑眼睛就是两个巨大的黑洞,能够把鸣人所有的心情都吸进去,把他所有的想法没收。

“嗯。”佐助点了点头,把最近收集的报纸拿出来,他把吸血鬼袭圌击人的报道做成了一个剪报本,还写了许多的分析在一旁。

“我调了警圌察局里的监控。”反正吸血鬼神通广大,鸣人对于这句接近于犯罪的话已经见怪不怪了。

“这些事件确实是吸血鬼做出来的。”

“那佐助有办法阻止他们吗?”

“……”佐助不说话了,把剪报本翻到了他写了密密麻麻字的一页,“这些吸血鬼的獠牙上被人工注射了毒素,导致每一个被袭圌击的人都会晕倒,这除了因为血液发狂,更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事件。”

一口气说了太多话的佐助深吸了一口气,把真相摊在鸣人的面前。鸣人似乎想起了什么,拿起手机确认自己的同窗好友发来的消息。他心里的预感不太妙,但是还需要事实佐证。

消息是鹿丸发过来的,很简短,但是事情很重大。

“小樱昨晚被袭圌击了,她还有记忆。”


评论(8)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