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25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沉迷屁股没写到两天的量……让我慢慢补吧orz


25

……原来如此。

这个情感和别的碎片所抱以的恋爱情感不同。他虽然看起来很正常,而且跟真实的鸣人也最为接近,但是他的情感是不足以支撑他完成碎片化这个过程的。

他对佐助的感情就是鸣人经常挂在嘴边的友情,这种“最好的朋友”的感情,佐助曾经心安理得的接受着这种似是而非的东西。

只是现在,这是千真万确的友情,佐助想要找出一些异常的东西,都无处可寻。

仔细对比,和平常的鸣人还是有区别的。

鸣人经常对着佐助露出他不曾展示给别人的,相当脆弱的一面,但是这个鸣人却一直都在笑着,偶尔也会让佐助怀疑他是不是没有继承真正的鸣人的烦恼。他从来不把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公之于众,就算在佐助面前作出一副相当好接近的样子,但是佐助知道,他的心门是关闭着的。

以一种接近的姿态来拒之千里,这种战术确实太过狡猾了啊。

佐助看着什么都没有察觉到的,仍然在对付着虾片和电影的鸣人,自己摇了摇头。

或许这本身就是没有办法达成的一场战役而已,前人放弃也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达成这最后的关卡。佐助以为自己碰到了希望的曙光,只是现在希望又变得相当渺茫了。

友情到底要跨越什么样的线,才能够变成他们之间本身存在的那种,相当微妙的情感呢。

佐助自己也不清楚,只是他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办法再用“朋友”的身份来看待鸣人了。

想让他待在自己视线所能及的地方,冬天的被炉和热奶茶都想要分给他一份,夏天想要脑袋靠在一起在有空调的地方用一副耳机听歌、吃刨冰。这份黏糊糊的感情最后也只能够变成在面对罪犯的时候靠在一起的后背,或者是相互帮忙穿防弹背心、共享一份装满子弹的弹夹。

偶尔也会想要逃离这种糟糕的生活,也许当初不选择警校的话,佐助仍然是个心怀仇恨的普通人而已。

但是不选择警校的话,也许也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

电影继续播放着,女主角终于看懂了男主角对她喜欢的心情,只是当她意识到这点的时候,男主角已经只身一人奔赴了任务现场,前方传来的信息是现场发生了大爆炸,男主角生死未卜。

女主角看着男主角留给她的那封情书,突然眼眶中含了泪。

之前太过迟钝了,对于这么沉重的感情竟然没有任何的知觉。她悲惨的童年让她的眼里只有生存,活下去已经很不容易,她不再奢求那些情感。但是当这种情感真的如同太阳一样照亮她灰暗的人生的时候,她才发现自己原来在不知晓的时候其实一直都在被爱着。

她决定要给男主角一个答复,就算这个答复她自己并不能确定是接受还是拒绝,可能她对男主角的感情并不是爱情。

但是只要是那样的感情,都值得一个明确答案的回报。

故事就到这里戛然而止了。导演显然想要蓄力拍第二部,也有很多观众对此不满,说一部这样套路的动作片居然没有完美结局,简直是骗电影票钱。

佐助自己对这个结局倒是感觉还好,留个悬念也是商业片经常做的事情,只是鸣人一边对着电影抹眼泪一边又咬牙切齿,佐助不明白鸣人到底是怀着怎么样的情感在看待这部电影。

“太过分了。”鸣人把空了的虾片包装往垃圾桶里一扔。

“什么很过分?”佐助把垃圾桶里的垃圾稍微往桶里压了压,好不让它满出来。

“当然是导演啊!”鸣人从沙发上站起来,活动了活动自己的腿,“我好想看后续啊!”

“那下次上映的时候……”佐助想了想,还是住了口。

鸣人看着佐助欲言又止的样子,又笑了起来:“真正的鸣人也会保存我们的记忆的。”

“哦。”佐助看着鸣人眼前的额发,又觉得自己开始语塞了。

“不想问问我什么时候能够碎片化吗?”鸣人歪着头,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佐助觉得这个碎片有点过分狡黠,让他心里的想法仿佛无处可藏。

蓝色的眼睛机灵得过分了,佐助想要掩饰什么都无法做到。

“我不介意的哦。”鸣人又在沙发上躺下来,就好像在这个公寓居住了很多年一样舒适自在。

不过他本身就该如此,毕竟他有鸣人所有的记忆。

“那你说。”佐助看着这样的鸣人,觉得还是有些陌生。他和那个有些蠢的鸣人还是不是同一个人,鸣人总是与他分享自己最真实的想法,不做任何一点掩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不过这个碎片确实站在至高无上的上帝视角,这样表现也没有什么错。

“我和别的碎片不一样呢。”鸣人看起来像是一只猫,眼睛里闪烁着幽微的光。

“我知道。”佐助看着那一堆透明而闪闪发亮的碎片,那些鸣人总是太过容易付出自己的情感,而现在这个鸣人则缺失了这点,以“友情”之名,他显得百毒不侵,情感没有缝隙可以侵入,像是病毒一样让他陷入困境。

“所以想要我碎片化的话,”鸣人把那堆碎片捧在自己的手里,“也没有办法用你用过的那些方法呢。”

“所以?”佐助看着鸣人捧着碎片,突然有种奇怪的预感。

说不上是不好,只是感觉心里跟着疼痛了一些,呼吸一下子变得急促,视野稍微模糊了一些。

鸣人按着自己的心口,那些碎片也跟着消失不见,他的笑容带着光,让佐助睁不开眼睛。

“就算是所有的碎片,这里还是缺失了一块。”鸣人指着自己的心口,“那个代表着‘爱’的部分,是没有办法找回来的。”

“那他是没有办法回来了吗?”佐助觉得自己冷静得异常,突然他觉得什么都不再可怕了。

“把你的那一块给我吧。”鸣人指了指佐助的心口,“如果你愿意的话。”


评论(6)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