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24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24

这个鸣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要比前面的碎片更完整。

他偶尔也会跟佐助闹脾气,但是都会见好就收;会努力地想要把一切做好,但偶尔也会有做得不完美的地方。他保存着自己所有的记忆,记得自己的房间里挂起的所有奖章,记得床头的那张合影,也记得他们在警校里曾经发生的不愉快。

他对佐助也相当地关心,就算是出言挖苦,也不带着任何的恶意。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佐助觉得怀念,也让佐助不安的情绪如同宣纸上的墨渍一样,一点一点扩散开来。

为什么这样的鸣人,还只是个碎片。

那些佐助收集来的碎片仍然如同不会融化的冰晶一样,安静地堆积在一起。这些东西承载了很多的记忆,但是也承担了许多的重量。

时间一点一滴地消逝着,鸣人仍然是鸣人的样子,一点碎片化的症状都没有出现。

鸣人本身就对他相当地关心,这种情感滴水不漏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渗透着。佐助确信这个鸣人对自己并非不抱着任何的感情,但是只是……

这个鸣人的手仍然结实温暖,没有任何透明的现象。他正抱着一包虾片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最新的电影。电影里的女主角穿着紧身衣在月黑风高的夜晚行走着,看起来又性感又危险,男主角潜伏在角落里,伺机准备出击,想要俘获这位美丽女主角的心。

牙齿磨着虾片的声音在房间里不断地响起着,佐助靠过去,在鸣人的身边挤了个位置。这个片子他在电影院里看过,那时候他正跟踪着一个变态杀人狂。杀人狂进了电影院,他也买票跟了进去,鸣人拿着对讲机跟在外面,随时准备追捕凶手。

后来任务成功了,但是没能看成电影的鸣人一直对这部电影相当地执念,虽然佐助也没能好好地欣赏剧情,他的大部分心思都放在了凶手的身上。只是后续的工作还是相当匆忙,最后电影下映前也没能去看。现在电视台正在播放,也算是了了鸣人的一个心愿。

“有趣吗?”佐助从鸣人手里的包装袋里偷了一片虾片,他觉得自己离发霉也不远了,最近去的最远的一次地方还是离公寓五百米远的超市,他们去采购了一些必要的食材。鸣人能够记得他们以前认识的同个小区的邻居,对于蔬菜、肉类的价格也相当熟悉。

他还往购物车里塞了不少的零食,都是他平时的喜好。必要的生活用品也没有少,这一次采购过去大概他们又有一个星期都不用出门。

佐助的工资足够两个人再生活一段时间,所以就算现在他不用去上班也没有关系,这样每天窝在家里,不想做饭就叫外卖,睡觉和吃饭时间都是随机的生活相当地休闲,也相当不错。

佐助很少过这样的生活,鸣人也是,大多数时间他们活在固定的时间表里,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偶尔还要熬夜,到早上才能休息。佐助前段时间还精神极度疲惫,现在这种在现实世界里能够安静地休闲下来,对他来说实在算是一种解脱。

就算仍然有疑虑缠绕在他的心头,他还是很享受这段时光的。

鸣人全身心都投入在电影里,都没有斥责佐助抢他的零食吃。他每次看电影的时候都认真得过分,看完电影出来还要跟佐助讨论剧情,严厉谴责那些电影里的反派。

只是这个世界上很多东西不是简简单单地像电影里那样,能够用善和恶来分辨的,像是佐助,就不清楚自己前段时间做的那些事情到底是对的还是错的。

他只想做一些让自己无悔的选择而已。

“还可以吧。”鸣人的手无意识地往包装袋里伸,里面的虾片被消耗得快,鸣人咬着虾片的声音好像小兔子咬莴苣叶,让佐助忍不住想笑。

“就这个女主角好过分哦。”鸣人指了指拿着枪的女主角,她仍然在对着加密系统解锁,丝毫没有对男主角撩她的行为有任何的反应。

“全世界都看得出男主角喜欢她了!”鸣人很气愤地把虾片的包装袋撕得更开一些。

“女主角比较迟钝。”佐助又偷了一块虾片,这次鸣人发现了,象征性地在佐助手背上拍了一下,让他不要偷自己的零食吃。

“这么迟钝到底是怎么当特工的啊。”鸣人拍着自己的大腿抒发着自己的情绪,电影正放到高潮处,男主角仍然黏在女主角的身边,女主角一边敲击着键盘一边咬着棒棒糖,男主角的身上挂着钢丝,抱着正在键盘打字的女主角从大楼的高处一跃而下。他们的身后是不断开枪的追兵,他们就在枪林弹雨直降而下,平安落在地面上。

“我不懂女主角啊。”鸣人享受着佐助给他理头发的服务,佐助的动作相当温柔,他的反应也相当地舒服,像是被摸了肚皮的猫,“男主角还要表现得更明显点吗?”

“接着看下去,别着急啊。”佐助看着鸣人对着电影发牢骚,觉得有点烦,但是又觉得有点可爱。自从他自己对鸣人的情感觉醒以来,他觉得有很多东西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很多东西其实一直存在着,只是他们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太过熟悉了,这些东西反而被压抑了。

鸣人或许在许下那个心愿的时候,也觉察到了吧,也可能没有觉察到。这家伙的脑回路和平常人不同,偶尔佐助也猜不透。

但是大概……还是相当重要的吧。愿意用自己的体质来交换佐助的生命。

可是一联想到鸣人平时怜悯心过剩的性格,佐助又觉得有点悬。如果不是他,而是他别的朋友,鸣人也会这样做吗?

或许直接问问,是最好的方式吧。这样也能够揣测到,这个碎片什么时候能够把所有的碎片整合起来,变成那个真正的、完整的鸣人。

“所以,鸣人。”佐助把鸣人的虾片收了起来,电视进入广告时间,鸣人把头转向了佐助,“你对我是什么感觉?”

“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