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21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21

这个转变连佐助都没有想到,他看着鸣人几乎已经完全变透明的手,有些不知所措。

“我做错了什么吗?”鸣人的动作停住了,看着佐助闭不上的嘴,“我只是想确认一下而已。”

“其实跟你这个状况并不像。”佐助把鸣人透明的手拉过来,那双手已经不再有人类的温度了。它们就像是普通的玻璃一样,冰冷而无情。佐助可以隔着鸣人的手看到自己的手,他的手仍然是原来的样子,没有丝毫的变化。这样的比对,更让他觉得百感交集,可是到了嘴边,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他是什么样?”鸣人并没有挣开佐助握着自己的手,他就仍由他这么握着自己的手。

“他就跟普通的人没有什么差别,生活相处方式也是一样的。直到那个时候我都没有发现他居然会碎掉。”

“那确实会挺吃惊的。”鸣人点了点头表示认同,然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似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我的手为什么会这样!”

“这个和这个世界的本质有关系。”佐助对鸣人的迟钝稍微有些头疼,现在他就算不想要知道这个世界的本质,他也不得不触碰到边缘了。这个世界也会随着他碎片化的进程逐渐崩塌,到时候他将会失去这片他并不是很爱的容身之处。

在这个世界里,他从来没有停止怨恨过。因为设定如此,所以他注定出身不好,而且得不到任何的爱,全靠自己一个人在地下街里硬拼才走到现在的位置。

但是相对地,他也比任何人更加渴望着爱。

只要那么一点点,就是佐助给的那么一点点好意,就容易让他觉得感动,随之付出自己的情感,导致了身体的变化。

说到底,还是个单纯的家伙,就算是怎么想用那种恶劣的行为来掩饰自己的本性,总也会露出马脚。碎片化进程是肉眼可见的,是鸣人无法欺骗别人的东西。

“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佐助看着鸣人脸上的表情,“这个世界是因为会因为我而发生变化,要是你远离我……”

佐助用眼睛注意着鸣人脸上表情的变化,尽管他还在作出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但是佐助知道他的心里也在剧烈地挣扎着。

就算是完全没有感情的人,在这样的状况下也无法波澜不起。更何况这个人是向来感情丰沛的漩涡鸣人,就算只是一部分,也足够承担他那些永远无法停下来的想法。

“要是你远离我的话,大概能够停下这个进程。”

“而你仍然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大概就会变成一块巨大的玻璃,然后就会……”佐助看着鸣人的眼睛,他感觉自己快要陷进那一片蓝色的漩涡之中,他在那里感受到了悲伤,可更多的则是很多他无法解读出来的,深沉的情感。

“就会变成那些碎片中的一块。”

“你是那个真正的漩涡鸣人的一部分。”

“我不会逃走的。”鸣人几乎没有犹豫就给出了答案,大概是这个世界里安排好,他要跟这个不会受伤、不会死亡的家伙相遇。在混沌而难以言说的过去里,他就像活在黑暗中一样,摸不清方向,只知道被怨恨支配着,用幼稚的方式对这个并不友善的世界进行报复。很多时候,他并不能感受到爱是什么,就算确认了自己喜欢春野樱,那种喜欢也只不过停在最表层,如同炫耀一样,深究起来毫无意义。

仔细追溯,他很少感觉到自己被爱过,所以暴戾也来得更加猛烈,他想要用枪支、用暴戾、用他的怒气来破坏这个世界,他想要用这种方式来发泄自己的内心。

而佐助,这个明明有着如同黑夜一样的黑发、如同黑夜一样的黑色眼睛,话语很少,比他更像是黑暗面的男人,却用一双手把他从黑夜中拉了出来。

因为对他来说,是从未有过的感受,所以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佐助只是单纯地想要待在他的身边而已。不需要对等的付出,虽然他现在知道,佐助想要收集的是那个本来的漩涡鸣人的碎片,但是他也给了他选择的机会。

他并不想要逃开,选择在那样糟糕的世界里继续生活下去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你说的那个朋友,就是我吧。”鸣人笑起来,并没有任何害怕的意味,因为本身也没有需要害怕,“如果当初那个我,选择碎掉是他自己的选择,那么我觉得我现在这样存在就是有意义的。”

“收集齐所有的碎片就能让他复原的话,我愿意这么做的。”

就算他只是漩涡鸣人的一部分,佐助却在这一块碎片的折射中看到了漩涡鸣人本人。

当佐助的家族破碎的时候,是鸣人在他的身边。他们一起走过了相当青涩也相当黑暗的时光,但是鸣人本身就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命运表示过任何的厌恶。当什么东西降临到他的身上的时候,他一直都是接受的。

他知道抱怨毫无作用,连一点不积极的态度都没有表现出来。

也许这个鸣人就是普通人该对不公平的命运做出的反应,可是鸣人本人却从来没有这么做。可能从来都没有口头上表达过,他本身就比谁都要温柔,也比谁都要坚强。

他本身就是一块从未被雕琢过的,巨大而又珍贵的水晶。

而他现在就像是水晶一样,折射着外界的光芒。他几近透明,连心跳都消失了,在他剧烈思考的过程中,碎片化的进度变得前所未有地快。

他本人已经做好准备了,所以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害怕的了。

佐助看着鸣人,这个世界存留的时间已经不再久了,而那些怨恨、那些因为不被爱产生的不幸福,最终竟然被提炼成了这样透明而又洁净的成果。

碎片像羽毛一样轻飘飘地躺在佐助的手心里,佐助觉得自己像是虚脱一样,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


评论(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