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19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19

“那究竟是为什么?”吃完火锅,鸣人仍然追问着佐助这个问题。他嘴角的酱汁没擦干净,佐助问服务员要了张湿巾,帮他那些残留的痕迹全都擦掉。

他的好奇心似乎没有尽头,本来想和佐助保持的那些距离也被全部抹杀。他就跟在佐助的身旁,走路还有些蹦蹦跳跳的。看来吃一顿火锅果然有效,他至少没有像刚开始的时候那样抵触佐助了。

他内心的那些,想要天下大乱,想要全世界都记住他漩涡鸣人的名字,想要报复那些曾经带给他痛苦的过往的想法,现在全部被好奇心所代替了。他眼里的戾气也全部都收了起来,看起来就像是纯良无害的小狐狸。

不过狐狸终究是狐狸,佐助仍然记得一觉醒来之后漩涡鸣人消息得无形无踪的事情,他仍然保持着一名人民警察应该保持有的警惕心。

毕竟这家伙不是完整的漩涡鸣人,那么对于佐助来说,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其他人而已。

“想让你待在我身边不好吗?”佐助打开自己公寓的大门,一回生二回熟,现在鸣人对这里熟门熟路,一进门就把放在茶几上的猕猴桃剥了,一大口咬掉半个,听到佐助的话,他愣是生生地住了嘴,剩下半个猕猴桃和一脸惊愕的表情。

“我没有那种兴趣!”他抱着自己的胸口,摆出一种“宁死不屈”的表情,“就算你长得好看我也不会从的!”

“你想到哪里去了……”佐助看着鸣人,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你想听听这个世界的真相吗?如果你不清楚的话。”

“不想。”鸣人继续低头啃猕猴桃,猕猴桃正好处在一种不算太生,但也没有熟到软烂的阶段,一口咬下去,仍然带着一点纤维的感觉,连带着酸甜的汁水在口腔中蔓延开来,“反正肯定没有什么好事,不听也没事。”

“这个……”鸣人说得确实没错。

对于他,一个碎片来说,确实不是什么好事。就算这只是一个虚拟世界,他对自己的认知仍然是一个独立的声明,并不是什么东西的附属品,更不是什么东西的一部分。

他觉得自己是漩涡鸣人,那就只是他认为的漩涡鸣人而已。

如果把自己所知道的事实全盘托出,那么对于这个漩涡鸣人来说,是不是会太残酷了一些?

佐助觉得自己想要把他拴在自己身边,大概就是带着一种侥幸的心里。鹿丸说碎片的碎片化进程大概与“情感”相关,这个碎片与他素不相识,如果让他待在自己身边就会有情感产生的话……

情感究竟是什么,佐助也不清楚。只是见到鸣人的第一面,就算只是碎片,他也非理智性地想要留这家伙在自己的身边。

大概因为失去过一次,所以才会产生这种异样的情感。

这种遗憾和后悔,也算是情感的一部分吗……

如果姑且算是的话,那么……

“你这家伙!”鸣人的手在佐助的眼前晃了晃,佐助才回过神来。他最近真的很容易想太多,这些世界里的时间与现实世界的时间并不等价,他在这里度过的时间相当于是多出来的,大概确实有些用脑过度了吧。

“还想告诉我为什么吗?”鸣人的蓝色眼睛眨了眨,他用纸巾擦掉手上青绿色的猕猴桃汁。水果的清甜解了刚才火锅的重口味,鸣人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用自己的手机打着方块。

“你就这样就好了。”佐助点了点头,把自己的那些想法都驱赶出了自己的脑海,“如果你想要回去的话,也是可以的。”

强迫大概是不会有感情的吧。

“凭什么你让我来就来,回去就回去啊。”鸣人干脆在沙发上睡了下来,“接下来几天的饮食起居就麻烦宇智波先生了,我就跟着你了。”

还真是不按常理出牌……佐助一边清理着桌子上的果皮,一边在内心里暗自苦笑。

早知道激将法这么有用,他在昨天就能把他留住。

不过待在身边也挺好的,至少不会出什么乱子。

“还有……”佐助正准备开门下楼扔垃圾,突然听到鸣人开了口,他的声音放轻了很多,在打方块开得最大的音乐声中几乎有些难以辨别。但是佐助的听力很好,就算是背着身,他还是全部都听到了。

“谢谢你请我吃饭。”佐助把门关上了,假装没有听到这句话。

大概对于这个性格的鸣人来说,正面地作出回应才会让他觉得难堪吧。

他在这个世界的设定似乎就是向来没接受过来自什么人的好意,在地下街长大,喜欢的女孩子根本对他没有恋爱的感情,没有亲人,没有固定的收入,只能靠手里的那些枪支和自己身上的暴力来获得一些财物,来维持生活。

这样没接收过好意的人,如果有一个人能够在被他枪杀不死以后,还和和气气请他吃一顿火锅,那么估计这在他的世界里就能算是破天荒了。

所以他在尝试着表达自己从未表达过的感谢的情感,有些笨拙而粗心。

这让佐助忍不住发笑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在他下楼扔垃圾的这个过程中,他一直都是带着微笑的。他几乎可以想象那双不耐烦却又带着为难情感的蓝色眼睛,躲闪开来的嫌弃神情,可是又很想要真诚地露出一个微笑。

这样别扭的漩涡鸣人,他已经很久没有再见过了。

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鸣人把佐助当成自己的死对头,他们那时候一见面就会吵架,根本没有办法正常地说话。有一次他们在走廊上罚站,佐助本身是没有错的,可是却也没向老师解释什么,只是默默地接受了惩罚。那时候的鸣人,就会露出这个表情。

后来他们成为了搭档,佐助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表情。

有点像是命运使然,他们在这个世界里遇到的事情确实不算是特别正常,可是却也因为这些不正常的事情,佐助才有了和这个碎片相处的机会。


评论(3)
热度(68)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