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维度战争 2

前篇:1


也许要推脱于最近工作压力太大,还有也可能是因为看到了那碟跟这个黑发青年反差太大的酱大根,更可能出于喝了点酒,气氛驱使,产生的一种莫名其妙的心理,总之,鸣人就是特别想做这件事情。

所以,他也就这么做了。

他从筷子笼里抽出一双筷子,伸过座位和座位之间无形的边界,到青年的碟子里夹了一块水煮的大根到自己的碟子里。萝卜的味道果然和想象中一样,酱汁的味道占了大多数,但是萝卜本身还是有本身的鲜香,水分也特别足,一口咬下去,有种微微烫口的感觉。

还不赖,但是也没有味道好到让鸣人大呼小叫的地步。身边的青年似乎对鸣人偷吃的行为没有什么异议,只是抬了抬眼睛,然后又低了下去。

他喝的并不是酒,而是用大杯玻璃杯装的冰可尔必思。就是那眼神的一瞥,让鸣人觉得自己被轻视了,就算黑发青年什么都没说,但是鸣人就是觉得心里十分地不舒服。

“还给你好了。”刚好鸣人点的鸡肉丸串上来了,鸣人用筷子从竹签上摘下来一个,递到青年的碟子里去,“蛋黄酱在这里,需要的话自己蘸。”

装着乳黄色蛋黄酱的黑色酱料碟被推到了两人中间,黑发青年却连看都没有看,就把那个鸡肉丸夹了回去。他咬着那根可怜的吸管继续喝着可尔必思,用筷子慢悠悠地夹起自己的萝卜往嘴里送。他咀嚼的动作很慢,也不发出任何声音,脸部的肌肉很小幅度地运动着。

被拒绝了好意的鸣人觉得自己的火发得更大了,但是碍于店里还有别的客人,他只好小声地凑到黑发青年的耳边去抗议。

“不就是吃了你一块萝卜,还想怎么样啊!”鸣人一只手拿着他的清酒酒杯,剧烈地在半空中挥舞着,“你这样态度真的让人很不爽啊!”

“偷吃的是你。”青年把自己的筷子放下来,夹在碟子的边缘,“我并没有对你的行为发表任何的意见。”

“你简直就像我们公司里那个原画师一样讨厌!”鸣人把酒杯放下来,刚才那个被拒绝的鸡肉丸很委屈地躺在烤串盘里,鸣人把它送进自己的口中。

鸡肉丸的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细碎的鸡肉被捏在一起,被照烧酱汁浸渍过,甜和咸的味道与碎肉交融在一起,烧烤的风味被揉在其中,微微的碳火味道反而让它显得更加入味,蛋黄酱则中和了它过于浓重的味道,口感一下子变得温和起来。

明明很好吃,却还是要被嫌弃,鸣人为这个鸡肉丸抱不平。

说到那个宇智波佐助,鸣人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也不管那个黑发青年听不听得懂,就拿他当了自己的垃圾桶,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起工作上的事情来。

“那个原画师啊,他名字我就不说了,反正听说是挺厉害的,本来我也没见过他究竟长什么样,毕竟他嫌弃公司里的空气干,没有加湿器,在公司里都是戴着口罩的。不过啊,最近!”鸣人很气愤地拍了拍那张无辜的吧台木桌,虽然有注意手下留情,可是还是发出了不小的声响。

“最近他不知道为什么跟我过不去,明明已经3D场景制作进行得很顺利,监督也很认可我做的内容,可是他偏偏说要用2D作画来做这一段!”

“3D技术来做动画,现在已经很多观众都接受了,当初我去学CG的时候,想好的就是要来做这样的动画的!”

“好不容易做出了自己满意的效果,现在离交付也只有半个月了,他真的能完成这么接近30卡分镜的作画吗!”

“你觉得他不能吗?”青年终于松开了自己的吸管,上面被留下了一排牙印,口子被咬得扁扁的。他终于又把眼睛抬了起来,黑色的瞳仁用一种让鸣人觉得很不舒服的目光扫视着鸣人上下,他的酱大根吃得没剩多少,只有一些浅色的汤汁还留在碗碟里。鸣人的拉面终于也被送了上来,加了味增以后香味变得更加浓郁,热气不断升腾上来,让盖在面上面的海苔不断改变着位置。叉烧仍然是肥瘦比例刚好,被切得很薄,表皮被煎得很酥脆,大块大块的内里部分则依旧保持着柔软,和汤汁的味道很搭,面被处理得很韧,每一口都有弹牙的感觉。

一想到这碗拉面的滋味,鸣人的口水就快要流下来。这样秋天的夜晚,离开烦心的工作,来一碗拉面真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酒精让鸣人的脸颊微微发热,拉面的热度更是让他额头冒汗,可是他并没有在意,一边拿筷子卷着面条一边回答青年的问题。

“当然不能啊,后期还有那么多工作要做,怎么可能让他花那么多时间在原画上面。”鸣人现在没有心思理会青年一直很冰冷的情绪了,他糟糕的心情早就因为这一碗最喜欢的拉面而一扫而空。工作上的事情总有办法解决,小樱一定会把一切都安排好的吧。

也许明天一觉睡醒,就会得到好消息,他可以用自己学到并且在工作中不断磨练的制作3D

动画的技术,来做美少女战斗的场景,并且把爆炸淋漓尽致地还原出来,然后半个月后,就能够看到观众对一段好评如潮……

黑发青年什么都没评价,只是站起身来结账。鸣人把面送进自己的口中,感受着浓汤拉面的魅力,他真的感觉自己被治愈了,每个细胞都被打开来。

果然是业外人士。鸣人一边吃着面一边看着黑发青年走到店门口,自己的苦恼什么的,他肯定不懂的吧。

不过后来,青年的一个动作,却让鸣人吃面的进程停了下来。

他瞬间觉得自己眼前的这碗面变得有些索然无味,甚至难以下咽。

青年转过身来,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口罩,戴在自己的脸上,他的脸被挡住一部分,鸣人终于觉得为什么自己会在当初产生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去抢青年的萝卜,并且跟他搭话。

他感觉自己是个笨蛋。

那个人,分明就是在公司全体大会和庆功宴上,见过没几年的口罩原画师——宇智波佐助。


评论(5)
热度(63)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