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11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11

“我是漩涡鸣人啊。”鸣人看起来有些呆,他不知道佐助为什么要问这个奇怪的问题,“佐助你很奇怪,突然问这种问题。”

“没什么。”佐助清了清自己的嗓子,把鸣人的手举起来,“我当然知道你是漩涡鸣人。”

“不过你已经开始变得透明了。”

“啊,果然时间已经不长了吗。”鸣人装作老成地叹了口气,“真是遗憾啊佐助,没有我你一个单身汉也要好好过。”

“什么?我当然会好好过的。”佐助听到鸣人的话皱了皱眉头,等过了几秒钟才发现话题微妙地被鸣人带歪到了别的方向,“不是……我们现在在讨论关于你的问题。”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就好像被灌输了一个常识,只要变得透明,我的声明就会就此结束。”鸣人看起来有些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佐助竟然也知道这样的信息吗?还是佐助也怕会变得透明起来?”

“我倒是没有这个担忧。”佐助看着鸣人蓝色的眼睛,那里仍然像两颗琉璃珠一样,在阳光下闪耀着光芒,“不过你真的没关系吗?”

“说起来也很奇怪,来到这个世界,完全没有之前的任何记忆,就一直在这一分钟里面,身边的人都在不断循环,只有我能够自由地移动。很奇怪吧。既没有父母,也没有朋友。”鸣人似乎并不在意手被佐助握着,他们仍然维持着这个姿势。

“那确实很奇怪。”虽然这个世界不是空的,但是似乎比起上一个世界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鸣人就算跟别的人交流,得到的也都是相同的结果。这里始终在一成不变,而鸣人则不断地朝前行进着,把全世界都甩在了身后,孤独地寻找着同类。

“所以看到佐助的车停下来的时候,我还是很惊喜的!”鸣人不仅没有松开佐助的手,反而用那只小得可怜,又有些肉感的手骚刮着佐助的掌心,发出低低的笑声,他其实并不难讨好,也很容易开心。

“是吗。”佐助仍由鸣人的手活动着,这个世界确实太糟糕了。

“所以消失了也没有关系!反正佐助也不是属于这里的人吧,总归要回去的。”鸣人说出这句话,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倒不如说赶快完全透明才好吧,把我这种奇怪的生活终结掉,我也就不用再每天被这种奇奇怪怪的生活所困扰了的吧哟!”

鸣人还是有些傻乎乎的,也许这个鸣人真的有那么乐观,但是因为佐助实在是太了解鸣人了,所以他能够很轻易地分辨出真实的笑容和不那么纯粹的笑容。

鸣人的嘴角轻微地颤抖着,眼珠子不断地转动着,脸上的肌肉不够放松,像是犯人被审讯的时候极力掩藏自己的情绪的样子。

佐助知道,鸣人只是又在习惯性嘴硬而已。

“没事,这不是才一点点嘛。”佐助把他的手举起来,透明的地方很漂亮,温润又带着水的光泽,比起天然的带着飘絮和裂痕的水晶,更像是人工的水晶,不掺杂一点杂质。

“或许,能够找到回去的方法?”

佐助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可是他实在是没办法做到对这么一个十岁刚出头的小毛孩子不心软。他摸了摸他毛躁的头发,额头碰了碰鸣人的额头。鸣人终于收起了他难看的笑容,换上了刚开始见到佐助的时候那副不可一世,又渴望被人接近的表情。

“怎么可能会有本大爷办不到的事情。”

“带你出去逛逛吧。”佐助找了找自己的车钥匙,带着鸣人去了地下车库。虽然只是一分钟的不断循环,但是城市里仍然有很多鸣人未曾见识过的东西。

就算只是简单的兜风,和佐助在一起,鸣人也会觉得开心。

大概是已经产生了依恋,佐助在心里分析,毕竟他们在外面逛的时候,看到的行人过一分钟又会回到原来的地方,收音机放的内容隔了一分钟又重复一模一样的一遍,时长超过一分钟的红灯,就永远让行人和行车静止在那里,绿灯则是无休止的通行。

这个世界里全都是已经设定好的定量,而仅剩的变量,能够产生变化的东西,只有误闯者宇智波佐助,和原住民漩涡鸣人,而已。

因为是仅有的同类,所以鸣人会习惯性地依靠着佐助。

明明刚开始还是一副很嫌弃的样子,现在就发展成了这么好的关系。佐助无视交通规则,则红灯口打了个左转,反正一分钟的世界里,也不会有交警给他开罚单。

“停车吧。”鸣人敲了敲车窗户,佐助很听话地把车停在停车位里,街的对面是一家游戏机厅,里面的音乐也是在不断循环播放着。鸣人拉着佐助走进去,无视了旁边的工作人员。

“因为一分钟循环,所以这里的娃娃很好夹。”鸣人从工作人员的手里拿了两枚游戏币过来,他们就算发现了也不会追上来。因为六十秒后他们就会复位清零,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记忆也会回到原来的状态。

“你经常来这里吗?”佐助看着鸣人熟练地推着机械臂,对准一个洋葱小鱿。

“总得找些事情干。”在音乐声中,机械臂缓缓地往下滑,抓住了那个洋葱小鱿,但是如同所有的娃娃机,它的爪子在临近口子的时候放松了。但是那个洋葱小鱿却顺着惯性掉进了货道里,鸣人伸手一掏,就把他抓在了手上,“很厉害吧!我可是把这家游戏机厅里所有的娃娃机都试过了,这个是最好抓的!”

“所有的?”佐助的眉头微妙地拧了起来,面对着游戏厅里成排的上百台娃娃机。

“其实是整个城市里所有的娃娃机啦,实在是太无聊了,也没人陪我玩。”鸣人把自己的战利品送到佐助手里,“夹太多了也没意思,后来我都从工作人员手把钥匙拿过来,放回娃娃机里面去。”

所以……这个糟糕的一分钟城市究竟存在了多久……

佐助看着鸣人透明的部位似乎又扩大了些,欲言又止。


评论(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