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8

前篇:1 2 3 4 5 6 7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8

“你想去哪里?”佐助也拿不准该去哪里,他在心里祈求在这个世界的旅程快点结束。他现在对自己身边的这个小鬼头还有略微的讨厌情绪。他已经学会了不把鸣人的形象代入到这个人身上,毕竟期望得越多,失望也就越大。

“随便啊,我肚子饿了。”鸣人摸了摸自己的肚皮,他又开始大笑起来,冲动的性格让他更加无所畏惧,对于还不知道名字的佐助也毫无戒备心。

佐助踩了一脚油门,把他往自己住的公寓里带。

因为是白天,所以这栋由警察居住的公寓很安静,佐助现在反正在停职期间,也不需要做任务。更何况这一分钟在不断地循环,他更加没有任何负担和压力。

“下面给你吃?”佐助从冰箱里拿出一包面条,毫无疑问看到那个代表着冲动的小鬼一脸嫌弃的表情。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简直浑身上下都是一股叔臭。”十几岁的小鬼张开了双手双脚坐在沙发上,一脸不屑的表情。佐助猜鸣人这个年纪的时候估计还没有遇上他的人生真爱一乐拉面,所以对于面类的食物都没有什么好感。

“那,下·面·条给你吃,可以吗?”

“那就随便你吧。”鸣人一脸“大赦天下”的表情。

佐助一边咬牙切齿,一边把面条扔进锅子里去。

鸣人身上有很让佐助讨厌的部分,过分的冲动首当其冲。做事情偶尔不经过大脑,想到一出事一出,这让作为搭档的佐助相当头疼。毕竟要配合这位漩涡警员的行动不是很容易,虽然佐助自认为,跟他这么多年相处下来,他已经有些了解鸣人的脾性了。但是现在眼前的这个小孩又让他开始捉摸不透起来。

他似乎很难被取悦,有些自大,想到什么一定会用行动表现出来。他很自来熟地拿起了佐助放在桌上的杂志来看,虽然上面的内容他看不懂。

“这什么书啊,好难懂。”鸣人把那把写着专业名词的杂志扔到一边去,干脆整个人躺在了沙发上。他看起来就像只小刺猬一样,佐助想起了还是少年时代的自己,除了话没这么多以外,估计也是这么讨人厌的吧。

不过就这个十岁估计刚刚出头的鸣人来说,诚实这点还是值得赞赏的。毕竟这个年纪的佐助,连诚实这点都做不到。

“不过大叔,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鸣人的双腿在半空中晃了一会儿,然后放下来。

“宇智波佐助。”佐助把浓汤宝放进煮面的水里,汤汁一下子变了颜色。本来清汤寡水的挂面一下子味道也变得丰富起来。佐助想了想,又切了个番茄放进汤里。香味引起了鸣人的注意,他忍不住跑进了厨房。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他的那双蓝色眼睛在闪闪发亮。

因为冲动,所以也不会掩饰自己的感受。

“佐助啊,你长得还蛮好看的。”鸣人踮着脚尖往锅子里面张望,顺带夸了佐助一句。虽然佐助觉得这句大概是夸拉面顺带的,但是在这个几乎说不出什么好话的鸣人口中听到这句,他还是挺欣慰的。感谢了一下宇智波家的好基因之后,他终于肯把拉面盛到碗里,鸣人早就跃跃欲试。

“我开动了!”鸣人做了吃饭前的惯例手势,迫不及待地开动起来。他吃面的速度相当快,拉面很烫,他很快就停下了自己的动作,喝了口佐助放在他手边的水。

“很好吃,但是好烫哦。”他的嘴唇被汤汁沾染得发亮,佐助忍不住想起上一个碎片跟他留下的那个吻。那个吻似乎改变了什么,导致碎片化的进程陡然加快。

但是排除那一切的话,佐助承认,回味起来,那个吻还是很让他心跳加速的。佐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定是最近心心念念每天都在思考鸣人的事情,导致他产生了这种反应。

“佐助你在想什么?”刚才烫的感觉褪去了,鸣人终于发现佐助在盯着他。

“没什么,吃你的。”佐助也拿起了自己的筷子。番茄的酸甜味总是能够刺激味蕾,汤很清,鸡汤的味道并没有煮出来的鸡汤那么鲜,但是来对付饥饿的胃还是不错的。更何况面条被煮的程度很好,带着嚼劲,能够感受到面条在齿间断掉的感觉。

“我吃饱了。”鸣人把碗里的汤也都喝了个干净。

“所以当初为什么就那么笃定我不会撞你。”佐助帮鸣人收拾碗筷,这个鸣人似乎有点营养不良,瘦得可以隔着衣服看清楚一道一道的肋骨。

“因为我知道我是碎片啊。”鸣人主动提出要洗碗,站到洗碗池面前,“像是使命一样,一定要找到你。虽然我刚开始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看到你的车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要拦住你。”

“为什么?”佐助递洗洁精的动作停了下来,“因为愿望?”

“嗯,因为愿望吧。”鸣人用那双还没长大的手拿着抹布,带着泡沫的水一遍一遍地过刚才他们用过的餐具。

“那你知道为什么会碎片化吗?”佐助看着鸣人洗碗的动作,理了理自己的头发,他在掩饰心里的一点情绪。

“这我不知道……大概是要触发某些条件,所以会开始碎片化吧。”鸣人甩了甩手上的水,把洗好的餐具放回架子上,“不过总要碎片化的,也没什么好害怕的,毕竟是主人的心愿。”

“好吧。”佐助打开了消毒柜的开关,鸣人吃饱了就有些容易犯困,他回到了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来,但记得留给了佐助一个位置坐下。

佐助不知道自己该感激这份贴心,还是该苦笑,当他正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的时候,突然鸣人就坐了起来。他在佐助的侧脸上亲了一下。

“谢谢你给我做饭。”

佐助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但是他仔细观察了下,发现鸣人仍然是鸣人的样子,并没有出现碎片化的症状。

只是单纯的小孩子的感激吧,他这么想着。


评论(6)
热度(73)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