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5

前篇:1 2 3 4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5

佐助心里一直在觉得愧疚,所以主动负担起了鸣人的饮食。和鸣人只会泡面的手艺不同,佐助在宇智波家这种家族里长大,受着鼬的甜食攻击,必须要自己学会做些菜才能防止舌头和胃被双重折磨。佐助的手艺很不错,从学校毕业,在警局和鸣人分到一间公寓以后,一直都是佐助来做菜,鸣人没有什么不满意,所以就算要找佐助的茬也从来不在饭菜上挑毛病。

佐助借用了下学校的厨房,隔水炖了再简单不过的银鱼鸡蛋羹。虽然银鱼鸡蛋羹做起来简单,但是好消化、口感柔和,是在两个人任务忙忘记去买菜的时候经常做的一道菜。

在等待着银鱼鸡蛋羹成形凝固的时间里,佐助还抽空做了道红烧肉出来。红烧肉被他片得很薄,这样会在赶时间的时候比较好煮熟,被红烧酱油深色的颜色包裹着,带着一点融化了的砂糖的味道,肥肉的部分并不会腻,已经被煮到快要透明起来,而酱汁则闪闪发亮,融合了肉汁的味道,再下饭不过。

鸣人吃得相当开心,虽然都是最最普通的菜色,但是比起食堂里的大锅菜要美味得多,更重要的是,鸣人因为身世的关系,家庭观念相当地淡薄,在他现有的记忆力向来没有什么来自家族的温暖,而下厨这种带有很浓重情感色彩的行为,则给他心里平添了一丝难以名状的情愫。他喜欢佐助做的菜,甚至比起局长请他们出去吃的昂贵大餐还要喜欢,这点似乎也被烙印在了这个碎片的身体里。

只是在佐助的眼里,鸣人的身体已经变得越来越透明了。虽然根据这个碎片自己说,就算碎片化,身体里的机能也不会受影响,改变的只是外观而已,而等到身体全部透明的时候,就会变回原来碎片的样子,变成可以拼回本体的一部分。

只是……看着鸣人大口大口地用筷子扒着晶莹洁白的米饭,在上面浇上红烧肉剩下的酱汁,佐助就觉得心里都是咸涩的,像是偶尔就会降落的,晦暗不明的雨一样。

患得患失的心情太明显,反而让人变得脆弱。警察本该无所畏惧,而佐助却没有一刻,可以将自己从那种沉重的心情中解放出来。

身体从边缘开始,透明的部分已经超过百分之三十了,一眼就可以看出鸣人透明的程度有多大,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他仍然如同刚刚遇到佐助一样,话多得要命。佐助现在不会打断他说话了,只是鸣人偶尔也会看懂佐助的眼神,乖乖地闭嘴了那么几分钟,安静地翻着他的漫画,吃着佐助给他削好的苹果。

“这样真的没关系吗佐助你应该很着急吧。”鸣人把手里的漫画放下,他的碎片化进程并没有停下,反而在不断地推进,“你在这里待很久的话在那个世界应该也会很困扰的吧。”

“没事,我的事情你不用管。”佐助在拼装一个新的道具,那是一个利用光学原理自制的照相机,地下室里存储了一些老式的、已经被时代淘汰了的胶片,佐助想把它们都利用起来,不然存储着无人看管,很容易就会出现一些问题。

“怎么会不用我管就算佐助比这个‘我’要大很多岁但是佐助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又来了,这种聒噪到烦人的正义感,很多时候佐助被鸣人的这种性格所侵扰,疲惫不堪,但是到了最后,他才会发现,鸣人坚持的东西往往都是正确的,他的思维不习惯转弯,只会直直前进,什么都想要得到最好的结果,最终鸣人自己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却从来不向外人倾诉。

“你过来。”佐助朝着鸣人招了招手,鸣人乖乖地把漫画书合上,小碎步挪到佐助的身边,他的手搭在佐助的肩膀上,透明的部分可以看到佐助白衬衫的褶皱。他的照相机即将完成,需要这个空旷的世界唯一能给他做模特的人。

照相机很简陋,自制的东西,没有什么像素可言,只是能够简单地成个像,然后曝光在底片上,把画面定格出来而已。和那些数码相机的高科技不同,佐助看着对着镜头意外有些紧张的鸣人,昏暗的地下室里,鸣人的金发却依旧耀眼,他抛弃了那些听起来就很繁琐的话语,绷紧了脸上的肌肉展现出一个夸张到暴露出牙龈的笑容,用手指比了一个朴实无华的剪刀手。他身体上透明的部分,即使在这么糟糕的相片里也不能掩盖,因为有一部分直接和背景融为一体,鸣人看起来有些诡异,瘦削得过分,身体狭窄到只有一小部分。鸣人自己毫不在意,还在用眼神示意佐助快按快门,佐助对准了焦距,定格了这个瞬间。

留个纪念,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佐助佐助我好看吗?”鸣人凑过来想看看佐助的相机,可惜除了那卷黑色的胶卷之外什么都看不到,鸣人坐回了他的沙发,漫画正在演绎着男女主角的感情戏,女主角误会了男主角,男主角把女主角壁咚在墙角,给了一个不给解释的吻,女主角心里很快又开始小鹿乱撞,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亲亲真的有那么神奇吗为什么这样就能解决问题。”鸣人挠了挠头发,这些套路他一点都不懂,只觉得很有趣。

“那也得女主角喜欢男主角。”佐助扫了一眼那本漫画,在他眼里,那些内容果然是无聊又老套,完全不懂为什么鸣人总是沉迷于这些漫画。

“喜欢的话亲亲就很神奇吗?”鸣人歪了歪头,又从沙发上跳下来,他头后面的大包还没消下去,仍然记录着那个晚上佐助把他枕头抽走,他的后脑勺磕在床板上的疼痛。他趿拉着拖鞋的声音很响,地下室的,煤油灯光随着鸣人的脚步而轻轻闪动。

鸣人在佐助的嘴唇上飞快地亲了一下,一秒钟都不到的时间。这个触感非常奇妙,佐助甚至没来得及反应,鸣人就离开了。

在离开的同时,碎片化的进程突然加快了,鸣人看着自己的身体,笑得有点不好意思。

“果然,很神奇呢。”他摸着后脑勺的包,“一点也不痛了。”

已经完全透明了。


评论(4)
热度(91)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