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玻璃镜 3

前篇:1 2

一个披着猎奇外壳的花式谈恋爱故事


3

碎片。这回佐助不捏自己的胳膊了,他去捏鸣人的脸。

也是很正常的身体的触感,并不是玻璃渣子那样扎手的感觉。

“你为什么会碎掉呢?”

“这个你要问我的本体啊但是因为许了愿望所以会改变体质啊,具体愿望是什么我就不知道啦。”

“愿望?”佐助皱了皱眉。

这家伙能有什么愿望?每天都一副很满足的样子,早上起来还要对着镜子微笑着刷牙,简直傻到头顶,根本就没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吧。

佐助大概能想象到鸣人许的愿望大概是“世界和平”或者是“全人类文明进步”之类的,也许他阻止了一场即将发生的战争也说不定。

佐助在心里这么说服着自己。

“是啊所以只有愿望还了我的身体才能复原啊。”这个碎片估计代表的就是鸣人最吵闹的那一面,他一边说一边还在房间里不断地走着,走路的声音很响,在地下室都能发出巨大的吵闹声。

“那我要怎么收集碎片呢?”不懂就问,佐助难得有这样的好品质。

“那就看你的本事了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哈哈哈。”碎片状态存在的鸣人毫无顾忌地大笑着,好像事不关己的样子。佐助只好继续坐在这个地下室里,至少和鸣人共处一室,不让他在这个偌大的世界跑掉比较有安全感。

这个世界空归空,必要的设施都还在继续运作着。新干线还在开,即使没有司机,食堂的饭菜也照样提供着,即使没有厨师,甚至连商店都会定点开门定点关门,即使没有营业员。他们走出了无人看管的学校,在这样神奇的世界里漫步着。

在封闭的警校里的时候他们总是向往着外面的世界,鸣人惦记着新一册的漫画,佐助则想给自己的工具箱补充材料,可是他们的假期却少得可怜,网购也只是奢望。现在这样能随随便便进出学校,简直就是学生时代最向往的事情。佐助现在没享受的这份心情,走在不停地哼着美少女团体的歌曲的鸣人身边,也忍不住扬起嘴角来。

“喂。”佐助看着站在书店的梯子上,伸手从最高层的书架上拿下一本漫画的鸣人,“你自己摔碎了都不着急吗?”

“有缘的话本体自然会复合的啊。”鸣人翻开了那本漫画,梯子却滑动了一下,佐助赶紧伸出手把鸣人抱在怀里。少年时代的鸣人太轻了,佐助的手臂都能感受到他胸口的肋骨,说到底这家伙确实不怎么会长肉,即使在警局里长到了一米八,体重也就过百那么一点点,在成年男性的标准里偏瘦太多。

“我着急是没有用的不如来看漫画。”鸣人似乎并不在意他在佐助怀里这个事实,他稳定了一下身体,站起身来,一屁股坐在地上。要是换作平日里的那个鸣人,他一定会因为跟佐助的身体接触而脸红的,再嘴上辩解嘴硬几句,来表示自己才不需要佐助的帮助。但是这个鸣人不一样,他不是鸣人。佐助真实地意识到这一点。

不过就算在看漫画,他也没放过向来喜欢安静的佐助,对于剧情的讨论一直没有停下来,就算没有人回应他,他也一直在那里喋喋不休。

现在佐助觉得原来的那个鸣人实在是太可爱了。他就算话多,却也绝对不像这个碎片这样,一秒钟不讲话似乎就要死去了,只能靠不断地动自己的嘴巴来维持自己的生命。

“你能不能安静点。”在收集完这个碎片之前,佐助还不能对他发火,要是一不小心出了什么问题,那么真正的那个鸣人估计就没有办法再复原了。佐助只好找了个远一些的地方,随便拿了本什么书,却发现自己我一个字都看不进去。鸣人仍然在那里一个人自言自语,佐助忍不住就把目光转移到他身上去。他觉得自己无法忍受,怒气值已经到极限了。

“怎么了佐助我还没看完呢别拉我。”鸣人看着自己被佐助拉拽的胳膊,留恋地看着一墙壁的漫画,“我想在这个书店里呆一整天的说你别出去啊。”

“我不想在这里花那么多时间。”佐助的话说得很坚决,没给鸣人一点反驳的余地。鸣人垂头丧气地跟在佐助的身后,乖乖地走出了这个书店。他们不知道去哪里,只好决定回到学校去,鸣人的怀里抱了几本他一直在追的最新漫画,而佐助则苦于该怎么收集这个碎片。

鸣人一路上都在说话,佐助的怒气过了那个极点,又开始平复下来,他甚至还给鸣人递水,防止他因为说话过多口干舌燥而在身体上出什么问题。

他想起以前星期天的下午,他们在警局分配的房间里,鸣人也是这么看着漫画的。看到激动紧张的剧情,还会一拍大腿站起来,对剧情作出一些在佐助看来毫无意义的评论。

“你这么做漫画家也不会听到你的心声的。”佐助放下自己手里正在拼装的乐高积木,往空隙处插上最后一块。

“佐助这个是我最喜欢的那个漫画的主角诶!”鸣人如获至宝地拿起那个用乐高积木搭成的小玩偶。虽然他们对外宣称互相讨厌,但是佐助很享受鸣人对他的这份崇拜感。不管是破案、缉拿歹徒这种大事情也好,或者是做一个星空投影仪、搭积木这种小事情也好,为了这份奇妙的感受,佐助忍不住就做了很多鸣人喜欢的东西。

现在想想,那也是一种变相的纵容吧。佐助意识到自己又在很难得地回忆过去的时候,脸上的肌肉已经代替他一步先作出了表现。

“哇佐助居然笑得这么开心的说。”鸣人都放下了自己手里的漫画,走到了佐助的身边。

“跟你无关。”佐助的脸又板起来,虽然也并不能说跟眼前的鸣人没有关系,只是佐助并不想被这个不完整的漩涡鸣人窥探自己的内心。

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是想和那个真正的鸣人谈一谈这些事情。


评论(12)
热度(115)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