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台风过境(上)

是一个平行宇宙交错的故事

一个以夏天为背景,却没有带上夏天的热度的故事

画风大家脑补一下新海诚!


夏天,除了冰汽水、西瓜和女孩子们的短裙之外,还有些别的东西。

台风。

带着巨大的风力和看似无边无尽的强降水降临我所居住的海边小镇,让这个人数本身就不多的地方显得更加荒凉起来。准备出海的渔船就停泊在港口里,人们各自躲在自己的家中,商店的店主托着腮帮打着哈欠,看着电视里重播着的昨天晚上播过的电视剧。要是十二岁的我乖乖听从妈妈的话,在那一个台风天里躲在家里,而不是突然想去镇上的便利商店里买那么一瓶冰汽水并且真的那么做了的话,也许后来的事情都不会发生。

可是命运的齿轮转动的时候,我们往往对此一无所知。

总之那天,在还没有下雨的时候,我带着几块零钱跑到了镇上唯一的杂货店。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很阴沉了,风刮得很大,行道树随着风猛烈地摇晃着,闷热的感觉被大风吹走。

那是那个夏天的第几号台风来着,也许是二号,也许是三号。我有些记不清楚了。但我还记得那年夏天出的汽水的限定口味是菠萝和杏子味的。杂货店的老奶奶眼神不太好,找钱找了很久,没有带伞的我理所当然得在半路上遇到了一场大雨。

台风的尾巴终于开始扫过这个海边的小镇,肆无忌惮地用暴雨冲刷一切。

小镇上只有一个公交车站,这是我们小镇的入口,也是唯一可以通往外界的地方。只是这样的台风天,似乎连公交车司机都开始怠惰了起来,班次比平时要更少一些。于是,在空空荡荡的站台上,我遇到了那一班公交车上唯一的乘客。

那时候的他看起来确实有些上了年纪,眼角的纹路显示着他和那时候的我不一样。他的嘴里叼着一根烟,下了车以后赶紧用打火机点燃,看起来烟瘾犯了很久。我的手里提着两瓶菠萝味的汽水在车站等着雨能够稍微小些,杂货店离我家有些距离,要是淋着雨回去,那第二天我将会在床上因为发烧躺整整一天,错过新更新的深夜动画和新发售的游戏。

整个车站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他像是也没有带伞,意外地在夏天穿着一件宽松的黑色外套。他的头发和眼睛都跟他的外套一样黑,相比较之下,皮肤就显得更加白皙起来。那时候的他要比十二岁的我更高一些,肩膀宽厚开阔,看起来就跟杂志上那些模特差不多。烟雾随着风吹到我这边来,我厌恶地跳开三尺远。

似乎察觉到我的不适,他在垃圾桶的边缘把烟掐灭。

“抱歉小鬼,我没注意到你在这里。”他的声音很好听,带着成熟男人的气息。尽管他看起来就像是个寡言少语的人,可是身上的荷尔蒙气息却重得离他三尺远的我都能够感受得到。清单、熨帖的皂香里面混杂着他刚抽过的那根烟的烟草味道,打火石凛冽的岩石气息、雨水带着泥土的腥味。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个味道,他的半边刘海遮住了他的一只眼睛,让他显得更加神秘起来。

“才不是小鬼。”那时候的我仍然保存着每一个青春期的小毛孩都有的过强的自尊心,这让我对“小鬼”这类的词汇极其敏感,却又忍不住用眼角偷偷看他的表情,在意他被我挑衅之后的反应。

可惜他仍然是那副什么表情都没有的样子,只是把眼神转到了我的身上。

“我们见过。”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并没有给我一丝一毫怀疑的空间。

“谁见过你这个大叔啊!”不过小镇那么小,也许真的见过也说不定。

后来的事情我也没有预料到,我以为他会因为我的无礼而生气,或者是面无表情地走进雨帘里,只是我没能想到,他竟然会俯下身低下头来。

吻我。

他很好看,我承认,就算是上了年纪,也是好看得不得了的大叔。他身上的那些味道把我包围起来,他的嘴唇很薄,并没有那些书本里所描述得那么柔软,但是更有弹性一些。也没有伸舌头,只是简单地触碰而已。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是睁大了自己的眼睛而已。

我想我大概是脸红了,因为在大幅度降温的台风天里,我感受到自己脸颊上的热度,我的拳头不痛不痒地打在他的胸口上,更痛的却反而是我的手。也许是经过时间的打磨的关系,他整个人温润得就像水一样,他的笑意不在嘴角,反而含在眼睛里。

“小心我告你猥亵啊大叔!”

“我叫宇智波佐助,鸣人。”他抬起他的手掌,像是安抚小狗一样摸了摸我的额头,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安静下来了,甚至还递了一罐手里的菠萝汽水给他。这大概是我从小到大的毛病,对好看的人没有抵抗力,更何况他的长相完完全全满足了十二岁的我对于好看的全部要求。我不讨厌那个吻,发自内心。

雨在傍晚来临之前停了,我的母亲跑出来找我,他向拎着汽水空罐子的宇智波先生表达了谢意,顺便用手弹了弹我的额头(用我妈妈的力道来做这些真的很痛)。我看到他上了开来的公交车,消失在了远处。

于是,我开始期待后来的每一个台风天。

小镇很小,我却从来没听说过他的名字,宇智波一族在小镇里算是个大家族,但是他们家却只有比我稍微大几岁的独子宇智波鼬,并没有一个看起来大概四十岁的,名叫宇智波佐助的大叔。

美琴阿姨是我妈妈的好朋友,当我问起她这件事情的时候,她跟我说“要是有第二个儿子的话富岳想要给他取名叫做佐助”。

或许是远方亲戚吧。我这样想着。

每一个台风天我都能遇到他,像是一场约定好的约会一样,只是每一次相遇,他都会记不得我们以前遇到过的事情,只用一句“我们见过”这样暧昧的话来一笔代过。我们什么都聊,他总是能够理解很多我的想法,那些我从未说出口的念头,他也能够一语道破。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