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冬寡】Accomplice/共犯

Bucky/Natasha,不涉及爱情成分,更多是相互慰藉

对他们的过往了解不全,如果有任何bug就把本文当一个平行宇宙来看待吧

 

她穿着白色的芭蕾舞裙。

她的脚尖轻盈,神情优雅大方,手臂优美的曲线伸展着,轻轻一跃,身体划出一个圆。舞台聚光灯之下,她就是美丽善良的奥杰塔,等待着她的王子的到来。

西伯利亚的荒原上,形容尚小的她披着大她身躯几号的披风,脸上还挂着泪水。沼泽、黑暗、野兽、严寒,潜在的危险让她不知前方在何处。她的披风上还带着血,那是她的“养父”——塔拉斯的伤口上流出来的,他变得冷冰冰,不会笑也不会动。动手的正是她的“Little Uncle”。

奥杰塔因为黑魔法变成了天鹅,被囚禁在那个湖中。黎明破晓,她人类的身躯便不再,白色的羽毛遍布她的身体,她可以飞,却不能再拥抱。

她祈求王子能听到她的誓言,王子和奥吉莉娅共舞,他被蒙蔽双眼,看不清真相,而窗外的她独自忍受着电闪雷鸣、狂风骤雨。黑天鹅展开了她的翅膀,如同巨大的阴影。

奥杰塔再次变成了天鹅,她白色的羽毛染上黑夜的颜色,她惶恐、惊异,却没有办法阻止改变的发生,她心中的恨意、妒忌翻滚,如同煮开的热水一样沸腾。

舞池中的奥吉莉娅转过她的脸,奥杰塔的最后一道防线被击溃。

那正是她的脸。项链变成尖刀,高跟鞋踩着血肉和尸体爬上最高位,任何从她口中说出的词句都变成最恶毒的诅咒。

她就是黑天鹅,黑天鹅是奥杰塔。

 

Natasha从梦里惊醒。

窗外仍然在下雪,西伯利亚的冻土常年不化,森林上挂着雾凇,一滴水珠打在她的窗扉。

她甚至不是天鹅,她是黑寡妇,披着夜色的毒蜘蛛,美丽和诱惑是她织开的网,等待着猎物的深陷,然后她释放她的毒液,让他们进入最甜美的死亡。

Natasha用自己最夸张的笑容嘲讽了自己的梦境,梳理了自己红色的长发。睡在她家沙发上的男人并没有醒来,即使被改造后的他有着一级的警惕力,但他却对Natasha从来不设防。

他在梦境中也能分辨出她的脚步声。

“That’s my girl.”他曾经这么说。

她是他的Natasha,他的学生,他的骄傲。

她唤醒了他作为“Bucky”的那一部分,在苏联的寒冬里,给冬日战士打上了惟一的强心针,用她的臂膀,给了他一个家。

“Bucky,起床。”她从餐桌上的花瓶中抽出一支红玫瑰,放在他的耳边。昨夜他晚归,带了一身的血腥味。深夜的沼泽森林静得可怕,Natasha在睡梦中醒来,听清了他的每一次脚步声,他机械手臂发出的金属摩擦的声音,他因为伤口而喘息,汗水落地都敲打出足以让Natasha心惊的声音。但他却在压抑着,生怕吵醒了睡梦中的Natasha。

他起身,没有笑意,他的口罩被随意地扔在地板上,枪械零零散散地堆在他的脚边。Natasha给他热了牛奶,烤了面包,甚至还准备了新鲜的黄油。

昨夜的激战仍然在他的脑海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战斗,只知道这是任务,他注定要为任务出生入死,在枪林弹雨里穿梭。似乎曾经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在他的生命里,但他想不起过去。杀戮是他惟一的使命,他所到之处,正如修罗降临,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过境,生灵涂炭,了无生机。

直到斯大林格勒的命令把他和Natasha绑在一起,他才觉得黑暗的生命里多了一些东西。

也许那是爱?

谈不上,但只要看到她红色的头发,就觉得心里点起了火把,把黑暗迷茫的前路照得透亮。他们可以放下全心,在战斗中把后背交给对方,他们的灵魂都缺了角,正好由对方补全。

武器与武器,同类与同类,他们相互理解,知根知底。他们很少争吵,互相宽恕,他们都不信上帝,罪恶反正多到难以洗清,那就别管了,他们是注定要一起下地狱的伙伴。

苏维埃的清晨,他们拥抱,交换了一个吻。Natasha的手环在Bucky的颈上,他们可以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

谁也没有说话,他们检查对方的枪械,武装,直升机就在外面,打开门都是政治斗争和阴谋的味道。

他们是彼此的共犯,一同奔赴战场。

END

 

Natasha被植入过芭蕾舞者的记忆,那段她出逃的,是她跟塔拉斯学艺的记忆,塔拉斯被金刚狼所杀,little uncle指的也是金刚狼

梦境正是Natasha的记忆错乱的表现

据说黑寡妇要出独立电影了我来高兴一下

寡姐我爱你!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