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家养吸血鬼 11(完结)

我去写番外了!这个应该会only上出本


血液确实起了效果。

混杂着佐助自己气息的鸣人的血液开始在他冰冷的身体里,滚烫的感觉让他的能力重新开始复苏。梦魇的动作并非无法预计,虽然从别人的身上汲取了力量,但是梦魇能够为所欲为的时段也仅限于夜晚。随着夜晚的消逝,日出在一步步靠近,梦魇的能量也在一点一点流失,只要坚持下去,那么佐助注定能够取得这场争斗的胜利。

佐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与生来就对人类社会充满好奇的宇智波鼬不同,他向来冷漠,躲在古堡里连森林里的狩猎都很少参加。他对血液的需求很薄弱,喝的大多数袋装的成品血液。

因为都是工业化的制品,所以在他看来索然无味。出去狩猎的时候咬开那些动物的血管,也只觉得那个味道又腥又涩,根本就难以下咽。

出逃是因为家族和非纯血派系的斗争,佐助不堪忍受这种争斗,说到底,他是对什么都没有欲求。向来敬重的哥哥对人类社会充满兴趣,所以佐助决定出逃到这里,来尝试着生存一下。人类社会远远比他想象中要险恶,除了潜伏在人类社会中的吸血鬼之外,人类和人类之间也在互相残杀。佐助近百年的生命里看到了很多,他并不习惯这个地方,却不知为何没有离开。

然后……

凭借着气味的指引,他找到了自己想要找到的人。

战斗是吸血鬼的本能,佐助像是不知疲倦一般,挥霍着自己的能力。

这个世界本来与佐助无关,但是现在他突然想要守护它。

在那个人有限的生命里,他希望这个世界都能够平安、稳定地存在着。

“佐助——”那是他的呼唤。

啊,眼前的世界,似乎有些模糊了。透支力量本来就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佐助不想认输,可是好像快要极限了。

胜利的曙光在不断地接近,从远处传来熟悉的气息。

“佐助休息一下吧。”鸣人遍体鳞伤,但是他现在并不是纯粹的人类,作为吸血鬼的眷属,他就算被弄伤,伤口也会很快愈合。虽然痛觉仍然存在,但是他并不会因此死亡。他冲出人群,把佐助拉过来,抱在自己的怀里。

“已经自作主张地叫了佐助的哥哥过来了……”

“已经没事了……”

鼬并不是只身前来,他带来了宇智波家的军队。佐助睁开了眼睛,他的世界又恢复了色彩,不再是连自己都惧怕的那一片血红。

“睡吧……我就在这里。”鸣人的眼泪大颗大颗地砸在佐助的身上,在这种时刻,他感受到自己的无力。

这位出生以来,从未陷入过深度睡眠的吸血鬼,在他的眷属的怀中,第一次体验了沉睡的感觉。

“所以到底什么是眷属?”鼬主动地过来照顾受到创伤的佐助,暂时也待在鸣人的家里。

“纯血的吸血鬼是很少食用人类的血液的,一旦食用了,就会把自己的一部分力量传到那个人的身上,并且打上自己的烙印。”鼬很耐心地解释,他的脾气要比佐助好得多,“佐助小时候明明和我说,对眷属这件事情没有兴趣。”

“然后呢?”

“然后眷属的生命状态,是否是遇到了危险,都能够被这名吸血鬼所感知,”鼬看着鸣人的脸,“不过也不一定,就算佐助真的吸食了你的血液,但是他可能并不是像普通的吸血鬼和眷属之间的关系一样,是那种传统的主仆关系。”

“还有这种关系?”

“只是大部分吧,”鼬买了一大堆甜食囤在鸣人的家里,鸣人甚至于有些怀疑他是为了满足自己想吃甜食的私欲,才决定暂时不返回古堡,在人类社会多待几天。

“毕竟宇智波家的人,总是有些叛逆的。”

因为召唤了宇智波家的纯血军队,所以这场人类永远不可能知晓的战役变得不再那么纯粹。它更像是吸血鬼内部争夺的前哨战,为了他们在拜占庭的法庭上旷日持久的言语攻击和权权力斗争奠定了基础。

不过结局仍然是鼓舞人心的,那些被攻击的、被刻下印记的普通人类最终丧失了这段记忆,被植入了普通生活的白日梦,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般。即使他们被拯救了,也没有人会记得宇智波佐助的样子,一切归于沉寂,像是扔进海底的碎石。

梦魇被处以极刑,他失去了自己永恒的生命,灵魂也被撕得粉碎,永远没有机会再转生。

佐助作为事件的中心人物,此刻正躺在鸣人家的沙发上吃着新鲜的番茄。他睡了好几天,恢复得很彻底。鸣人忙着给这位吸血鬼大人鞍前马后,恨不得把他捧在自己的手心上照顾。

佐助心安理得地享受着这份照顾,正在认真地欣赏传说中人类的电影。

“这有点不科学。”电视上在播的电影是《惊情四百年》,讲的正是吸血鬼的鼻祖德古拉。德古拉那张看起来有些可怖的脸让鸣人吓得在沙发上缩成一团,想起了自己身边的这位就是货真价实地吸血鬼,他又强忍着害怕站了起来。

“也是……哪有这么难看的,古堡里的环境也很好。”佐助找到了鼬的sns,在上面找了几张古堡的照片。那里不仅不阴森,里面还最新添置了很多现代化的设施,鼬的三色团子被摆在冰箱里面,和那些袋装的血液装在一起。

“他的迷妹还以为那是番茄汁。”佐助把自己的手机锁屏,他已经熟练掌握了这个黑色小匣子的使用方法,最近正在钻研手游,似乎还氪金了氪了一大笔钱。

“你怎么会想离开这种大房子来住我这里?”鸣人觉得自己肯定满脸的问号,这个吸血鬼怕不是有病。那个古堡简直是鸣人理想中的住所,跟这种空间捉襟见肘、物品都得想方设法收纳的公寓不同,怎么对比都是前者更好吧?

“我喜欢就好了。”佐助满不在乎。

“喜欢什么?电视、电脑、手机、游戏,还有……”鸣人掰着手指头,仔细计算着佐助最喜欢摆弄的东西。

“嗯。”

“不过还有别的。”电影临近结尾,字幕一一出现在屏幕上。佐助想起正是饭点,准备起身去做饭。

“什么?”

“自己想。”佐助用菜刀用得很熟练,刀工甚至比鸣人还好。

鸣人自告奋勇帮忙洗菜,炖菜的味道很快在厨房里蔓延开来。

吸血鬼性格里有残暴的那一面,危险的那一面,这些都被这样的生活驯化了,于是佐助成为了最最普通的一只家养的吸血鬼。

成为了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评论(9)
热度(2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