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家养吸血鬼 9

“所以你是有什么对付对方的办法吗?”鸣人把小樱给的信息整理了一下,贴到了佐助的剪报本里,“还有那个叉的印记又是怎么一回事?”

“如果对方只是一个落单的非纯血的话,控制他并不是一件难事。”佐助在接过鸣人手里的笔,在本子上画了一个叉,“但是这个叉应该是他们的统领者给他们画下的标志,他们应该不止一个人,如果数量庞大的话,那么会有点棘手。”

“事情远远比我刚开始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佐助吧自己的本子合上,“本来由我或者是其他宇智波来出面影响并不好,但是现在事态已经不受控制了。”

“那你要怎么做?”

“先去试着找到行凶的人吧。”佐助把眼睛闭上,叹了一口气。

 

深夜的街道总是安静而寂寞,傍晚的时候下过一场暴雨,虽然大部分水汽很快被蒸干,但是地面还维持着湿漉漉的状态。路灯黄色的灯光打在街道上,映射出模糊的倒影。远处的酒吧还是挺热闹的,不时地有男男女女从大门里走出来,也不乏喝得烂醉如泥的,被人搀扶着,走路歪歪扭扭。

“我们这样真的可以吗?”鸣人穿着一件薄薄的黑色外套,头上顶了一顶黑色的棒球帽,好让他的那头金发不那么耀眼,“明明你说过你的纯血气息就像是护身符?而且也不一定今晚会有,也不一定在这里啊?”

“今晚没有明天再过来,这里是事故多发的地方,气息我已经隐藏起来了。”

“大哥!我要睡觉的啊,我只是个普通人啊!”鸣人把手插进外套的口袋里,觉得自己的头很疼。

“那给你个初拥,你也可以不用睡觉了,要吗?”佐助回过头去,脸上的表情很认真。

“不要不要,大哥放过我吧,我等就是了。”鸣人摆手,他才不想做吸血鬼,初拥听说很痛,而且他并不想要这个长到可怕的生命。

不过也许是因为鸣人天生运气不错,他们没等多久就有了收获。

摇摇晃晃从远处走来的是一位妙龄少女,她独自一个人,喝得很醉,不得不扶着墙壁走路。地面湿滑,她穿着高跟鞋走得更加小心翼翼,手里拎着小挎包,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到街口,似乎准备拦一辆出租车。

“来了。”佐助的声音很轻,鸣人的眼睛就眨了一下,就看到了从远处飞奔而来的吸血鬼。

鸣人一瞬间就感觉到剧烈的眩晕,但是仍然努力保持着自己的神智,出来袭击的吸血鬼确实没有任何人性可言,非要用语言来形容的话,他更像是一匹刚刚奔出丛林的饥饿的狼,准备撕咬他的猎物,让那位醉酒的少女粉身碎骨而死。

与此同时,鸣人身边的佐助也冲了出去,他的速度很快,鸣人的眼睛甚至不能够捕捉他的动作。两个身影缠斗在一起,那个女孩也吓了一跳,退开了两步。鸣人把女孩拉到自己的身边安抚,他在这种时刻就觉得有些无力,他只是个普通人,没有办法前去助力。

战斗并没有持续太久,佐助的实力高出对方太多,很快就占了上风。咬人的吸血鬼的眼睛是妖艳的红色,却和鸣人那一晚看到的佐助的眼睛不同。那种红色很浑浊、沉淀了许多的欲望和杂念,一看就充满了恶意。佐助的手伸出去抹上他脖子上的印记,那个黑色的叉很快消失,这个人的眼睛也重新变回了东亚人的黑色。

“他只是个普通人。”佐助把刚才还失去了男性的男子扔到鸣人的怀里,鸣人接住人,踉跄了两步。对方已经陷入了沉睡,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

“这个印记是扰乱他的思维,让他陷入自己是吸血鬼的幻想的东西,但是并没有经过初拥的他,并不是真正的吸血鬼。”

“请问……”刚才还在鸣人的庇护下躲在角落里的女孩走出来,“您就是传说中的王子吗……”

“我不是。”佐助用手指点了点女孩的额头,鸣人招了辆出租车把女孩送上去,又摆脱司机师傅借女孩的手机给她的家人打个电话。

“佐助对女孩子还真是残忍。”鸣人把车门关上,又把昏睡过去的肇事者扶到墙角,让他靠着墙根坐好。

“她是个普通人,看到了不该看到的东西就该忘掉。”佐助的语气里听不到任何遗憾的成分,“这个人被我抹去了印记,明天也不会再发狂,记得自己晚上做的事情了。”

“那我呢?为什么我可以?”鸣人看着睡在墙角的人。

“你可以试试弄伤自己。”

“为什么?”鸣人摸不着头脑。

“你弄伤了自己就会知道答案的。”

“那我现在试试?”鸣人正准备往包里掏自己随身携带的裁纸刀。

“还是算了……”佐助似乎想到了什么,“会有血。”

“这样……”鸣人这才想起来对方属于高危人群,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那果然还是算了。”

刚才刚看了佐助和人打架时候的样子,鸣人就算觉得自己很强壮,也不是这个纯血吸血鬼的对手,要是对方因为他的血液出了什么问题,那可不是鸣人的能力能够控制的范围。

在佐助的面前,鸣人及时认怂。

“那这个人呢,要带回去吗?”

“带回去也没有意义吧。”抹掉了印记的袭击者也就是个普通人,未接受初拥的普通身体并不能承受这么强的力量。佐助也不能断言他需要沉睡多久,决定把人带去医院观察。

“这样不是很残忍吗?”鸣人看着那个男子,“也许他也有家庭,他并不想要去伤害别人。”

“所以需要找出背后的主使。”佐助看着鸣人的脸,这句话说得格外认真,“顺着这个人身上的气息,也许能够追踪到主谋。”

“如果对方是个非常难对付的人怎么办?”鸣人接二连三地抛出问题。

“就算那样,我也要去。”

“你所要决定的事情,就是跟不跟我去。”


评论(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