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to

【佐鸣】家养吸血鬼 8

春野樱被安置在医院里,她在学校里向来张牙舞爪,作为校园里的风云人物,鸣人从来没有见过她这么安静的样子。她的脖子上贴了纱布,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就是显得有点恍惚,似乎有什么事情想不明白一样。

“鸣人你来了啊。”看到鸣人来到病房, 小樱这才从沉思中抽身。她的记忆非常模糊,其间的内容她仔细回忆,也就想起了约莫八分。

“嗯。”为了方便,鸣人是带着佐助来的。要是换作平时,小樱看到佐助这个类型的帅哥一定会开始大喊大叫,但是现在她没有这个心思,她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自己的回忆上。

回家的时候稍微有些醉醺醺的,和朋友聚会多喝了两杯,小樱挎着自己的挎包,扶着电线杆子走路。刚才喝酒的时候跟井野倾诉了下最近的烦恼,想得有点多,所以在路上也没有注意到周围有人靠近。

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对方的面容很模糊,但是能够回忆起来的只有一双红色的眼睛。小樱一个手肘挥过去,对方中招了,但是没有停下靠近的动作,是一位年轻的男性,露出了尖锐的獠牙,笑容可怖。他似乎并没有什么神智,对于小樱说的任何一句话都不搭理,力气又大得要命,在失去意识之前,小樱能够记住的也只有脖颈上的疼痛和他那双发光的红色眼睛了。

简直就是噩梦。

和鸣人讲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小樱又开始全身发抖。她在平时并不是不勇敢的人,但是在昨天晚上那个情况下,她并没有反抗或者是选择的权力,这让她不寒而栗,想起那些被袭击者丧命的新闻,又觉得有些后怕。

“请问您还记得别的事情吗?”佐助坐在椅子上,他的声音很低沉,带着一点安抚人心的作用。小樱看着佐助的眼睛,心定了下来,在脑海里仔细搜刮着词语。

“您是?”小樱终于想起了这个问题,对着佐助发出了疑问。

“我是鸣人的同居人。”

“啊啊啊啊不是那个同居,就是室友,室友……”鸣人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是错的。他可不想被人误解他和佐助的关系,幸好现在小樱思维迟钝,才没有及时吐槽鸣人。

“啊……如果是鸣人的室友的话,应该是值得信任的吧?”小樱点了点头,“我突然想起来,袭击我的人身上有一个印记。”

“印记?”

“好像是靠近血管的地方,有一个类似于叉的红色印记,在袭击我的时候,那个印记在发光,虽然很微弱,但是还是能够看得见的。”小樱用手指在空气里画了个叉来比划,“不过就算是警察也不相信我说的话,好好的人怎么可能在没有档案记载,并且在夜晚无缘无故地袭击人,并且不被人目击。”

“不,我相信您说的话是真的。”佐助把手伸出去,搭在小樱的手臂上,他可以感受到小樱血管里血液的流动。小樱说的绝非虚假,她的血液里有被大量抽取的记忆,若不是在晕过去之前及时防抗,大概也会被吸干血液致死。

“这个世界上,确实还有很多人类还未涉足的荒诞的事情。所以不用怀疑自己。”

“鸣人鸣人,他好帅啊!”佐助刚刚转了个身,小樱就扯着鸣人耳朵跟他小声感叹。

鸣人在心里叹了口气,小樱的这个反应当然是正常的,他已经听过无数人对佐助有这种评价了。偶尔鸣人也会想,佐助不常出门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怕自己因为太帅而被演艺公司或者是不法分子盯上,给独来独往的独身主义吸血鬼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还是离他远一点比较好吧?他可是危险人物……”鸣人说这话发自真心,却被小樱瞪了一眼。

“有这么帅的室友都不分享,莫不是想要自己独吞……”小樱敲了敲鸣人的脑袋,在佐助转过身来的时候又收手了。

“具体情况我都了解了,您没事了的话,我就带着鸣人回去了。”

“好……好。”小樱不由自主地点头,鸣人在心里扶额,反正池面说什么都是对的。

两个人走出病房,正值中午时分,太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地面的温度高得让鸣人觉得他要是不小心摔倒,可能就会被烤熟。

“所以说,白天没有袭击的原因还是因为吸血鬼害怕太阳?”鸣人突发奇想,提出了这个问题,但是走在他身边的吸血鬼似乎是推翻这个设想最好的证据。

“你们人类不也怕太阳吗?”佐助指了指远处撑伞的人,每一个看起来都生无可恋。

“说的好有道理……”

“不过我是不怕太阳的,非纯血的就不一定了。”佐助摸了摸鸣人的脸颊,那里的温度因为暴晒比平时还要更高些,“很热?”

“是啊,恨不得马上回家去吹空调啊!”鸣人浑身都是汗,把衣服贴在胸膛上。

“周围没人注意我们吧?”佐助问的话没头没脑。

“是啊,怎么了?”

鸣人感觉自己被一双温度比较低的臂膀抱住了,那是从佐助身上传过来的体温。在生活中不经意的触碰中,他身体力行地体会到吸血鬼身体的低温,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身边的景物飞速后退,等到鸣人终于喘上一口气的时候,他们已经站在了家门的前面。

“嗯?”鸣人看着自己家的防盗门,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的,类似于奇迹的事情。

“有这种能力为什么不早用……”鸣人拿钥匙开门,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他已经习惯了把佐助当成普通人类来看待,直到这种时刻他才意识到对方是个不折不扣的吸血鬼。

“……因为鸣人没有问。”佐助的语气还是没有什么波澜,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好吧好吧!”鸣人把门打开来,发现家里的空调已经开好了,凉爽舒适的环境让他忽略了心里那个突然冒出的疙瘩。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to | Powered by LOFTER